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新年快樂

2022/12/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年,民國112年,就要到了。大家新年快樂,請接受我的誠摯祝福,願諸位順遂平安。
書局裡的賀年卡,已不如以往多 (陳傳義 拍攝)
往昔在更換日曆本之前,都會去書局買「賀年卡」,寄給許多親戚、師長和朋友。現在受惠於電腦、數位相機與網路的進步,這些年就自己製作虛擬賀卡,藉由電子訊號疾速又廣泛地發送,還免貼郵票。圖案設計算不上專業,請多包涵,畢竟最近萬物漲價,「箍箍」跑走得更快,省下幾文錢也是好的。
許多人會在新年伊始,許個心願,希望這一年裡事事項項都如意地實現。我去年也不免俗,條列了十數則,然而能否成真,其實大部分並不取決於我,只好祈禱於神明,讓祂們添麻煩了。經過一年,回顧起來,發現滿願的不多。例如:
.我祈求平安健康,偏偏上個月被新冠病毒給感染了;
.我希望物價穩定,今年購買的東西卻一件件上漲了;
.我期待政府官員重視人民的生命、財產與健康,今年卻屢見玩忽,無為又不負責任;
.我祈禱COVID19疫情受到控制,今年卻繼續蔓延,臺海兩岸病歿的人數不斷增加;
.我渴盼沒有戰爭,終止流血與死亡,今春便爆發了俄-烏戰爭,一打就停不下來;
.我祝願世界人口增幅縮小,今年仍按預計的衝破80億();
很多的心願 (陳傳義 拍攝)
一定是神明跟我不熟啦!神明的信眾多,太忙了,大家還是許自己能做到的願吧,毋須讓神明過勞。要發財,就努力工作;想升遷,就多學習,多歷練;求平安,就出入小心,覺察並遠離危險;祈姻緣,就對人常微笑,善解體貼。
這次我就不再奢求,只願來年快快樂樂--自己、家人、關心我以及我所關心的人,當然還包括正在閱讀這篇文章的你,都快快樂樂地工作,快快樂樂地生活,快快樂樂地過每一天。
:歡迎繼續賞讀拙文<閒話時事6--地球擠爆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10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