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幣圈版散戶流浪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家好,窩先自我介紹一下好了,我是幣圈史萊姆,為什麼叫幣圈史萊姆呢?因為史萊姆是魔物裡面最初階最菜的生物,剛好符合我這名幣圈小散的身分,同時也冀望自己能晉升成"利姆路・坦派斯特"level的魔王級史萊姆。
先說說我目前狀況吧,目前30初頭歲,踏入幣圈已4年多,加入幣圈絕對是影響我人生最重要事件的前三名,其影響力絕對不亞於大學填志願和初入社會的工作選擇,每天都泡在區塊鏈世界的我,都懷疑自己的大腦剖開是不是看到區塊鏈的形狀。總之,區塊鏈就是這麼一個魔幻又神奇的東東。。。
一開始進入幣圈也只是小額玩玩而已,投了一筆閒錢之後便開始有動力去關注幣價的每日變動,在後來的2017年狂暴大牛市的某一日,赫然發現自己的投資居然成長了300%,從那刻起我便對這個金融遊戲深深地著迷了,這根本就是money morphine!(當然,隨著2017年狂暴大牛市的終結,這筆錢也從高點18000鎂跌到最低點3000鎂,縮水了六分之一,相當於我投入金額的二分之一)
但是我並沒有就此放棄,反而隨著研究越發深入,每個月薪水下來也不斷地投入,幣圈裡面的總資產慢慢不斷地累積,某一天赫然發現自己在幣圈的總資產一日的浮動,居然已經超越了自己辛苦工作一個月的月薪! 那一天,我有一種奇妙的感覺,原來這就是資本的力量! 然後我每天辛苦上班到底創造了什麼價值?幣圈正在一點一滴扭曲我的三觀。。。
到後來,每天下班後的精力幾乎有六成以上都放在幣圈的每日消息變動上,剩餘的時間就是女友和家人,至於上班老闆交代事項之類,都是靠著小聰明只求六十分草草幹完,反正不要太誇張過得去就好,上班時候也常常在划手機看幣價。(老闆對不起!!!) 有時候也不禁懷疑自己這樣沉迷到底是對的還是錯的?但是看看台灣那令人絕望的房價,看看財團建商的吃乾抹淨的嘴臉,看看身旁未來要一起成家的可愛女友的側臉,再看看家裡老父老母雙鬢的白絲,幣圈真的是身為我們這代年輕人翻身唯一的機會惹...
踏入幣圈,沉迷區塊鏈,部分犧牲該放在正職工作上的精力到底是好是壞,老實說,我不知道,現階段的我也無法回答,至少目前的投資績效看起來還是滿意的(儘管2022年初幣圈大跌修正了將近50%,我的總資產也跌了4成左右)。這一路走來,投過暴擊20幾倍的幣,也投過賠到剩五分之一的IDO(initial coin offering)割肉出場(草尼瑪,就是說你PRT!!!)。有過高光時刻,也走過黑暗低谷,算來也走過了2輪的牛熊(2017年牛末到2022年熊初),趁著這段時間幣圈開始邁入熊市,想說花點時間記錄一下自己的所見所聞。
各位看倌如果有興趣,且聽我娓娓道來,屬於我的幣圈版散戶流浪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給35歲前年輕人的一堂必修理財課】上課心得—資本主義、父權與男人表面談理財,實則談男性的經濟實力、職業對求偶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HH小姐
2024-01-10
Arc-Gra-007_金建113畢設週記-W03_設計前言&計畫報告書-2/5-2v2城市激流-台中土庫-麻園頭溪改造計畫  
Thumbnail
avatar
違_建_
2023-08-30
一篇寫在多年前的英文版觀影心得《金盞花大酒店》有一段時間為了精進口語能力,我透過線上方式和遠在英國的印度裔老師上英文課,有一次老師指定了一個觀看電影心得的作業。我選擇了金盞花大酒店第一集,當作我的主題。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1-11-16
《自殺突擊隊:集結》導演前作模版的重啟詹姆斯岡恩執導的《星際異攻隊》一度是我最喜歡的漫威電影(後來被《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取代),在他經歷推特醜聞事件被迪士尼開除後再被重新聘用,可見他對於漫威宇宙的重要性。這次他短暫的跳槽DC,重啟大衛艾亞之前評價極差的燙手山芋《自殺突擊隊》,以目前獲得的好評來看是相當成功的扭轉。 但我還是不喜歡。
Thumbnail
avatar
Allen Chen
2021-08-22
《幸福國度》第一部分 - 目錄與第零章,前言1. 本小說內容純屬虛構,其所用各式名稱皆為隨機生成。如有巧合,就是巧合。 2. 小說中諸論點與立場,僅是小說虛構人物之立場。其內容,包含後記(是的,包含後記),皆未必代表作者本人立場。 3. 小說中提及諸論點,未必皆正確或合理,不可盡信。讀者可以自行查閱資料,並加以判斷。
Thumbnail
avatar
贖名人
2021-05-30
我的原子習慣:語言學習版-Day10畢業後開始工作那幾年,下班後都在學習日語,白天已經腦力體力耗盡,晚上繼續把文法句型單字下載到腦袋。   不累嗎?超累阿,回頭看看覺得自己竟然可以堅持那麼久,級數越高,同學越來越少。 一開始只是興趣而已,慢慢累積了那麼久的時間心力,沒想到後來還到日本工作了一年。     《原子習慣》這本書說,只要你願
avatar
Debbi Lin
2021-04-16
出版專題<對話篇>—前言本人耳朵特別靈,加上因為是女生,老是處在「後台」中,聽到的都和「前台」光鮮亮麗,好聽又有教養的話差很多,我說那才是「真話」,好啦!是台面下另一個層面的話,哪個是真?哪個是假?也真的不知道耶!哈!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