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9 荷蘭生活週記

2022/0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3 (一)
今年第一個案件
感謝客戶萌嘟爸的天馬行空, 結合流星、花園 、天使和惡魔 ,我都有掌握到。
1/4 (二)
一早接到媽的來電, 說幫我寄包裹被郵局退件, 現在寄國際郵件要網路申報 ,不像以前用手寫就好 ,導致我一早起床就研究EZpost ,其實用網路申報很方便 ,但對於我媽這種連網路轉帳都不會用的長輩 ,真的很不友善 。
是不是人到一定年紀 ,原本自己會做的事, 都不會做了 ,覺得世界對自己愈來愈不友善 ?
開始畫全家福的案件。
2022第一週就有兩個案件 ,我真是炙手可熱
1/5 (三)
矯正診所拍完成照, 到了才發現也要掃描下排 不是約月底嗎
因為要加印一組維持器 , 小姐問我有沒有帶上排的模形來 ,好險矯正診所離家很近, 可以回家拿 。
雖然溝通有些不順 ,不過下星期就可以拿到兩組維持器 ,還是感激矯正助理 ,幫我提早時程 。
1/6(四)
台灣新增8例本土,陳時中說疫情有點緊張,荷蘭新增兩萬多,不過出院人數增加,荷蘭疾管局說疫情好轉,真是一個omicron 兩樣情。
1/7(五)
我之前做比較文藝風格的動畫,在我畢業的時代,不怎麼需要,但是現在卻很常見,可惜現在的我,已經不會做動畫了,感嘆自己生不逢時。
婆西說我生的很對時代,因為現在很少人手繪。數位很常見,手繪變得越來越珍貴。
1/8 (六)
荷蘭目前除了超市一律關店 ,到加油站外帶咖啡, 車上就是咖啡館 。
1/9 (日)
丹尼爾來家坐客,聊到現在有什麼意見,好像就會被歸類在某個陣營,他說這是來自美國的影響,因為美國有兩個黨派,互相對抗。
就像,我說我吃米,有些荷蘭人就會理解成我不喜歡吃馬鈴薯,這種事也會變成陣營,互相對抗。
可是我真的沒有興趣和誰對抗,想吃米或馬鈴薯,完全看心情,有必要選邊站嗎。
irismuyu
irismuyu
Iris 本名︰林牧雨 , 台灣人 , 旅居荷蘭畫家。 冬季在台灣, 夏季在荷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