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朋友,当您逝去的时候
我会伤心哭泣
接下的日子不再有您的陪伴
春天少了鸟语花香
 
朋友,怀念是重重的包袱
时间时时流着您淡淡的笑声
我带着一步一步走
夏天放弃太阳的照耀
 
朋友,思念无法抹掉您留住的心怀
岁月堆积了白发是智慧
所以要咬紧牙关开怀笑笑过下去
秋天没有秋风的陪衬
 
朋友,谢谢您留下辉煌色彩
依然让生活涂绘些许缤纷
生命无时无刻跳动着您的回忆
冬天不再需要雪花飞舞
 
朋友,昨天不禁流下眼泪
又想起有您的日子
生老病死不是必然的一条路
春夏秋冬一晃间过去
 
2019.12.14 午
那一年,工作上的好搭档好,朋友去世了。突然收到消息,错愕之后也涌上无限的伤感。很快的,伤感的心情扑来无法释解沉重的压抑。。。原来我们会走到这一天,生离死别的一刻。
感触很深很沉,接下来的日子不会再听到他的声音;朋友欢聚的时候不会看见你姗姗来迟的样子。没有你的妙言妙语,还有偶尔无厘头的话。是的,不再有你的日子了。
借着一年四季的主奏比喻失去你的意义。春天花开鸟语花香;夏天阳光热情奔放;秋天落花凄凄凉凉;冬天雪花飘柔飞舞。他总能在适宜不适宜的时候释放适宜的欢笑。很怀念。
朋友,又想起你了。又过了一年。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向东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风之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由不是自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们的未来不是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朋友報牌沒買,結果大漲,你的反應是...?你是否曾經有這個困擾? 別人報牌給你,你沒買,結果股價大漲,心裡懊惱不已。 這時候你該如何反省呢? 1) 以後報牌一定要買 2) 沒有2的選項了→因為思考是一件勞心勞力的事情。 這就是大多數人的困境,也是我曾經走過的路子。 野蠻大腦思考模式將導致投資的敗亡 這一條路將導致投資的敗亡機率
    avatar
    Jackie Chien
    2024-06-14
    朋友結婚x離別x記憶x愛與離別前陣子 我的朋友告訴我他要結婚了 我覺得那個畫面好奇妙 我朋友沒怎麼變 還長著跟國中時代一模一樣的臉 然後他跟我說他要結婚了 簡直就像是有個國中生下課跑來跟我說他要結婚似的 那樣讓我感覺到一股荒謬感.....
    Thumbnail
    avatar
    溺魚
    2024-06-13
    朋友、戀人與最糟糕的事:馬修.派瑞回憶錄[蘇絢慧選書] #朋友、戀人與最糟糕的事:馬修.派瑞回憶錄 人生無非幾件事,就大項目來說那些是:家庭、學業、朋友、戀人、工作,和財富與及健康。 這些事串起了每個人的一生。然而,究竟會遇到什麼樣的人事物,又在過程中遭遇什麼影響或衝擊,這就是人生奇妙的所在,既未知又充滿意外。 馬修.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24-05-15
    朋友。我等你一起陪伴。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圖。文/布恣芽朵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4-05-13
    朋友、戀人與最糟糕的事:馬修.派瑞回憶錄 【錢德.賓都過得比你幸福】 「我可以肯定自己之所以成名,是為了防止自己浪費一輩子的時間試圖成名。只有在成名之後,你才會明白,名氣並不能解決問題。」——馬修.派瑞 成為一個演員,吸引眾人目光,他一直以來可能心中一直想說的卻是:「媽媽,你看看我啊,你看看我多棒啊!」 真的難過感嘆:
    Thumbnail
    avatar
    月讀聚樂部
    2024-05-09
    朋友......?朋友,真的終生相挺嗎?(微黑暗)
    avatar
    孤行笑傲
    2021-11-08
    【朋友】有朋至遠方來;相識相知友愛; 談笑風生開懷;歡樂時光是快。
    Thumbnail
    avatar
    包芷
    2021-08-22
    朋友今天在電話中,老爸問我:「妳有沒有哪個朋友跟妳最要好?」我思索了一下,腦海中閃過了兩三個朋友的臉龐,但是我還是決定跟老爸說沒有,同時我也忍不住思考了起來,我明明就有幾個常互動的朋友,可是我為什麼覺得他們跟我還不是最要好的呢?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1-06-01
    朋友每個人生來不是就有朋友,是和別人相處久了,對他有好感就可以成為一對好朋友,但和別人做朋友不可以勉強別人,要先相處久些,就自自然然有了很多朋友,在你學會相處,就算沒有話題,也不緊要,那如果你懶得主動,不可能和,朋友之後成閨密之類~
    avatar
    淇淇吖
    2021-04-16
    朋友朋友的定義是什麼?是一直幫助你的人?是一直照護你的人? 我身邊也有幾位關系特別好的朋友。 我常因為他們,讓自己的人生變得五彩繽紛。 我覺得每當跟他們相處,人生都會遇到許多精彩。 雖然他們跟我也因為成長的道路而出現了距離,但我們有時候也會聚在一起暢談。 不論是討論遊戲攻略,還是聊聊哪部電影的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江偉誠
    2021-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