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2/20 荷蘭生活週記

2022/02/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14(一)
整理家務的一天+Petra來訪。
2/15(二)

上荷文課 ,聊到夢想 ,於是我大致厘清我的夢想:
  • 有朝一日回台灣 :我相信這個夢想會自然而然的實現 。就像死亡 ,不用特別去計劃,也不用期待 ,人生必經過程,總會發生。
  • 日本長住三個月 ,想要但不需要的態度。
  • 年底和婆西到一些溫暖的國家避冬 ,這是比較可計劃的夢想。

    相信生命會自己完成自己 。夢想發生之前也要專注當下的美好。

    我曾認為人生就是不停的追逐夢想 ,我會來荷蘭也是我追逐過的夢想之一 ,不免有強求而來的後遺症 。今後換個方式,我不追逐夢想, 讓夢想來追我,更精準的說, 讓夢想自然發生 。

    晚上聽了楊定一的youtube ,生命會為我安排一條最輕鬆的路, 但在別人看來卻是不輕鬆的路, 頗受啟發。
2/16 (三)

到房東先生太太家包水餃 , 下午三點聊到晚上11點 , 如何和外國人說明造字原則:形聲、會意 、指事 (象形比較好說明) ,還有六十甲子、天干地支的概念 , 煩請高人指點。
2/17(四)
今日風大,不宣外出,處理一些小to do,完成度70%。今天妹妹幫我辨好e-sim卡,回台馬上可用。慶幸這世上還是有很多愛我,在乎我的人。
2/18(五)
應用新技法,導致這張不像我畫的。婆西有幫我渲染,用牙刷噴霧。構圖是我自己畫的。
參考Felix 的書 「一起畫水彩」:
2/19(六)
婆西想吃西米露,我們到亞洲超市採買原料,咖啡店速寫,剛到家鄰居拜訪,和我們分享她的烤魚。晚間第一次制作西米露,挺成功。
2/20(日)
宅宅的一天,看了Tinder 大騙子,為受騙的女生們惋惜,交了男朋友一個月被騙25萬美元,近台幣一千萬。
慶幸和婆西交往十年,算是有幫助彼此財務成長。
    irismuyu
    irismuyu
    Iris 本名︰林牧雨 , 台灣人 , 旅居荷蘭畫家。 冬季在台灣, 夏季在荷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