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開始提筆畫畫,真的是各種難XD

2022/0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EP 2【學畫第1天】第6天終於動筆畫畫了?!新手的第1筆畫畫投資工具是?第1天要畫什麼?—— 阿維の學畫日記EP 2

Day 6 (2022.01.26)

【決定學畫Day 6 | 實際練畫Day 1(2022.01.26)】
從想要練習畫畫,到實際動手,間隔了6天,今天終於動筆了!
今天順利的完成我想要做的事情,然後我大概利用1個小時畫了4張紙。
我看YouTube說要先練習線條,畫了一些線條。
然後,練習畫了一些簡單的物體,從畫單純的線條到畫實際的物品,突然感受到掌握線條的難度提升許多,另外拿捏物品的比例也好難,不小心就畫的太瘦長,再者,光影的觀察也好難,就算觀察到的明暗,但要如何用線條畫出來?
在畫畫的同時,要同時掌握輪廓的比例一條線能會到底,以及明暗光影的線條如何加上,我可能要再思考一下,用什麼素材來練習會比較適合?可能也要思考一下我以後比較想畫什麼類型的作品吧?比較清楚練習的方向?
雖然有影片說要先練習簡單的物體,不要急著畫人物,但我還是想試試看,影片說人物像應該從骨架參考開始練習,於是我畫了一些Q版的骨架,真的是比物品又難上加難!(XD)
比例掌握更難了,尤其是臉部和頭部,再來更難的是人臉面向的角度,同時掌握正確的比例、身體行為的方向,真的是可以練習20年了!哈哈!
最後,我試畫了一張有頭髮和衣服的Q版人物,一樣是線條難、比例難、陰影難、角度難、動作的位置難!
大致了解這件事情多難之後,接下來我還不確定要如何開始著手練習,等到下一個感覺來了再跟大家分享!

歡迎追蹤阿維的YouTube頻道和IG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K會員
63內容數
關於阿維(Wabi) 2022年1月(33歲)開始從零學畫畫,近期目標是畫出一部漫畫。 喜歡變化、有生命力的事物,喜歡觀察自己的生活和想法,然後分享出來。 生活就是創作、畫畫。 喜歡#BL、動漫 、電影,和極簡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