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的英倫動感,三方聯手唱出給你的〈Better Days〉

2022/0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Hi there,開門見山,今天來分享由 NEIKEDMae MullerPolo G 三組人馬合作的單曲〈Better Days〉(2021)。一看到這三人合作的時候我就很有興趣,來自完全不同地方的三組人,來自瑞典的 NEIKED、來自英國的 Mae 以及美國饒舌歌手 Polo G,不知道會碰撞出什麼樣的火花?這首歌以 Mae 為主 key、Polo G 當然是饒舌段落,而 NEIKED 的製作也讓這首歌非常有看頭,三人組合的效果出乎我意料的不錯。
老實說三人之中我比較熟悉的是 Polo G,Mae 則是只聽過一兩首歌,但這首〈Better Days〉當中的聲音真的太讓人驚喜了,不但不油腔滑調反而表現的非常滑順,配上強烈節奏感的鼓點非常合適。Mae 的聲音讓我聯想到 Bebe Rexha 的歌聲,都是非常有顆粒感的嗓音,不過 Mae 的似乎更加壓著嗓子的感覺,這讓他的歌聲聽起來更穩定、更隨性。
除了 Mae 的聲音很有看頭之外,Polo G 採用了比較歌唱方式的饒舌,這讓整首歌不會有段落銜接的滯澀感,反而整體聽起來是超級順暢的。他的 key 應該就是比 Mae 低了一個八度,同樣地這個安排也有幫助到歌曲的滑順感,不過在 Polo G 的聲音中就是有著饒舌的味道,雖說旋律、節奏等都和前段是差不多的,但這裡就能聽出饒舌歌手和一般歌手的區別了。
兩人的高低音差別聽起來是舒服的,在前面說過沒有段落銜接問題之外,兩人的高音及低音也沒有奇怪的落差,我想這就是有合作製作人 NEIKED 的好處吧,在不同的特色間尺度拿捏的剛剛好,不會互搶風采,也不會組合之後雜亂,更可以突顯出各自的特點,這點應該是 NEIKED 佔了很大的功勞沒錯。
如果要挑一個小缺點的話,個人是覺得整首歌編排的段落可以再清晰一些,雖說整首歌聽上去的滑順感讓人很舒服,不過卻會給人在不知不覺中就結束的感覺,為了順暢度把段落間的區隔弄得模糊了一點,雖然是沒有什麼大問題,不過是依我個人口味提出的建議,不過就或許也正是他們想表達出的特別之處也不一定。
在這首〈Better Days〉當中,又讓我重新了認識了這三組音樂人,和我原先對他們的既有印象有點不太一樣,原來音樂人是有著這麼多樣貌的。這首歌在台灣似乎沒什麼人氣,不過在 Spotify 上已經有了一億多的串流量,可見這首歌也算是有點成績的,還沒仔細聽過的快點聽起來吧!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6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