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耘|永不磨滅的春聯(分送小春聯 NFT 來拜年)

2022/01/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歲末年終將至,今年,在區塊鏈上發春聯!


昔日春聯,逐漸淡去,在桌遊店

疫情前常去桌遊店,最熟悉的一間店家叫做 卡卡城樂華店,直至現在,店內還有兩個櫃子塞滿我的(松鼠病)收藏品⋯⋯扯遠了(笑)。
時間拉回兩年前,也是封關前幾天,同事 N 有個行之有年的習慣,會開放「點菜」揮毫書寫春聯,我靈機一動,擬了一張(自我感覺良好的)設計圖:
上聯 🧨 尚有郁千棋
下聯 🧨 歷無垠萬事
橫批 🧨 業繁
桌遊店春聯題字,設計圖
我題字,他寫字,成果令人滿意,拿去店裡張貼。
兩年一晃過去,墨水早已淡去,最可惜的是當初拍下留念的(數位)照片已經找不著,試著從 LINE 群組一路往上滑,只能找到充滿暗沉的回憶。
儲存期限已過,無法讀取照片


今朝春聯,永不磨滅,在區塊鏈

這次,有請 N 把吉祥話變成組合字,寫下創意小春聯,分別是「年年有餘、虎招財進寶、吉祥如意」。
組合字小春聯
進一步,幫小春聯拍照、去背、調整字的大小與角度,數位化完成。
將小春聯數位化
最後把它們上傳到 OpenSea 鑄造成 NFT——今年的題字,將存放於區塊鏈上,字跡不褪,永不磨滅
也想將年節的喜氣,分送給各位,留下你的 小狐狸錢包(MetaMask Wallet)地址+指定哪一款式,新年快樂 🧧。
🎁 年年有餘
🎁 虎招財進寶
🎁 吉祥如意
如果你尚未註冊小狐狸錢包,或欲優化設定,可參照 這篇 教學文。
.
另外是「三合一躍動」版本,只要完成【追蹤閱讀筆耕,並於本文留言欄【告知】(因為想要加速派發效率,不另外核對 😊,就會空投到你的錢包喔!數量為 66 個,發完為止。
三合一躍動版本


閱讀筆耕的簽名檔
🌱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
https://liker.land/leo7283/civic 免費獲邀進圍爐
🌱 追蹤中書神經系統👇
廣播資訊不漏接 好書金句/書市快訊/心智圖(Mind Map)/漂流書
🌱 我在其它平台出沒👇
FacbookMastodonMediumMattersPotato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K會員
610內容數
關注各種對「創作者經營」有益的各種話題,例如創作技巧、心態及習慣養成、閱聽方法(輸入)、筆記方法(輸出)、文案、SEO、社群經營、數位行銷、數據分析、不同創作平台比較⋯⋯終而實現創作有價,結成「創作者經濟」的果實。 免費訂閱電子報 https://creatoreconomyimo.substack.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