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相伴的毛孩子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農曆年前有好多寺廟參拜規劃,遵從傳統與母親一起祭祀神明與祖先,除了感謝這一個平安的年即將結束之外,也祈求來年一樣順遂安康。
📷
前往收拾祭拜完成的路上,路上車輛來去匆匆,似乎為了準備與家人的團聚或是趕忙著把年前該整理、該辦完的事情都處理完畢。開在屋子附近的主要幹道上,看到一隻流浪狗狗,沒有牽繩沒有吊牌,前腳似乎受了傷走起來一跛一跛,但很有目的似的一路前行。
馬路上的車子速度都不慢,這短短不到五秒鐘的錯身,轉了很多念頭。是該停下來看看他?但停下來後可以早已跑遠,如果靠近嚇到他了怎麼辦?念頭還沒轉完,早已彼此錯開幾百公尺之遠。
又想到 小K 來家裡之前的 阿福,他是某年的農曆年時,母親與老爸一起去附近土地公廟拜拜時聽到附近草叢的小狗嚎叫聲,就從野外撿了回來。阿福一路也是陪了大家十來年,中間還有一度因為去獸醫看診,結果在騎樓自己掙脫牽繩後走失了。附近鄰居也都一起協尋許久還是未果,最後經過一個多月,奇蹟似的自己找到回家的路回來了。
📷
父母帶 阿福 回家的土地公廟,也是這次的祭祀點之一。拜拜完後離開的路上,則是想到了今年離開我們的 小K,在他被領養前的人生,我們沒有參與到,但想想這十年左右在家裡的光景,可以說是快樂又無慮,甚少有傷痛驚恐,幾乎都與家人共同和樂生活在一起。最終即使有病痛,但也沒有拖很久就上天堂去找 阿福 了。
年前想想這些過往,念頭轉轉很短很快,但埋藏在心裡的點滴滋味卻深久值得一再回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8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erom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令人擔憂的疫情威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車也有新生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久違了的動物森友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演唱會?還是運動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曾經的愛情 自認為是一個想法很奇怪的過客,記得年輕談戀愛的時候,總覺自己是一個佔有慾很強的人,越想擁有越得不到° 年輕的過客,是個不擅於表達自己心裡想法的人,曾經的對象告訴過客,我們都已經是成年人,在他的心中家人永遠是第一,過客無法很明白的把自己想法表達出來,於是我就會選擇順服,但我的心裡是很不開心的,而
Thumbnail
avatar
只是過客
2024-06-14
曾經存在生命中的美好一本言情小說在讀者人生裡的存在期間短則一小時,長則十幾年,很少有讀者會把通俗小說留在書櫃裡二三十年的。
Thumbnail
avatar
梨陌
2024-06-04
曾經身為一個身心科病人 我很抱歉常人不能理解,什麼是憂鬱症患者。大多數人習慣以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態,對他人的人生指手畫腳,顯得自己多麼優越。 我知道心理生病不能只靠醫生,不能只靠吃藥,我運動,我喝亞麻仁油,我買了好幾本心理學的書。 我竭盡所能地,讓自己成為一個他人眼中正常的人, 有正常的心靈與軀殼,從來都不是那麼簡單的事。
Thumbnail
avatar
Starry.Chen
2024-05-17
【慾言哲學】為什麼壯年老成?老成的,是那個曾經相信美好的自己這篇文章探討了為什麼現代人會在年輕時就開始對哲學產生興趣,以及為什麼壯年人口也會開始研究哲學。作者分享了自己對於社會和教育的看法,並指出對於現實的認識是研究哲學的動機之一。
Thumbnail
avatar
卡門夫人的濕情話慾
2024-01-08
Kelly 曾鈺欣專訪(中)不敢問問題嗎?相信自己的專業!|悠遊卡實習經驗分享|怪獸科技公司我們將繼續分享 Kelly 悠遊卡公司實習、微軟與動視暴雪併購案分析比賽的經驗,在溝通能力和問題應變力方面的成長與體悟。她是如何培養這些軟實力的?和團隊遇到挑戰時,Kelly 選擇怎麼應對,又學到了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07-21
《流浪的島》獻給曾是孩子的大人們(下)你眼中的世界是什麼模樣?你眼中的世界,是你渴望的投射,意念的顯化,經驗的抒情,是你所相信的一切。《流浪的島》是我邀請五位插畫家合作的圖文書,書裡集結了五篇獨立故事,讀者跟隨小郵差的腳步神遊了雲海上流浪的島。五位畫家以各自的風格呈現對這個神秘世界的想像。
Thumbnail
avatar
如遇
2021-10-27
《愛的過去進行式》曾經暗戀過的男孩們│電影心得"The more people that you let into your life, the more that can just walk right out."__Lara 《愛的過去進行式》2018年。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8-13
【微客燒故事牆】獻給我曾經深愛的孩子-菲律賓/小布James是一個蠻好動又有點暴力的小男孩,我們剛到據點的時候就看到他拿著路邊的石頭丟圍牆,發出很大的聲響,有人阻止他也不會聽進去。有一天他拿著我們準備的硬殼故事書想要看,雙手卻拿著書揮來揮去,把旁邊盆栽裡面的細木瓜樹折腰砍斷了。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微客公益行動協會
2021-06-03
【微客燒故事牆】獻給我曾經深愛的孩子-台灣台東/邱羽婕為什麼會對據點的小孩那麼想念?他們是一群很活潑、樂觀的小孩,每次在走廊上看到他們,他們都笑得特別燦爛,牙齒露八顆地對著我笑,在台東他們的無憂無慮感染了我,好像因為他們讓我有些不一樣的改變。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微客公益行動協會
2021-06-03
【微客燒故事牆】獻給我曾經深愛的孩子-印度/Gina有好多好多想和你們說的,但有些感受我甚至還沒弄清楚,將它化為語言符號,我小心翼翼地翻開這些回憶,太多的感受和思念排山倒海而來,思緒被拉回那個神祕的古老大陸。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微客公益行動協會
2021-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