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1/23 荷蘭生活週記

2022/0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17(一)

散步時,婆西有感而發說在超市看到徵人啟事,突然發現,這輩子從來沒有應徵過。
我:「這輩子都是我去應徵,你要和我交換嗎?」
「不要。」
接著就聊到應徵工作很囧的往事,例如老闆會問:「可以接受加班嗎?」
「不可以。」
我這種應徵工作常碰壁的普通人,很想了解不用應徵工作,所謂贏家的人生。
不過我想大部分的人都跟我一樣普通,多少都有應徵工作的經驗,所以我也不寂寞。
婆西説和我聊天,想去跳河,不想聊了。
您是一輩子從來沒有應徵過的人嗎?請大方分享,為芸芸眾生指點迷津吧。

1/18(二)

韓國戀愛節目走紅的宋智雅穿盜版,勾起我一些回憶,剛出社會的我被親戚問:工作至今,妳有賺到什麼行頭?說有工作的時候買名牌包,等窮的時候可以撐場面。
這是一種居安思危嗎?真正的居安思危有累積資產或安貧樂道,名牌包不是解方。

1/19(三)

近兩日很廢,睡到中午,吃個早午餐,又回去睡,基本上整個白天都在睡夢中渡過。

1/20(四)

全民吃瓜日,荷蘭好聲音選秀節目中,評審性侵/性騷擾未成年選手,偶像評審甚至說:妳講出去的話,反正沒人會相信⋯10年後被起底,水逆得到驗證。

1/21(五)

案件最後修飾,大致如此。已經兩個禮拜專注在一幅畫,有些提不起勁。我真是不適合畫太久。
一張畫著墨兩星期是我的極限
新的目標,諸如:網站作品集、Link tree、方格子專題,都可以來企劃一下。

1/22 (六)

遵守昨天的計劃,更新網站,移除累積三年的週記(放心,後台還是看得到),象徵全新開始。
雖然今天也很懶,但可以去安心睡覺。

全新網站上線 irismuyu.com

1/23 (日)

婆西媽一時興起要教我做印尼麻糬,順便到新開的亞洲超市逛逛,已經四天沒出門的我,終於出門透透氣,印尼麻糬比起日式大福簡單多了,真是寓教於樂的一天。
irismuyu
irismuyu
Iris 本名︰林牧雨 , 台灣人 , 旅居荷蘭畫家。 冬季在台灣, 夏季在荷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