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2019)

2022/12/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下有雷。 沒看過的別往下滑!
因為我們一起經歷了這一切,所以他們不再只是電影屏幕裡的人物。我們見證了他們的開始,參與了每一場抵禦和守護,看見了關係的建立與崩解,理解所有的心情:世界與自我的拉扯、拯救與被拯救、團結或所謂的背叛,以及身而為人,無法捨棄的東西。
那些走過的路啊,終究會留下痕跡。

《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充滿了所有走過的痕跡。每個英雄都有遺憾,而漫威在這次的完結篇中,給了大家與自己和解的機會:例如索爾終於和母親好好地告別、鋼鐵人終於對父親說了那句話、或美國隊長終於為自己而活。

看完真的久久不能自己。

美國隊長宣告「復仇者聯盟,集結」時,我因為大家完整的集合而屏氣凝神。心連著心的力量太驚人,敵人太可怕,但他們無所畏懼。他們曾經渴望現世安穩或隱姓埋名、曾經因為理念的不同或如影隨形的過去而分崩離析、也曾面臨自我懷疑並否定自己,然後走著、走著,我們一起,來到了這一天。

那些過去,讓這份無所畏懼,更顯可貴。因為經歷過考驗的信念,是真正、純粹、且無比耀眼的。

鋼鐵人是有「心」的。看著《鋼鐵人》系列,彷彿跟著他一起成長似的,所以看見他的蛻變與殞落,更讓我心揪。他或許自傲、尖銳、毒舌、難搞,但他絕對不是自我中心。他付出的一切,值得我們肅然起敬。以他為開始與結束,為這十一年畫下一個句點,別具意義。嗚嗚嗚嗚那句「我是鋼鐵人」真的讓人心碎。

黑寡婦是可憐的。她獨身一人,收穫了這些朋友,但再也沒有機會過幸福的生活。看見大戰中驚奇隊長帶著所有女性英雄一起,就會忍不住想起她,想起她的柔與剛、她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我最愛的漫威電影)中的溫柔、以及她來不及延續的故事。從頭到尾,黑寡婦都沒有放棄,這是她最讓人感佩的地方。

我喜歡電影給美國隊長的結局。我想好好的給他一個擁抱,跟他說:「羅傑斯,辛苦了,世界對你殘忍,你卻依然深愛世界。謝謝你。」

還有我的愛奇異博士,他沒有太多台詞,但他對著鋼鐵人舉出食指的那幕,我幾乎要尖叫出來(呃)還有可愛的蜘蛛人、氣場全開的緋紅女巫、帥氣的鷹眼、進化的浩克、宇宙業務繁忙的驚奇隊長、繼任者的獵鷹、涅布拉與葛摩拉,以及小辣椒。

「終點也是旅程的一部分。」雖然離別在所難免,但我還是有點失落,因為我們告別的,不只是他們,還有一整代的故事。
「我愛你三千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瑟西
瑟西
喜歡電影、書籍與文字。 在IG以瑞影時光為家,原本名字是Lisa,但看了女巫瑟西和永恆族後,決定以Circe為分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