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My Back Pages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山夜李彥斌常常夜邀我去他家聽音樂,那是你想都不會想到的時間,從晚上11點到凌晨3點。
深夜有人找你喝咖啡聽音樂?這樣的約,你去不去?
夜裡喝咖啡會不會睡不著覺? 他說,一邊倒出上好的手沖精品豆,引用從電影Coffee and Cigarettes中的名句,"I drink coffee at night so that I can dream faster later",聽起來很有王爾德的感覺,所以我喝了兩大杯。
這種魔鬼時間聽的音樂,說也奇怪,可能是日間環境的噪音被減到最低,也可能是咖啡特別能提神的功效,整個感官和知覺系統此刻都被放大千倍,就好像透過顯微鏡聽唱片一樣,每個音節都歷歷在目,所有細節表露無遺,就連換氣和心跳聲都極為清楚,就好像歌手真的在你面前唱歌一樣。
有一次他和我分享一個故事。
那是多年前的中學火車上,所發生的一件小事而已。他說,有些感觸地,不知道為何剛好就是想了起來。
他每天總是必須要很早起來搭車,到城市的那所學校就讀。每次上車就是倒頭就睡。
有一次他過站了,醒來時全車的學生早就不見。他非常心慌,就算從這站馬上坐回去,也趕不上早自習了。勤學要領清寒獎學金的他,可不能有一次曠課紀錄。
正當他六神無主時,後頭有人拍了他一下肩膀。
一個清秀的少女對他微笑。
她對他說,她從潮州搭車到台南找生病的阿姨。她從來沒有搭過火車。她的笑很可愛。她的活動範圍是村里的這一頭到那一頭。
她問他下了車,怎麼從火車站走到台南醫院。
這篇故事當然和戀戀風塵無關。但曾經火裡來水裏去的青春,總是那樣相似
他怎麼會知道他要去台南念書,然後想到自己卡其色的衣服洩漏了秘密,上面寫著南一中。
不知怎麼的,他被她靦腆的笑迷住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0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音樂愛情故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9.4K會員
246內容數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歌,歌聲裡有多少故事,就有多少祕密。在這裡,有些熟悉的歌,有些熟悉的生命故事,如果你覺得感動了,那是因為,這首歌正是獻給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瓦力唱片行 的其他內容
我走了你會記得我嗎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女人香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向左走,向右走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純情青春夢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Careless Whisper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Hotel California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My First Mickey Mouse Bedtime Storybook”: Pied Piper Mickey我在之前的文章中一再強調,為了讓孩子浸吟在英文環境,音檔的重要性,有時更勝於繪本,而今天的選書就是這樣。 Pied Piper Mickey是 ”My First Mickey Mouse Bedtime Storybook” (Disney Books) 此書的其中一個故事,吹笛手利用笛音,
Thumbnail
avatar
豐樂生活
2024-05-31
My girl!望著妳的臉龐,想起了好多事,想著這幾年的點點滴滴,突然間有些感觸,時間過得好快,轉眼妳已經是婷婷 玉立的模樣了!
Thumbnail
avatar
爽閒妻
2024-05-16
My Unforgettable Childhood 2024.05.02_When we want to chat with friends, "childhood" might be a general but great topic. 描述童年的難忘事件們,值得我回味一波!
Thumbnail
avatar
天上的一片雲
2024-05-04
繼續笑下去吧!金歡樂--討尼克得意的挑眉:「All Money back my home。」波羅蜜:「唵嘛呢叭咪吽!」全新建成白色電梯公寓 9樓A戶 那是釋迦的父母付完頭期款買下要當釋迦跟我的,我們的新婚房。 我像是局外人,總是最後才被通知他們的所有決定,因為我只有知道的權利,沒有發任何聲音的立場,要當媳婦的人,最好既聾又啞,久而久之,他們更覺得理所當然,我也被制約,默不吭聲表現順從。 我來過幾次,照理說準公
avatar
女神 經
2024-03-04
My Life Lesson : To Accept yourself (1/2) why we need to accept ourselves, is this help? and how too accept our selves
Thumbnail
avatar
life is amazing
2021-09-11
My Way To Get Away Bad EmotionEveryone all have some time that we will get in down, sometimes the down will let you get upset, but how to get away the bad emotion?
Thumbnail
avatar
life is amazing
2021-09-08
My first story這是我的第一篇文章,我為什麼想要開始寫文章呢?
Thumbnail
avatar
Harry Wuyin
2021-07-06
My 疫情日記-3三級警戒繼續延長中... 這段期間都關在家...最近甚至是否有想過要不要停止這邊的帳號好了~ 因為焦慮跟對未來的不確定性,所以很多想寫的突然都沒靈感了。 倒是有好好地睡覺、好好地吃飯。 而且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吃的都很健康~都是水煮青菜當中餐,早餐是麵包或是大燕麥片~已經吃完一罐了,剛把新的一包補進
avatar
星晴
2021-06-11
My 疫情日記-2好一陣子沒有來寫東西了。 這陣子發生了一些事情...然後又因為疫情的關係,造成自己身心俱疲。 別誤會,我沒有染疫,身體還健康。 只是心情累了點..每天都活在恐懼之中,同時自己又因為暫時無業而在家成為需要人養的那個人。 這是一種無力感。 其實我是一個蠻喜歡待在家裡的人,既使我現在沒住在家裡,既使我現在
avatar
星晴
2021-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