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糖】幼子養成計畫(07)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All糖 ,帶崽文學 (可能會出現其他微CP傾向)此系列始連載於2019年。
這是一個未成年養父閔玧其,
和鄰家大哥金碩珍將五子拉拔長大、最後被逆後宮的故事。
#錫糖 #旻糖 #糖錫 #糖旻 #珍糖 #飛咻 #南糖
* 霸氣的其其要高冷地懟人啦!

07

  「……玧其哥哥別生氣,我們不想你不開心,所以才沒說的。對不起。」
  聰明的俊尼一進到玧其房間,就低頭道歉。

  這孩子……估計覺得這一刻遲早會來吧,總算說出口了肩膀才終於放鬆了點──真是的,他都讓孩子提心吊膽幾天了?玧其看著俊尼的髮旋,壓著嘴角、神色複雜,在內心默默嘆氣。

  他從俊尼口中更清楚地瞭解事情的經過、以及當下孩子們都是什麼反應、老師什麼反應、那個小兔崽子的媽媽是如何指著幾個才四五歲的孩子罵、之後其他孩子和家長都怎麼看他們……玧其簡直要氣炸了。
  他緊閉雙眼極力控制那欲爆發的黑氣,不可以不可以……說什麼都要收起來──什麼?存著?不用。他閔玧其是什麼腳色,真正黑化起來那威壓是信手拈來、說炸就炸,對上普通人只要稍稍鬆開旋鈕外洩一點,通常周遭的人就會立刻走避、屁都不敢放一個。等他見到那臭女人,他要讓她知道他閔玧其養的孩子惹不得,他閔玧其更惹不得──
  不對等等。他閔玧其之前才上過新聞啊……太招搖反而會害孩子被閒話……煩死了!操他媽的,世上怎麼就這麼多糟心事?什麼事情只要跟人扯上關係就很麻煩,當人好煩,真的好煩。
  「玧其哥哥……?」

  嗯來了,這熟悉的試探聲。

  「沒事。我沒生氣。」
  「…………」

  聰明如俊尼靜靜看著仍雙眼緊閉、眉頭都擰在一塊的玧其哥,心想大哥哥你騙鬼呢。

  ……至於泰泰,他想了一下,決定用行動來表示。

  他偷偷畫了張小卡,畫技有點拙劣……第一頁是哭泣的泰泰和隔著些距離、流眼淚的他,第二頁是笑著的他摸著笑著的泰泰的頭,藏在泰泰的枕頭下。
  當他轉身要走出房間,卻被泰泰撞見。他淺淺一笑,伸指比在唇邊,做了個『噓』的動作。

  之後,泰泰笑得比先前更得意、燦爛,他又變回那個古靈精怪、戲份很多的四次元寶寶金泰泰。

  ──剩下的,等懇親日之後再說。
  懇親日到了。
  家長個個都是大忙人,但特別想關心孩子狀況、或者對園方有什麼交待的,還是會答應犧牲某個假日。園方早早就在聯絡簿夾了單子詢問是否會出席懇親日,日期將近又夾了單子提醒……

  對孩子們來說,這天特別不一樣。懇親日意味著去學校不是為了上學,而是讓監護人和老師好好地聊個天,順便展示他們平常的美勞作業、生活照片等等,是照顧者與自己一起上學的日子!這就像別樣的家庭日,孩子們一早就蹦蹦跳跳的開心死了,在換衣服的時候、吃早餐的時候,七嘴八舌嚷著自己的作品可厲害了、某天團康活動誰多好笑來著、哪個老師走路時總會撅著屁股搖搖擺擺的……一個個都興奮得不得了,迫不及待能趕快拉著他們到幼兒園,做一回稱職的小嚮導。
  知道孩子們的心情,碩珍早早起來、特別用心地做了早餐,頂著一張仍舊惺忪的臉給孩子們打扮好、拍拍他們屁股叮嚀他們趕快去吃飯,孩子們卻噠噠噠地闖進玧其房裡,在床上跳啊跳地巴著拉著玧其要他趕快起床。
  碩珍不禁為孩子們抖了一下──可特別日子裡的玧其終究是塊軟糖,他只是皺皺眉,吐出的話軟糯連綿不成句,抓起被子就把巴在他身上的錫旻兩人拉進被窩裡抱著……錫錫咯咯笑著伸出小手捏捏玧其的臉,旻旻蹭蹭玧其的脖頸撒嬌哄人起來,俊尼在床頭坐下微笑看著他們鬧,虎孩子泰泰則登起了山──直到幾人的鬧騰聲吵醒了果果,碩珍才趕快去泡了牛奶回來;玧其皺著臉起床了,伸完懶腰胡亂揉揉孩子們的頭髮,低沉地跟碩珍道了聲哥早,拖著爺爺般的步伐漱洗去。
  玧其本來要讓碩珍去就好,懇親日前又發生這樣的事──光想到不喜歡爭執的金碩珍,上次被那臭女人的氣勢壓得只能鞠躬賠罪,他就特別不爽。
  他只約略知道捅出簍子的老師已經離職,其他家長、小朋友的想法他管不著,未來這幾個孩子還會遇上很多次這種事……
  社會是殘酷的,人生是漫長的,總有很多他不在場的時候。他無法永遠挺身而出、在最前面替孩子們擋下子彈,去回答那些難以回答的問題──當然如果可以,他絕對會這麼做──發生這樣的事,如果直接讓孩子轉校,那麼孩子們學會的只有自卑和逃避。如果在孩子面前用粗暴的手段應對,那麼孩子可能會跟著變得暴戾。
  玧其坐在副駕望著窗外苦思,他從早餐的時候就心不在焉,想的就是這些事。

  『不管你怎麼做,那一定是你當下所能想到、最好的辦法了,玧其。』
  『不要擔心,光是你陪在他們身邊這點,就已經很足夠了。』

  他會站在他們身邊,為他們擋下子彈般的批評與偏見,為他們擋風遮雨。

  『不論事情怎麼發展,都不會是最糟的。你是他們的爸爸,玧其。你有我們,他們有你。』

  他牽著孩子們走向車子後座時,回頭看了眼碩珍。他抱著果果跟他們揮手,笑容暖暖的、很溫和。
  他看著他,有些感激。
  園方帶著家長們客氣地導覽、介紹環境和孩子們的成果,在眾人面前分別把孩子們都誇了遍,不忘說說他們在教育上的用心良苦、未來方針,最後到了個別會談及家長孩子們吃茶點、相互寒暄的時間。
  玧其戴著口罩,長袖T恤、破牛仔褲的裝扮在這些珠光寶氣、西裝筆挺的家長們中格格不入,整個上午沒少過注目禮……他努力將注意力放在孩子們身上,像平常那樣,在他們高興地跑過來拉著自己時放柔眼神跟了過去,蹲下摸摸孩子的頭給予肯定;孩子不小心跌倒時熟練地確認是否受傷、輕輕地拍拍髒掉的衣服,摸摸孩子的手或捏捏臉頰;在孩子們將他介紹給要好的朋友時、蹲下來認真聽他們說話。

  如果不是這些孩子在場,他肯定撐不住。

  他這些行為自然也被其他家長看見了,那些凌厲和猜疑的目光跟著變得柔和。
  終於有家長向他搭話,他的回答都很簡要,對方也溫柔地不去刺探他跟孩子們的關係以及家境。
  這讓他覺得好一點,這些人可能只是不了解,不全都是敵人。

  ──然後,那個潑婦在結束跟其他人相較起來特別漫長的個別會談後,趾高氣昂地出來,看到孩子就發作。
  在這之前她都沒有出現,所以玧其還以為今天沒機會見到那個潑婦的臉。

  「……我就說嘛!樹要是生了病根,就得整株移除……要是害其他樹也跟著感染怎麼辦?再壯觀的樹林,遇到樹瘟或火種,一樣會死光!老師你懂不懂我說的意思?」

  她說話的時候眼神還嫌惡地飄向他們,孩子們見到她立刻躲到玧其後面低頭扁嘴,抬頭看著玧其不知道該怎麼辦,淚水在眼眶打轉。
  其他家長和孩子有的看傻了眼、有的則懷著同樣的不善,有的則逃避般地看向他處,把孩子拉過來身邊。

  「太太您先冷靜……」
  「我怎麼了?我就事論事!呀,我家寶貝兒子未來是要繼承我老公事業的,這裡的孩子很多都是將來的菁英、國家棟樑……我們之所以沒選擇標榜菁英教育的幼兒園來你們這兒,還不就是因為你們能給孩子健全的品格教育嘛!新聞統計顯示,那些社會毒瘤有很多都是因為家庭不健全……有這樣的孩子在,我們其他孩子怎麼辦呢?還能不能健全發展?如果貴校提供不了這樣的環境,沒關係,我們家長呢自然也會給孩子選擇更好的環境!」
  她一邊揮動雙臂,直接把其他家長納做相同立場的『受害人』,振振有詞彷彿政見演說。

  「──所以有什麼問題嗎?」

  一道低沉清冷的聲線硬生生打斷她的氣勢。
  她的視線搜尋一陣,最後定在那個穿著輕便、將手插在口袋裡的瘦弱少年。

  「……你說什麼?」

  「我是說……『健全的品格教育』,教孩子尊重、包容、友愛、禮讓,而不是貼標籤把人分門別類,用偏見和酸言酸語侮辱攻擊、甚至影響其他人……這樣的環境有什麼問題嗎?」

  她瞇了瞇眼上下打量,又掃了眼躲在玧其腳邊的四個孩子,不屑地笑出聲。

  「哈!……呀,老師……啊,園長,您來了。」

  她揮動食指比向玧其,戒指上的貓眼石和鑲鑽眩得人眼瞎。

  「你們這兒怎麼就請了個窮酸實習生啊?嘖嘖……沒父沒母的孩子,可憐喲,只能把對親情的渴望放在這小夥子身上……又不能負責他們一輩子。所以我說,您們要是想投資愛心事業,就跟我說一聲,拿錢投資做做公益是天經地義,但別拉著我們其他人的少爺公主陪葬……」
  「呃,他、他不是……」

  「──我是他們的爸爸。怎麼了,有問題嗎?」

  玧其將手抽出口袋,鬆開了拳頭、搭在孩子們的身上。
  鴉雀無聲。

  「我是他們的照顧者,同時也是他們的哥哥。」
  「他們是我的孩子,是最寶貴的孩子。」
  「他們純真、善良、體貼、聰明,不比其他孩子差,甚至還比大人懂事。」

  他凝視著對方,刻意讓話尾留白了會,又在對方抖著紅唇罵人前再度出聲。

  「做公益?抱歉,我不打算輕輕鬆鬆隨隨便便的做這種事。」

  更不稀罕妳這種人的臭錢。

  「如果讓妳失望的話,對不起。告訴妳──他們的一輩子,我負責!」
  平靜卻不容置疑的語氣,自那雙漠然的眼、黑色口罩後方,堅定地傳了出去,撼動在場所有人的心。
  彷彿將石子投進水池,『咚』地一聲,掀起層層漣漪。
  「哈!說什麼呢……就憑你?你什麼身份什麼學歷什麼身世背景多少靠山哪,你以為你一句負責就可以負責啊?那我家孩子、其他孩子受影響了你負責?」
  「學生,高一,沒啥背景。恩人是有,打算成年後還清。」閔玧其未因人的挑釁起波瀾,徐徐說著。「是啊如果不能負責一輩子的話就別出來說話了,總之自己孩子的品行自己負責,學校負責教育,最重要的還是家庭影響──」

  他挑眉。

  「我的孩子當然我負責,難道妳負責?」

  潑婦被氣一個語塞,閔玧其環視其他家長,好整以暇。

  「你們要怎麼想、怎麼說,那是你們的自由。盡量說吧,但別帶壞無辜的孩子,變得只剩一張臭嘴就不好了──我不喜歡不公不義的社會。」
  「你、你說什麼──?呀狗崽子,我要告你,你和你那些臭雜種全都給我滾出去!」

  幾個家長紛紛摀住孩子的耳朵,此舉更刺激了她,爆氣地指著他們大吼:「你你你們這是什麼意思!我可是在為大家謀權益!」
  「呵,他們做得也沒錯啊……因為妳講的話太髒了,不能讓孩子聽。」
  「你……哈哈……」潑婦氣極反笑,「你們看看,這沒大沒小的臭小子……哈!我就看你怎麼負責,我看是給國家負責吧……全家人一起住在監獄裡,一輩子倒過得挺快的──」

  「──把妳的話收回去。」

  玧其瞇瞇眼,錫錫跟旻旻見狀緊張地拉拉他那件緊身牛仔褲和寬鬆的長袖T,深怕他下秒就衝了出去。

  「怎麼?說中了?難道今天是放風日?嘖嘖嘖……」她雙手環胸側過身、扭曲紅脣刻薄地咂嘴,一雙眼睛嫌惡地上下打量,「我好心警告你啊……你要是打我,就多揹一條傷害罪知道嗎──我會告死你!!!」

  閔玧其笑了。
  真可笑啊……瘋女人。

  「我再說一次,聽清楚了……大嬸。」
  「大、大嬸──?!」
  (아...아줌마)

  對方捂著心口、重心不穩,一身珠寶晃呀晃的……閔玧其沒理她,繼續說自己的。

  「一個人如果不懂尊重人,受再好的教育也是白費。」
  「妳教壞了妳的孩子,影響其他家長、還帶壞其他孩子──」
  「──還傷害了我的孩子。」

  「他們不是雜種,他們有家人。他們是人,跟其他孩子一樣,都是人。」

  「妳應該要為妳的行為道歉。至於妳對我個人的侮辱……我不期待妳的道歉,反正妳罵得也挺開心的,妳大可針對我,我無所謂。」

  「──但不准妳繼續傷害孩子們。」
  「我很慶幸我們能成為一家人,我為這些孩子驕傲,可以照顧他們、養育他們,我很驕傲。」
  「息怒吧,大嬸。真心地對不起,但我們會活得很好,我們會自己過好我們的幸福的。」

  不用妳操心。

  「告?妳知不知道光雜種兩個字就算公然侮辱……誰告誰還不知道呢。」
  閔玧其覺得他說這些話的時候,彷彿不是自己了。
  ……彷彿,有另外一個更堅強的軀殼在支撐著,那些本該排山倒海襲來的恐慌,得以暫時關在最深處。
  他的個子嬌小瘦弱,氣場卻強大無比。那些家長、孩子、園長及老師都靜默著,連那個潑婦都張嘴指著他,吐不出半個字。

  他做的不是反擊,而是攻擊無效化。
  你儘管為了我們髒了你的嘴、浪費你的生命,我們會過得很好,比你想得還要好,如果這讓你生氣,對不起。
  無論你如何製造噪音,揮動鏟子想要攻擊──終究,你是在自掘墳墓而已。小丑跳完了一曲戲,對著底下的墳墓,自己跳下去。
  換個職業吧,真心地對不起,揮鏟不適合你。氣壞了身體愛你的人會傷心的,照顧好自己吧,害你氣得跳腳,對不起。
  ……但他能夠撐多久呢?
  他可以揚起一抹淡然的笑,把這些話說得輕如鴻毛,好像他站在世界之頂,這個可笑的世界不值得他俯瞰,未曾納入他眼底。僅是輕輕一瞥,底下的生物就會暴動、叫囂,渴望接近他、渴望取代他、渴望把他拉下去……他不屑一顧,百無聊賴地等著有資格與他較勁的存在上門。
  膜拜吧,若非如此。俯伏吧。
  你只配舔我踩過的沙。
  閔玧其就是能有這種氣勢,不可一世。
  但夜深人靜,他還是會抱著自己哭泣。
  「……哼,」潑婦似乎找回了語言能力,「唷瞧你說得頭頭是道──一個小鬼挺會說漂亮話嘛?呀,還沒成年學人家當什麼爸爸,怎麼?你女朋友跟其他男人生了之後丟給你跑啦?嘖嘖……這種沒大沒小的孩子,家裡怎麼教的啊──該不會也沒有爸媽吧?哦呵呵,對不起啊,我這嘴真是──呀,雜種養雜種還能養出正常人啊?我就不信了,各位你們說是不是啊……」

  他的拳頭悄悄握緊,表面上仍是一副從容無謂。
  孩子們注意到了,他們看看那暗暗發抖、因用力而更加灰白的指節,抬頭看看玧其,又看看彼此──
  「其其哥哥才不是雜種呢!」
  「對!跟其其葛格道歉!」
  「說對不起!大嬸奶奶!」
  「泰亨啊叫大嬸就可以了……大嬸,大人怎麼可以這樣說話呢,老師說應該要有禮貌才對……」
  「還有我們也不是雜種!」
  「對我們不是!」
  「沒錯他們不是!」
  「其其哥哥是我們的爸爸!」
  「對!旻旻很驕傲可以跟其其葛格在一起!」
  「沒錯!玧妻葛格最棒,我們會永遠在一起啦老奶奶!」
  「泰亨啊……算了──沒錯!我們是一家人,我們驕傲!」
  「驕傲!」
  「驕傲!」
  「驕傲死了!」
  啪。亂用詞彙的寶寶泰,受到玧其一記拍頭攻擊。
  玧其欣慰地笑了。內心的黑暗,正一點點地被驅散。
  太好了。
  ……能來這裡,和你們站在一起,真是太好了。
  『不要擔心。』
  『你有我們,他們有你。』
  『你是他們的爸爸,玧其。』
  『光是你陪在他們身邊這點,就已經很足夠了……』
  「……就是這樣,我們要說的已經說完了,相信老師也已經充分了解我們想表達的。如果沒別的事的話我們就先回去了,告辭。」

  他微微鞠了躬,低頭摸摸孩子們的頭,笑眼中滿是欣慰、讚賞、感激和寵溺。孩子們眼睛亮了起來,開心地笑著,乖順地拉著玧其的手或衣服下襬,腳步輕盈。

  「真心希望您的孩子不要像您一樣呢,大嬸。」

  走出去前他輕輕落下這麼一句、晃了晃亮著錄音畫面的手機,將泰泰轉過去扮鬼臉的頭給扳了回來,抬腳離開。
  回到家,孩子們興奮地纏著碩珍嚷嚷今天玧其有多帥,個個眼睛都發著光──金碩珍對玧其獨自霸氣面對那個可怕的潑婦感到欽佩又欣慰,感動於孩子們也為玧其挺身而出……對於孩子們罕見地纏著自己七嘴八舌,覺得整顆心都要化了。

  值。值啊!
  沒白養這些孩子。

  金碩珍沉浸在欣慰裡,眼淚都要流出來了;不管自個沉浸的金碩珍,玧其丟了句想補眠就轉身回房。
  累死了。
  躺在床上,他久違地想起玧智。

  那次他又在學校裡跟其他小朋友打架然後逃課,玧智再次找到他,卻沒像一開始那樣抱著他擦眼淚、或者用心疼的眼神凝視他……這些並不是進不了小玧其的內心,而是他不覺得這些光是照著自己。
  就像看慣了那些好萊塢情節或偶像劇,當它真實發生在自己身上,還會抽抽嘴角自嘲『又不是在演電影』。
  對當時的閔玧其來說,這些只會發生在別人身上,玧智一定是把他當成某種替代品,她真正心疼難過的不是他。
  那天玧智只是牽著他,像往常那樣到育幼院給小朋友唸故事、陪孩子玩,放任玧其自由活動,要不要待在旁邊都隨他。
  他的眼裡沒有任何溫度,整個人的氣息彷彿不是活在這世上的人。一開始育幼院的孩子還會問他或玧智各種問題,不少孩子怕他、排拒他,他都沒給任何反應。他的思緒始終與世隔絕,肉體雖在同一個空間,靈魂卻封進另一個冰原。
  晚上,玧智也會給他講故事。她給他講的故事跟給其他孩子講的故事有些不同,每個故事的涵義總像在教他什麼。
  『……然後,熊小心地把小瓢蟲放到葉子上,坐下來看牠爬到露水旁邊,喝著葉子上的露水。』
  『露水對熊來說好小好小,比一根爪子尖或牙齒都要小,可是對小瓢蟲來說卻好大,有半個身子那麼大。如果熊向葉子呼氣,露水就會被震落,小瓢蟲得緊緊攀著葉子才不會跟著被吹下。』
  『牠試著從小瓢蟲的眼光看這個世界,發現這個世界跟牠以為的很不一樣。所以熊總是特別輕、特別溫柔,牠會讓小瓢蟲停在牠的身上、看牠震動翅膀,如果一陣大風吹來、掉在地上的小瓢蟲要是沒能翻過來,牠就會小心地幫助牠。』

  某天,小瓢蟲不見了。
  熊很想念那隻小瓢蟲,每當牠看到清晨的露水、樹梢的陽光、廣闊的天空……牠都會想起那隻小瓢蟲。一開始,牠會讓牠停在身上,只是因為放在身上當裝飾很漂亮。
  當牠遇見其他小瓢蟲,感覺卻不一樣。其他小瓢蟲不能取代牠的那隻小瓢蟲。
  之後熊發現了被蜘蛛網纏住的小瓢蟲,救了牠。小瓢蟲再度停在牠的頭上,跟著熊一起回家。
  『……玧其呀。』玧智趴在玧其床邊,摸摸玧其的頭,而他依舊面無表情。
  『人越長越大,就會漸漸變成另一個樣子了;高度不一樣,眼中的世界就會不一樣。』
  『我最近發現,如果站在孩子的角度看世界,世界又會變得不一樣。我也算是半個大人了,孩子總是能教會大人很多事。』
  『……你也是喔,玧其。你也教了我很多事。』
  玧其過了很久才轉頭看她,覺得她在說謊。
  他哪有能力教她什麼事,他不過就是個麻煩、累贅,還沒認清嗎?
  玧智看著他,像是能理解他的質疑,笑了一下。

  『你現在可能還不明白……怎麼樣,要試試嗎?跟著我一起和那些孩子相處看看,有天你會明白的。』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是覺得不可能的事情試試也無妨,試試是不是真像玧智說的那樣……他還是像平常一樣,只是靜靜待在角落與世隔絕,但偶爾他會看著玧智,猜想顧孩子到底有什麼樂趣,能讓這個姐姐有那麼多表情的變化。
  ──尤其是那個騷擾狂金碩珍口中的玧智,跟他看到的玧智實在一點也不像。
  現在閔玧其懂了。
  帶孩子,可以是重新學著面對人生的另一個歷程。
  這面向包含太多太多了──他少了經濟要操煩,已經非常幸運……養孩子?他?負責一輩子?……口氣倒是挺狂妄。他知道這多少有些虛勢,他只是來氣,想把那看人低的臭女人懟到坑裡去。才高一,又不是用自己賺的錢,談什麼負責一輩子,還是兩個孩子。
  如果他真是什麼十幾歲就生了孩子的小爸爸,這會兒估計只能休學打好幾份工,頂著低學歷在社會上看人臉色……辛苦一天回到家,見孩子因為一些雞毛蒜皮小事撒氣,就煩得將人罵了一頓轟上床。
  在他們這樣一個容易遭人閒話的家庭中長大的孩子,性格要不走歪也是很困難的──對這點,玧其一直小心翼翼。

  今天的結果還算滿意。當他的態度直白坦然,指出是非對錯後亦尊重對方,外加不受風雨影響的坦蕩,甚至還當眾說他為這些孩子驕傲──這是他所能做到、陪伴受委屈的孩子們的最大支持。
  未來孩子們還會面臨很多殘酷的眼光……一般來說,都是遍體鱗傷之後才自己找到方法調適,而在他們必須面對無情的炮火、感到無助時,最親近的人是什麼態度,也會影響他們面對挫折的方式。
  他只當自己盡力了,卻不知道,這一天他說的話,對這些孩子影響有多大。

  只要他能做,他願意為這個家付出一切。儘管現在尚不須煩惱經濟,他也做好了高中畢業就要踏入社會、用一輩子償還金家恩情的心理準備。
  他覺得他有責任。畢竟這個家是閔家和金家留給他的。
  然後,他給了孩子們一個『家』。
  同時,也終於給了自己一個家。

  ──溫暖、值得回去的地方。
  門吱呀一聲開了。
  小小的腳尖謹慎地踮著,泰泰看向房內的一片黑暗,吞了吞口水。
  他爬上玧其的床,摸摸他的睡臉,玧其慢慢睜開眼睛眨了眨,看清是他後揉揉他的頭髮,低柔地問句怎麼啦。

  泰泰沒說話,抱住人的頸項蹭了蹭,然後親親玧其的頰。
  然後小小聲地說了句對不起。
  玧其失笑。

  「我早就沒生氣了,是我要說對不起……泰泰,你做得很棒,謝謝你。」

  他親親泰泰的頭頂。

  「對不起。」

  聞言,泰泰的淚珠立刻在眼眶打轉了起來,把頭埋進玧其的懷裡。

  好喜歡。
  最喜歡你。

  小孩子的情感就是單純,喜歡討厭都很輕易、絕對。跟你關係好時,一切都是明亮的,跟你關係不好時,就像世界末日。
  泰泰沒辦法用言語表達這段日子的心路歷程,反應和表情卻始終直接,幸好也不用他解釋,他知道玧其全都看在眼裡。

  ──好神奇的人。沒有血緣關係,卻能如此看重、珍惜,還把他們的一切都放在心上。
  他懂他們、了解他們,關心他們的需要、傾聽他們的心聲。他是後來才從其他人嘴裡知道玧其有私下找過他們,他還是沒說小卡片的事;玧其雖然沒私下找他談話、也沒仔細地對誤解他的事道歉,但小卡片及今天的這一切,都是用另一種方式直接告訴他。
  閔玧其,很少會直接在你面前表達他有多重視你,一舉一動卻都在訴說著『我在乎你』。
  「……呀小子,別把眼淚抹我身上。」

  玧其笑著揉揉泰泰的髮,泰泰抬頭,破涕為笑。
  在門口偷看的幾個孩子也一窩蜂湧了上來。

  「咻嘎哥哥我喜歡你!」
  「其其葛格我最喜歡你!」
  「是我最喜歡玧妻葛格啦!」
  「你們越來越重了……都給我下去。」

  玧其嘴上說著,卻口是心非地連同在旁邊傻笑的俊尼都摟進被窩裡,一大四小就這麼在床上鬧騰。

  「玧其啊,我跟果果也想上去──」

  碩珍走到床邊厚著臉皮感嘆,每次都只有孩子能這樣跟閔玧其鬧,他老是被排擠。

  「果果還小,壓到了傷著怎麼辦?哥站在那裡就行了。」
  委屈扯嗓子的碩珍、跟著碩珍咿咿呀呀的果果、鬥嘴的玧其和幸災樂禍的四個孩子……

  今晚,大概是閔玧其的房間最熱鬧的時候了。
<待續>

🕊 感謝支持

如果你喜歡我的作品,歡迎追蹤、分享、「贊助」、「拍手」,
若希望可以搶先閱讀最新文章,歡迎訂閱享受搶先看
另外,如果你願意留言互動、關注我的SNS、給予心得回饋感想,
我也會很高興的!謝謝你的到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9會員
152內容數
【含許多免費公開文章,部分文章/新文章按下訂閱即可搶先觀看】 此為 BTS-真人RPS同人小說 作品專欄, #SOPE #錫糖 #糖錫 #All糖 #其他防彈CP,清水/甜虐/R18皆有。 如果你喜歡我的作品,歡迎追蹤、分享、「贊助」、「訂閱」、按下「拍手」, 在此或至SNS留言互動,謝謝你的到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