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時光,重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張愛玲有小說「團員」但我一職沒閱讀,也許那是他的生活虛構而成的故事,以下我來說說我的團員回憶。

記得爺爺生病前一年的除夕,我們吃團圓飯的往事,因那是我最後一次與他吃團圓飯,依稀記得吃竹筍控肉「爺爺愛吃的,我因吃素不愛吃」忘了還有什麼菜「我從筍乾控肉裡挑筍乾吃」還記得有開紅酒,這是這麼回事,那已是距今約有十年的往事,後來爺爺生病後一年就離開了,如今想起是往事如昨,歷歷在目、言猶在耳的團員餐桌「那時我剛搬家後兩、三年,爺爺是爸爸與叔叔輪流照顧,剛好日期輪到在我們家吃飯」這樣的過往只能在夢境中或者腦海裡回味。

如今爺爺、奶奶都不再,弟弟不再,只剩爸爸、嬤嬤、妹妹與我四人團圓。之所以沒提及奶奶在餐桌上團員是因為我記憶較深刻就是爺爺,而那次剛好是在餐桌上遇到爺爺。這是我曾經的團員記憶,懷念我們相處的時光,剩下四個人也是有溫情的團圓飯時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7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新衣服的光陰共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天都要收納整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電腦故障的啟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我是主考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勛語錄】回憶時光隧道的長廊一則勛語錄送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傑比Jebey
2024-06-12
小說|寧回憶:時光流轉的香韻—香水細數曾經愛過的香水:是女人的第二名片,還是男人的標籤?海島之戀,伴隨著少女時期對未來的幻想,是追逐的初步印記;Love Story,代表著悸動與期待成為女人的心情;Jimmy Choo,則是對經典與穩重的追求;Victoria Secret Angel Gold,象徵自我憧憬與理想。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4-05-31
濃情回憶與時光交織,漫遊客語專輯之美:好日HoNi首張客語創作專輯《好日HoNi》客家民謠樂團「好日HoNi」,於2月推出首張客語專輯《好日》,如同一本充滿溫暖、感性和靈性的音樂小說,帶領聽眾探索生活,邁入一場跨越文化和時空的旅程。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4-03-07
新店回憶:十餘年時光的美好回憶濃厚,從民權路到中正路,每條路都有讓人深刻的故事。從第一次送花到最愛的涼麵,都是關於新店的美好回憶。
Thumbnail
avatar
絕對零度
2024-01-21
《農夫月曆》不疾不徐,耐心播下「農耕時光回憶」的種子《農夫月曆》很適合給小孩閱讀,但大人讀起來會有更多感觸、更多感動。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3-09-22
燉煮回憶,重溫美好食光聖誕節到了,一年一度期待的節日就在今天到來。 不知道家家戶戶是否有吃大餐的習慣,在美國,他們會吃火雞。 而在我們家,我們吃的,是用父愛煮的香菇雞湯。 每當吃到爸爸辛苦煮的香菇雞湯,感覺心裡有種歸屬感,踏實感。 用花菇、新鮮的雞肉、料理米酒再加上外婆親自種的蔥,那個味道,真的是家的味道。
Thumbnail
avatar
心穎
2021-12-24
燉煮回憶,重溫美好食光|方格子 ╳ 小毛小姐歲末年終總是充滿感恩與想念,同時也充滿期待,在這個適合想念與回味的季節,歡迎格友們透過書寫,用文字將食物的味道與回憶重新串連。一起來燉煮回憶吧!
Thumbnail
avatar
小毛小姐
2021-12-20
時間不停流逝,你還記得嗎?|讓每個人看到自己回憶重播的[請回答1988]非常lag,因為台灣Netflix要下架的消息,才趕緊連日追完了2015年討論度非常高的「請回答1988」,過程中有笑有淚,溫馨感人,被譽為「必看神劇」當之無愧。
Thumbnail
avatar
愚仔
2021-10-23
盤點五部熱血、甜蜜、溫暖的青春時光|暑假憶青春 英美篇(四)讓我們把暑假憶青春給完結吧~經過了這四個星期時間,有沒有感受到小時候在家中坐在電視機前面看電視吃零食的愜意啊?!今天在跟著花花一起進入時空的隧道,再次體驗兒時的快樂~
Thumbnail
avatar
花期開始
2021-08-11
盤點五部熱血、甜蜜、溫暖的青春時光|暑假憶青春 英美篇(三)電影推薦又來了,今天依舊推薦大家五部青春的校園電影,帶大家重回青春那些美好、衝動以及甜甜的時光。 今天介紹的五部電影,有兩部來自小時候的夢想樂園迪士尼,果然大家的童年少不了迪士尼,準備好開始一場電影之旅了嗎?Let's Go~
Thumbnail
avatar
花期開始
2021-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