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一次也不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叮~叮~」誰啊?吵死了...大早上的還讓不讓人睡覺了!糟了!已經10點了!我迎新要遲到了!匆忙地開始洗漱,我可不想開學第一天就頂著大素顏。
诶?哥去哪了?大早上的也不叫我,「哥~該起床了!今天是MR大學的迎新!你...」房間裡的場景嚇掉了我嘴裡的吐司,只見一個陌生男子穿著白色襯衫,扣著扣子,顯然他也被我突然開門的舉動嚇著,放下那正在扣釦子的手,襯衫因為未扣起的釦子而垂落,露出他腹部上六塊的凸起,他的眼神冷若冰霜,但此時快速地閃過一絲窘迫,可馬上又被眼中那絲冷漠藏起,他的鼻尖和臉頰此時染上了些許紅韵,嘴唇極薄,嘴巴此時微張,微微露出他那潔白的牙齒,可見他此時的吃驚。只顧看著他的我一點也沒注意到我紅的發燙的臉頰...
突然口袋中的手機響起,我立馬別過頭趕緊接起,是哥打來的「起了嗎?今天要迎新,記得,還有幫我叫一下我房間的那位。」他叮嚀著我,「他是誰啊?!」我小聲地問道,「MR大的學長,昨天他喝醉了,我帶回家裡,因為早上有課我看他還在睡,所以沒叫他,怎麼?有問題?」他向我解釋道,「嗯...就是大早上的...這樣心臟會受不了...不過...」我小聲抱怨,「什麼意思?不過什麼?」他疑惑地問到,「沒事,沒事,算了...」反正如果我說「不過偶爾一次也不錯」他又聽不懂,「不說也罷,想說再說吧,記得要叫北辰學長起來,你也得快點,迎新不等人,路上小心,注意安全。」聽完哥的叮嚀,我隨口應了聲「嗯嗯,知道了。」便掛斷了電話,轉身看到已穿戴整齊的學長,「學長有什麼要幫忙的嗎?如果...」話還尚未說完,便被他打斷「妳是宋南橙的?」冰冷的聲音響起,因為聲音冰冷所以字句都透著審問的感覺,他冷冷的凝視著我,「我是他的妹妹,宋南喬。」不小心和他對視,瞬間我彷彿又再次看見了剛剛衣衫不整的他,我急忙偏移視線,臉又在不知不覺中紅了起來,他起身走向客廳熟練的打開冰箱,拿起一瓶礦泉水就喝了起來,感覺他常來哥家的樣子,他走進了浴室,一頓洗潄完後,他從浴室走出,我心想終於可以出發去迎新了,不料他說「你哥叫我帶上妳去MR大。」啊!?我這個哥是專門坑妹的嗎?「嗯,謝謝學長。」雖然十分不情願但也只能如此了,他帶著我走出了哥的公寓,他很高站在他旁邊連164的我都顯得像小矮人,跟著他一陸小跑步沿著街道一直直走,到了一個公車站,62車一到他便上了車,腿短的我只能緊跟在後。車上的座位都坐滿了人,所以我們兩個都站著,車上人滿為患,我和他擠在一個小角落,我背靠欄杆, 因為公車劇烈搖晃,他扶住了我身後的欄杆,我們倆呈現了一個壁咚的姿態,因為不想和他大眼瞪小眼,我便開始滑起了手機,突然在我旁邊的女孩輕輕戳了我說到「妳後面的欄杆有一隻蟑螂。」她輕聲提醒,我立馬向前撲去,完全忘了站在我前方的他,一股腦栽進他懷中,我緊緊地靠著他,生怕那隻大蟑螂把我生吞了,與他冷冷的外表不同,他身上有著淡淡的能讓人安心的薰衣草香,他也放開了我身後的欄杆,不知是否是上天的安排,公車一下子的急煞,他摟住了我的腰,抓住了上方的握把,這才沒讓我們倆個摔跤,我趕緊掙脫他的懷抱,「抱歉啊...」他並沒有回應,只是將他的手伸給我,我疑惑地問「學長,怎麼了嗎?」我只紅應了兩個字「抓著。」「啊?這...不太好吧。」我仰頭疑惑的看著他,「妳想害我跟妳一起摔?」還是一慣冷冷的語氣,我被懟的啞口無言,只能不情願地抓著他的手,他的手比我的手多出一個指節,手指十分修長,手骨格外分明,感覺時間過得很久,終於到了MR大,一下車,我趕緊放開了他的手,「迎新去新生大樓報到。」他提醒到,「哦,哦,學長再見。」我朝他擺擺手,走進所謂的新生大樓,在我踏進這裡的第一刻,我的大學生活就此展開了。
    1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偶爾換個新環境,體驗生活小驚喜】【偶爾換個新環境,體驗生活小驚喜】
    Thumbnail
    avatar
    Jim 黃耀鈞 (專家事業研究室)
    2024-05-22
    偶爾還是會偶爾還是會心情低落 偶爾還是會粗心犯錯 偶爾還是會生氣不爽 偶爾還是會感覺不滿 偶爾還是會孤身一人 偶爾還是會讀書閱讀 偶爾還是會放鬆偷懶 偶爾還是會偷吃甜點 偶爾還是會急躁暴怒 偶爾還是會隨心對談 偶爾還是會調皮應對 偶爾還是會抱怨生活 偶爾還是會沈迷網路 偶爾還是會眷戀
    avatar
    沐浴在陽光下的朩朩
    2024-05-10
    偶爾打破原則應該無妨吧?我實在是完全不想認同「當兵能夠學到東西」這件事,然而卻不得不承認,在新訓中心當幹部的這一年裡,確實體會到了「原則」與「帶心」這兩件事,並根深蒂固的在我的職業生涯當中,無往不利。
    Thumbnail
    avatar
    小倖
    2024-04-01
    偶爾飄過一朵花  《花愛詞》 花舞輕揚如夢幻,愛語低徊心湖畔。 嬌姿淡雅香滿徑,微風拂面情韻長。 生命美好時光促,愛之力量暖心房。 詩人執筆書華章,永恆經典傳四方。 《花之頌》 花間輕舞留餘香,愛的呼喚動心腸。 嬌顏綻放如詩畫,微風拂過意悠揚。 生命短暫情無價,愛如春風拂面涼。 詩人感懷書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3-29
    偶爾按下暫停鍵 也不錯人生是用來體驗的 不是用來演譯完美的 慢慢計畫 可能會有意外發生 允許自己偶爾斷電 允許自己會出錯 其實自己擁有的比未擁有的多得多 認真過好每一個平凡的日子 #已經是很棒的事😊# 所有美好的人事物 都會在適當的時機 來到你的身體
    avatar
    想飛的魚❤️
    2024-02-20
    就算波折不斷,也一定要去一次Oia我在聖托里尼oia的快樂與出發前的點滴時光。
    Thumbnail
    avatar
    Dago W
    2022-01-17
    就算是乖乖的社畜偶爾也不想這麼認真。-01叮叮叮~噹噹噹。 緩緩睜開眼睛,我盯著天花板發個幾秒呆。 「早上了嗎..」 「嘶..有點冷。」可是高雄..南部這程度的冷冽,曾經待在桃園的我算還算能承受的吧,大概。 拿起手機瞥了眼時間,「還有一小時左右阿...」 距離上班時間還有大段空檔,我緩慢從溫暖的被窩爬了起來。 已經到來的冬季,假使住在南部的
    Thumbnail
    avatar
    偽淵
    2021-12-07
    偶爾空白過生活也不錯撇開工作以外的那些規劃,執行那些規劃的動力就好比常態分配,有高低起伏,有時候可以全數完成並在待辦事項打完所有的勾勾,有時候則一事無成而讓待辦事項沒有半個勾勾。
    Thumbnail
    avatar
    HSUEH
    2021-07-04
    為什麼第一次約會不要去戲院,也避談論電影?第一次約會來了!以下選項,哪一個成功率可能最高? 1. 看電影 2. 咖啡館聊天 3. 去海邊玩SUP(Stand Up Paddle,立槳運動) 先記住這個選址口訣:進可攻,退可守,低風險。
    Thumbnail
    avatar
    人間田野觀察家
    202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