《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心得(有雷慎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坐在電腦前面
看著過潮流很久的《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
想說幾年前大家這麼地推薦
是時候來把過去的遺憾補完
不過畢竟不是在電影院
耳朵除了電影內的聲音,還有著外面因為搬家而有的砰砰聲,以及搬家人員的交談聲
鼻子則是聞到他們抽菸的味道
或許不算是個優良的觀影環境,但人生總有一些不完美吧
電影真的是很有趣的東西
在現實生活中已經消失的
卻永遠活在電影裡
像查德維克·博斯曼已經永遠離開這個世界
但在電影裡他仍活蹦亂跳
生龍活虎地拯救世界
一臉哀戚地參加喪禮
如此鮮活地活著
不過人與人的關係或許也就像是一部部的電影
我認識你在這部電影裡
然後電影結束
你離開我的生命
我們各自生活
哪一天
我們再次相遇在某部電影
你可能依然是那樣類似的角色
也可能換了個性
像是不同靈魂共用同一個軀體
然後我開始更新
你則在我世界裡死者甦醒
當電影完結
我們又斷了聯繫
在彼此的世界死去
如果沒有下一次的消息
那我們之間
就只剩下回憶
其實人與人之間
就像是動畫一樣
對彼此都不過是一個個片段的認知
只是我們自己把它處理成線性
我們期待著下一個點
讓我們可以兩點成一線
只是有些人
再也沒有了下一個點
就如同再也沒了下一部電影
其實有點羨慕那些超級英雄
大部分失去的一切都回來了
當然有著犧牲有著努力
但結果終究是好的
活著的人
人生的遺憾也獲得了補完
或許沒有獲得補完的人
是還不夠努力,對吧?
所以蜘蛛人才一直沒有回來
所以鋼鐵人與蜘蛛人相擁
這個除了黑豹大顯神威外的第二個哭點
才會一直沒有到來
另外當美國隊長被打趴
薩諾斯軍團拔山倒海而來
身處絕境
面對絕望
失去希望
此時光圈亮起
援軍到來
所有人站在美國隊長身後
告訴他並不孤單
給予他全新的希望
然後解決了眼前的困境
多麼浪漫
憤青都會釋懷
光棍都將會戀愛
所有悲劇都圓滿了
滿段爭執都飛出和平鴿
真是像電影一樣不現實呢
電影的最後
有各個復仇者一段小小的片段
以及他們各自在自己身上留下的簽名
看到這個不知為何有種莫名的感動
有種過往歲月濃縮在這一刻
過去的苦痛
在這裡都會做光榮的記號
然後他們
在他們的世界
簽下了自己的名字
讓世人流傳
讓世人記憶
即便哪天煙消雲散
名字也已經被簽在這個世界上
也像是簽了個名字
認證了過往
或者
做完了最後的步驟
與所有人告別
向鮮活的過往告別
為這一切
畫下句點
不過我也感受到英雄電影的轉變
美國隊長把盾牌給了黑人
戰爭時有一幕是大殺四方的所有英雄都是女性
當然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也不知道這是不是做做表面
但終究
走了一步
終究在進步
最後
《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我個人認為是為整個主線劃下很好句點
遺憾都補足了
旁支都開完了
復仇者屬於人的那一面也刻畫完了
所以冒險結束了
奧德賽回到以薩卡了
放下了過去
看見了自己
成就了自己
15會員
288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溺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