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信用卡使用分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TT的省錢版Lifeismoney很長一段時間來都在熱門看板的前五名,如何省小錢已經成為一種熱門話題
PTT 熱門看板列表
而省錢的方式不乏,一次性大量購買,特賣打折,限期免運,導購拿回饋金,集點以及刷卡現金回饋。但是老實說,上述的方式或多或少會有某種購買的限制、比價時間的隱形成本或是搶登錄的折扣失敗成本。
消費付款方式有現金信用卡及近幾年來開始推廣的行動支付。但是如果說我們可以好好利用信用卡刷卡現金回饋,僅是簡單地確認消費付款管道就可以拿到回饋,這就是我個人的最佳解。
過去幾年我是現金回饋無腦刷派,固定一卡打天下,從富邦數位生活卡0.7% (網路消費2%)開始,換成匯豐現金回饋卡1.22% 再換成花旗現金回饋PLUS卡2%
不過隨著信用卡回饋變得更多元再加上行動支付的普及。去年底今年初我花了一段時間先確認平時固定支出,再來配對相對應的信用卡去扣款支付。目的是我希望出門僅需要帶手機+皮包(現金加一張悠遊聯名卡)
以下是我目前的整理
所以通常我的付款優先順序Line Pay-->大戶卡-->現金
頂多要注意大戶卡的通路加碼回饋,例如IKEA就要使用大戶卡消費能獲得7%的現金回饋
最後提醒,消費是買自己需要而且用的到東西最划算,而不是僅僅看到覺得便宜的東西就下手買單。
    0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2神木村小時候常會出現在颱風季新聞裡的神木村,隨著人口陸續遷出後漸漸淡出螢幕 位於台灣南投縣信義鄉西南角,西部及南部隔阿里山山脈與嘉義縣為界,位處於阿里山山脈對高山及同富山之間。村名源自於境內有一棵樹齡長達七百年的神木樟樹公 從日月潭一路去往神木村的路上,心曠神怡 實際進到村子裡,人去樓空的空曠感,一
    Thumbnail
    avatar
    LuMix
    2024-05-28
    2022-2024年大阪住宿指南:五家旅館位置、設施、CP值詳細分析(APA, comfort hotel, 相鐵)在這篇部落格中,我將會帶領大家進入五家知名旅館:Plum Hotel、難波相鐵、APA御堂筋本町站前、Comfort Hotel新大阪、APA酒店及度假村大阪梅田站大廈。通過對它們的位置、旅館設施以及性價比的分析,我們將能夠深入了解每個旅館的優勢與特色,幫助您做出更明智的住宿選擇。讓我們一起探索這些
    Thumbnail
    avatar
    矽谷jojo
    2024-05-13
    2022二月月記 武陵農場賞櫻二月的日子,搭配獨有的過年假期和228連假,總覺得一晃眼就到三月了,都在放假的日子想起來不是太有記憶點就是太沒記憶點😂 自從姐姐和表姐陸續結婚後,近幾年的過年特別有感於家人團聚不易(雖然我在家裡依然不算熱愛團聚的家人之一,我被家人歸類在難搞那區😂),今年過年就決定邀請大家一起來玩迪士尼電影
    Thumbnail
    avatar
    Jenny Lin (Wan Hsiuan Lin)
    2024-05-11
    2022三月月記 愛上登山之茶壺山爬山如果二月是一坨爛泥,那三月大概是水分比例大幅降低,終於能成人形的日子哈。 二月歷經了無數假期,總覺得整個假期都在虛晃中度過了。三月是慢慢找回靈魂的日子,好像每一天都找回一片遺失的自己,最近好像才慢慢把原來的自己拼湊回來。 三月有段摸索的日子,曾花一些時間在思考人生(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輪迴一
    avatar
    Jenny Lin (Wan Hsiuan Lin)
    2024-05-11
    2022四月月記 用似顏繪紀錄日常四月是在自己身上填滿各種斑斕的顏料,努力找到屬於自己的顏色。 自從三月想開之後,工作的麻木感似乎不再困擾我🤣,四月是把目光放在生活上,重新找回重心的日子。上客運、podcast、看書、工作、追劇、工作、捷運、運動、上客運、音樂、洗澡睡覺。當事情成為習慣後,就能像自動導航一樣不費吹灰之力地完成
    Thumbnail
    avatar
    Jenny Lin (Wan Hsiuan Lin)
    2024-05-11
    互联网培养c可供您使用 2022您正在寻找培养库存是真的还是假的?你想了解什么样的栽培和植物?网络上有广泛的决定。以下是几个建议培养名单的网站。查看 URL 以检查它们是否免费。 1. 库存 除了苗圃办公室,杰克逊苗圃还以折扣价提供场景规划、地面规划和折扣植物。 2. 库存 3.库存 4. 库存 5. 库存 6. 库存
    Thumbnail
    avatar
    Michelle Mandasari
    2022-01-26
    2022陽明山超馬-十八般武藝都拿出來用一下陽明山超馬,每年都在我的跑馬行事曆上,過去幾年都沒有跑成過,一方面有事,另一方面有些膽怯.... 跑完元旦馬,整體感覺還不錯,雖然在最後10K掉了不少速度,但是成績還差強人意,這對跑陽明山超馬又多了一點信心,慢慢完賽,應該沒有太大的問題。 查完地圖,心又涼了半截....
    Thumbnail
    avatar
    曹以會(Dylan Tsao)
    2022-01-17
    想做的事太多,時間總是不夠用 - 2022年的目標與祈願應該是年末時發佈的文章,卻給我拖延至今天。 過年就是要有過年的儀式感,寫了年末回顧,就要來一篇新年目標與祈願才算完整。
    Thumbnail
    avatar
    夏雪
    2022-01-13
    2022年,迷幻藥療法有望應用於精神心理疾病領域!提到迷幻藥,令人聯想起危害健康的毒品。然而,就在2022開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研究團隊,正打算針對迷幻療法開設專門研究所。他們相信, 只要正確服用藥物,並配合情緒心理治療,對抑鬱症和焦慮症有顯著改善作用。
    Thumbnail
    avatar
    Jason Yau Yau
    2022-01-10
    那些走過的減肥路|用4+2R代謝飲食法開啟2022讀完了王姿允醫師的4+2R代謝飲食法後,讓這幾年持續肥胖的我看到一線生機,老實說我不確定這個方法能不能讓我成功瘦下來,但總比維持現狀好吧,我這樣想。這系列會持續分享4+2R代謝飲食法的施行過程與心得。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姐
    2022-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