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只有我聽到2022.音樂選擇】謝安琪《團圓說》

2022/0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望著眼前那張能容納十二人的大圓桌,一、二、...落寞的鋼琴,跟眼前八張供氧氣安坐的椅子相映成「趣」...
明明是團圓的日子,今天應該很快樂,可是今年,再一次被膠板隔開了;他和她,已經在另一個時區之中,展開新的冒險。
我們的距離,果真只差一部智能電話,還有WiFi電波?的確,有了科技的幫助,我們的確能隨時「見面」,「見」對方的臉蛋;可是,這個距離,卻是無限遠...
這一刻,多麼的懊惱從前的自己,怎麼不好好珍惜相見、相聚的一刻。
「我也曾經經歷過...」
弦樂的介入,是謝安琪用曲和詞隔著空,拍拍我們的肩膀嗎?畢竟大家都經過不知團圓為何物的懵懂,也經歷過不理團圓為何物的反叛;到了現在,回望昨日,多麼後悔不知、不理團圓為何物。
作為四季系列的「冬」,團圓、熱鬧、喧嘩,彷彿是抵抗凜冽寒風的最佳方法,《團圓說》中的Kay流露著的,是生活、是成長的累積,聲線未必需要很用力,也沒怎樣要攀上音階的頂點,淡淡的將心內的苦澀,慢慢滲出。
只是心內多麼的不捨也好,結他和鼓並沒有如內心一般激動,像生活一樣如常,畢竟我們沒有能力將世界扭轉,將時間扭轉...
我知道了,團圓的日子不應該流淚。我的淚,不單是因為他和她的離開而流;我的淚,也因為望能跟他跟她團圓而流。
少年啊,今天的你,除了不識愁滋味,也不知道別離的苦澀;當你像Kay一般,由團圓飯的參加者變成召集人之後,你,就會明白...
—CLS 閱評流—
Instagram:
www.instagram.com/culturebeathah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8會員
738內容數
來自香港的閱評流,每星期都會為各位朋友送上不能只有我自己聽到的廣東及華語音樂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