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目小吃部【試營運Day1】大掃除裡的小戰爭

2022/0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必家家戶戶都有一個指甲剪的專屬用地,再怎麼毫無秩序的家裡,只有它可以被指定在專屬用地站崗到退役。

令人疲憊到呆滯的牛年終於要和生氣勃勃的虎年交班了。交班前總是有例行性工作需要進行,原本想裝死沒這回事,但是九天長的春節假期一開始,勞碌命的靈魂又慢慢地動起身、拿起抹布來。
大掃除總是從一樓開始,看是要先從客廳還是餐廳開始,端視當天家庭成員自然形成不互相干擾的節奏進行。我無意識地打開電視櫃的抽屜,清點春聯是一個啟動的訊號,然後便是一連串的抽屜糾察活動。
想必家家戶戶都有一個指甲剪的專屬用地,再怎麼毫無秩序的家裡,只有它可以被指定在專屬用地站崗到退役。但是我家這位備兵在整潔上的能力簡直是令人想直接拖出去槍斃的程度,凡是與它同住的,無不遭受髒亂、殘缺之苦。
我清出那一格抽屜裡的所有物品,清掉一些垃圾,準備擦掉裡面一些灰塵。當我將濕抹布往裡頭一抹~。咦?!這抽屜也太多有的沒的小屑屑了吧!抹布一手掌抓起,仔細一看,竟是一堆指甲塚。
這不要臉的備兵居然不僅在此站崗而已,而是直接殖民了這塊地!它將在外服役的「功績」直接帶回領地,逼迫室友和無數的骨骸一起吃喝拉撒睡。
我抵抗一路從腳底爬上頭頂的發麻感,不動聲色地和指甲塚對處三回後才成功「清塚」完畢。戰後一邊搓洗卡著指甲屑的抹布,一邊覺得自己是戰功彪炳的戰士。
頓時,戰士突然有個邪惡的念頭:如果有幾片指甲留在抹布上……。
******
【白目小吃部】開張前小記
很多親朋好友都覺得我家根本是一個充滿喜劇梗的寶庫,三不五十時就會發生讓人翻白眼到後腦勺、爭吵、怒罵、瞠目昨舌等瑣事,但偏偏很多人覺得爆笑。既然大家的生活都需要輕鬆下酒菜,那我就多少準備些題材,看能煮出什麼有趣的小故事/笑話吧。(農曆春節期間試營運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108內容數
首次海外旅行之地即是日本,在東瀛各地所留下的記憶仍舊溫熱。 每年持續累積里程,每次必努力留下任何喃喃所感之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