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打打。

2022/01/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連續的幾次會議,都在討論同一項議題,有時候當下沒有處理好的情緒,就像毒瘤一樣,慢慢發酵。就連我個人也是,當下總是只被情緒帶著走,但卻沒有好好地為自己發聲以及表達自己的想法或是問題。
  我也常常在事後才越想越不對勁,之後就氣死自己,但自己也知道沒什麼好生氣的,明明知道有很多方式可以解決這種心中的不愉快感,但在當下總是忘得一乾二淨,有的人說的話就像針一樣,只要心智不夠強大的人就會被這支針一直搓著,搓著,流血而亡。
  有時候我會問自己,是否真的是自己的問題。但一件事本身就無對與錯,又何來的問題?我想最主要還是如何看待事情吧?
  寬恕,就是把心中的針拔除的方式之一。原本只是細針,但卻因為別人說的,結果這針就變成毒針,慢慢地影響了你、甚至是你的心態、狀態、健康。
  我們都有過衣領上面有刺刺的標籤,摩擦久了不只會不舒服最後還可能會破皮,抵抗力不好的,若是沒有得到即時處理,都有可能引發很嚴重的後果甚至是死亡。
Ryu Orn on UnsplashRyu Orn on UnsplashRyu Orn on Unsplash
  在我們抱怨的時候想到的都是自己。我們總覺得別人做得不夠好、不夠多,我們總以為要靠著別人才能讓自己痊癒,殊不知這就跟黑洞一樣,由你創造的,由你自己處理
  當我們自己內心足夠強大時,不會被這種小小的毒針給影響,但我們不能保證每個人都是這樣。
  這毒針,最深層的原因卻也是因為愛。只是每個人的復原狀況不一樣,在尚未處理好自己的情緒之前,我們是無法往前看的,只能繼續地往黑洞深淵踏去。
  既然無法看著未來,那就下車吧!何必抓著彼此同歸於盡呢?我想我還是太菜了,對於這世界的規則。
  望著未來,但卻不能被眼下的恐懼給吞噬,要計較要比較,真的都說不完。什麼時候變成這副樣子的?也許就是從一次又一次的溝通中累積起來的,也真是夠無聊了,總說著別人不把你當朋友看,你又把人家當朋友看了?如果你把別人當朋友看,會選擇當下不說?
  慶幸自己,還有個能抒發情緒的地方。也許下一篇文章我就會告訴大家,我情緒的根源是什麼,是過去嗎?還是一直以來的習性呢?
    在人生的旅途中,在喧鬧的塵囂中,為您供給一份寧靜套餐。 讓您的心能安靜、寧靜,並且感受作者溫暖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