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懷念?想念? 屬於我的通勤秘密

2020/09/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歡迎來到凱西聽英樂,不過今天不聊音樂,依稀記得高中那段通勤的時光,那時的我因為填的志願離家裡有些遠,但又沒有遠到需要住宿,所以選擇了通勤上下課,也許有人會疑惑?
有人 : 校車呢?
我 : 太貴了。
就這樣,我的通勤人生開始了。
15分鐘的路程,打開感官有好多的發現
這一段通勤路程對當時的我蠻新鮮的,因為我需要騎15分鐘的腳踏車到火車站,這意味著我有15分鐘的時間可以好好聽音樂、好好呼吸、好好觀察及好好思考(咦?這樣好嗎?),我很喜歡在音樂的陪伴下享受一個人的旅程,那是一段可以好好咀嚼歌曲中歌詞的時光,同時觀察著生活周遭的一切,沒錯我的感官就是這樣忙碌。
看一看為了生活早起的人們在忙些什麼、聞一聞這一路上會經過的花花草草或是自己急著出門亂噴的止汗劑、聽著那首在出門前特地選好與最近心情相符的歌曲,歌曲的旋律也會影響著我騎車的速度,聽著快歌時,腳上踩的步伐就會加快,看著的景色也會像幻燈片一樣,咻一下,就換個景,聽著慢歌則是相反,唯有一種情況會例外,就是睡過頭的時候,管他什麼歌,踩快一點就對了。而這樣的組合相輔相成,讓我通勤的一路上很精彩,有時自己還會陷入歌曲的情境中或是太認真觀察景色或是騎太快而差點車禍呢!
在火車上"聽"見或看見生命的美好
這樣一路到火車站後,拿出早已買好的月票進站,在時間的流逝中繼續觀察、聆聽,雖然其他同學都在聊天或是看書,不過我倒蠻享受這屬於我的清幽,雖然火車路程只有8分鐘,但在這一路上我記得我看到蠻多讓我感謝生命中的美好。像是,在火車上看著一個跟我年紀差不多的學生幫忙一個爺爺拿他的行囊下車,還有在聽音樂的同時,偷聽見隔壁的媽媽開心的與朋友分享懷孕的喜悅,聞到淡淡的芒果清香,原來是一位從台南回鄉的人,準備回家慶祝節日(當然還是我偷聽到的),雖然這一切都不關我的事,但是依然對這種生命中的美好懷著感恩的心。
感官最為敏銳的時期,在高中
到站後,還要走20分鐘到學校呢,我呢就會拔下耳機,打開耳朵聆聽,因為我走的路上會經過菜市場,我很喜歡聽阿姨婆婆們買菜討價還價的聲音,那是一種生活中的幽默,雖然我不是買菜的人也不是賣菜的啦,但就是覺得很有趣,以及聞著濃濃的豆漿香,但我不會買,因為我媽都會幫我準備好早餐再去睡回籠覺(但當時的我似乎沒對這事兒懷著感恩的心,反倒覺得媽媽這樣太麻煩,我覺得太辛苦了,但是反觀媽媽的想法是,她早起做早餐,我就不需要多花錢買外面的早點,還比較健康。)還有如果腳程比較快些,就會到公園偷懶一下,坐在公園的椅子上呼吸,感受自己還在這世界上努力的活著,感受自己與這世界融為一體,聆聽世界的脈動,好像也聽到了地球另一端的人也在為自己的生活努力,再仔細聽,好像聽見了一陣累了一天回到家就倒頭大睡的打呼聲,或是聽見那首最近很喜歡的旋律,雖然在別人眼裡我很浪費時間,但我倒蠻樂此不彼的,畢竟這是屬於我的生命,我想要讓我的感官在這一路上都能夠打開,與這世界連結。
打開耳朵,聆聽音樂
而現在不需要每天騎腳踏車或是坐火車通勤,我只有假日需要坐火車回家,但我的習慣還是一樣,火車我一定坐在靠窗的位置,帶上耳機,聽著最近喜歡的樂曲,看著火車一路經過的田、城市、鄉村,還是會覺得最有趣的時光在高中,看見好多生命的小確幸,不過說不定車上有美好在發生,只不過我沒有發現罷了,但還是高中那段最富饒趣味,那個時候也是感官最敏銳的時候,雖然現在的我感官也並非不敏銳,只是就是少了些什麼,或許是少了那股跟世界連接的勇氣吧?
與家人的連結,對現在的我更重要
現在的我更注重與家人的連接,火車到站後,爸爸或媽媽會來接我,在回家的路上看著高中所騎經過的路程,只不過是換成了晚上,與爸爸媽媽騎車回家時,總是會看著一路的景色,一邊感受與家人的連接,最近發生的是非,路上新開的店家,常常買來吃霜淇淋的味道,和他們的聊天當中想起在高中時只有自己,與音樂以及感官,感受不同,卻也頗有滋味,高中的那段通勤,就留給當時享受獨善其身的我吧,現在,就讓我好好的享受與家人的連結。
這是屬於我的通勤時光,那你/妳的通勤時光是怎麼樣? 與現在有多大的不同?在下面留言讓我知道屬於你/妳的通勤秘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凱西聽英樂
凱西聽英樂
​ 一個偏好女歌手演唱曲目的男子​,每周三在Instagram有一首小品分享 每周四在方格子有一首英文歌。一起聽音樂、聊音樂​,讓我的文章帶著你/妳一起分享、療癒內心的自己。喜歡從英文歌中學習英文或是了解歌曲含意的也都可以到我的文章看看喔,也可以到我IG分享心得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