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打破原則應該無妨吧?

2024/04/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實在是完全不想認同「當兵能夠學到東西」這件事,然而卻不得不承認,在新訓中心當幹部的這一年裡,確實體會到了「原則」與「帶心」這兩件事,並根深蒂固的在我的職業生涯當中,無往不利。

  在我的班級裡,孩子知道自己完全沒有任何含扣的餘地,想要挑戰只有苦頭吃,以致於我說一絕對不會有二,同時又能讓他們愛我愛的要命(但我愛他們也愛得要命),這實在是很弔詭。收、放、收、放,真的是一門我能夠完全做得到,卻還不了解其中原理的大學問。

  打早修鐘前從孩子們的七嘴八舌中,讓我知道「他們知道」今天是4/1愚人節,但他們不敢跟我開玩笑,反而...是我突然想要調皮😆

  當早自修鐘聲一響,孩子們立刻回到自己座位,雙手放在桌上乖巧等待😀

  早修時間是我寫聯絡簿的時間,大家都還不能動筆,要等到我寫完,孩子才能開始抄今天功課,抄完後把聯絡簿放在該放的位置,再回到自己座位安靜閱讀,而我開始改孩子們交來的作業和簽當天的聯絡簿。

  由於現在都用電腦連接到觸屏(我已經很久沒有摸過粉筆了,都是用觸控筆),我有時候也會在前一天就事先把功課出好,然後隔天早修時直接把圖檔放在大屏上給大家抄,但今天的我當然是直接寫在觸屏上。

  我平常的功課大概就3、4項而已,我寫到前四項都還很正常,因為這就是平時的作業量,因此大家都沒什麼異樣,但作業順序規劃,我肯定是有預謀的。

  到了第五項作業時,我好像稍微聽到了一點點哀號,因為期中考前嘛,多練點圈詞也不為過啊,也是在孩子們沒有預期的範圍。很好!繼續第六項、第七項...

  「老師~聯絡簿會寫不下了吧!」
  『你各位寫不下,自己是不會想辦法喔?怪我囉?』

  再來是第八、第九...

  「老師~也太多了吧!」
  『這是明天的考試,又不是作業。』

  再來是歡樂的第十樣😆愚人節一次整20多個寶貝成就解鎖!

愚人節快樂!

愚人節快樂!

  『只有前四樣啦,後面不要抄,多抄就真的出喔!』
  「耶!老師最帥!」
  『😎😎😎』

  今天又是和寶貝們在一起,平凡且快樂的一天,然後今天沒有愚人互整事情發生。

4.3K會員
126內容數
⬆️點進沙龍更好玩,你會發現我的才⬆️所有才華都在討論區,請多多觀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