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手兩大電音鬼才再升級!Mabel 給你超動感的 EDM 正能量舞曲!

2022/08/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i there,先前僅以一首〈Don't Call Me Up〉(2019) 就在全球都打響知名度的 Mabel,今年帶著全新的動感舞曲專輯《About Last Night...》回歸啦!而我要今天要分享的是專輯中的第二主打單曲〈Good Luck〉(2022),這首歌找來了兩組電音人才合作,他們分別是 Jax JonesGalantis 二人組,搭上了最近炙手可熱的兩組人馬,這首〈Good Luck〉的精采程度可想而知,並且 Mabel 在舞曲方面本來就非常擅長,所以整體搭配起來實在是十分有看頭。
〈Good Luck〉是很典型的一首電音舞曲,從聲音的展現到樂曲的編排都可以看出來,甚至連 MV 都是很為了舞曲而生的拍攝手法。在歌詞的部分也有意思,很常在描述紙醉金迷場景的舞曲,Mabel 將它加進了正向的概念,講述的是女孩在被男孩傷害後不要難過,要盡情地去享受人生、而不要被男孩看到自己在為了他傷心,在某方面來說也算是分手後的另類療傷歌曲了。
我很喜歡 Mabel 聲音從低到高的轉換,並且很奇妙的是他在低音用了比較厚實的音色,而到了高音又切換成比較輕柔的詮釋方式,在短短的幾句主歌到副歌之間,就完成了音色、氣氛的轉移及銜接,而且也能夠感覺的到他將氣氛掌控得非常好,在每一句歌詞之間都顯得游刃有餘,這種情況可以讓聽的人更感覺到輕鬆,也更能放心地去接收歌曲中要傳遞的資訊。
另外絕對不得不提的是兩組電音人馬的表現,雖然我對 dj 之間的配合不太了解,不知道在同一首歌中的協調會是怎麼樣的情況,不過至少可以看得到的是出爐的成品非常高級,不只很凸顯歌手的嗓音,同時也以各種音效擔下了大部分的氣氛引導,加之沉重的鼓點也在歌曲中佔了很重要的地位,種種配合讓各項元素融入得非常和諧,也讓我們看到了近期崛起迅速的兩組 dj 並非浪得虛名。
前面提過在 MV 的部分也是配合舞曲而生的,整部 MV 可以看到的是各種場景的轉換,還有主角 Mabel 配合舞者群的舞蹈表現,如果說得直白一些,這樣的 MV 其實也看不出什麼深層的內容,但也正是這樣的表現方式才能體現出舞曲包含的爽感啊!這樣的一首歌就是要大家放下一切跟著舞動,假使在其中又放了太多思考點,那就失去原本要釋放壓力的本意了,因此我覺得這首歌以這樣的手法呈現是非常恰當的。
Mabel 的最新專輯是走舞曲風格,除了今天分享的〈Good Luck〉是我的最愛,其他首歌曲其實也非常值得一聽,只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這次 Mabel 發行新專輯的後續宣傳,似乎沒什麼在動作的感覺,就連當時新專輯我也是過了兩天才發現相關訊息的露出,個人覺得這張專輯值得公司更認真的對待啊!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6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