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70次日落 |情書記年(3)

2020/10/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搭配聆聽 《Replay》
1
我們都還在高中的那會,總看見妳一下課就抱著滿滿五線譜往琴房跑,烏黑的長髮飄逸,對妳的印象就是一個話極少的女孩, 似乎有點怕生。
早上第三節的上課時間我照舊偷偷溜了出來,湖畔的大樹下是我精挑細選的地點,既不會曬到太陽,同時還能欣賞波光蕩漾。
微風輕輕吹拂,我枕在大石頭上閉目養神,享受一天最平靜的時刻。 
述地似有一道陰影擋在我面前,聽見身旁輕微的聲響,暗道不好,不會是偷溜出來被逮正著了吧。
迷迷糊糊的張開雙眼,剛一抬頭,我看見陽光在妳臉上跳躍,從你明媚的笑容中折射,就這樣蠻衡不講道理的照進我的心底。
2
上一次見到你是半年前了,儘管時光似乎沒有帶走妳的任何一分歲月,現在看來神情卻顯得幾分憔悴。
我知道妳為何而來。
幫妳點了杯酒,我自然的坐在了旁邊的座位。
為了掩飾尷尬,妳低頭不斷啜飲著,手指不安的抓撓,似乎是妳焦慮時的習慣動作。
「有些人走了就再也沒回來過,所以,等待和猶豫才是這個世界上最無情的殺手。」 
妳怔怔的看向了我,似乎勉強保持著清醒。「……四毛?」
「是三毛。」
終於,妳失笑,聲音卻還是帶著哽咽。「我以為我們會有結果。」
妳抓著我的衣領質問「不確定未來何必要承諾。」
有些人即便只見了一面,卻用了半年的時間也忘不了。
我喝了一口手拿的Martini,很苦。
3
在那之後的整晚,我聽妳說了妳和他之間的故事,原本以為能歷經風雨的愛情,卻輸給了距離。
最後,妳輕輕靠在我的肩膀上睡著了。在那之後我們變成了無話不談的好友。
起床時說早安,在一天中分享生活大小事,睡前打電話直到睡著。
我想妳大概不會知道,這半年來有一個男孩一直沒有忘記那天在大樹下的場景。
13Lefty
13Lefty
個人首張創作專輯7670次日落 11/7全球數位發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