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勇敢找回你的毛孩夥伴

2021/04/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一個關於毛孩走失的故事,也是我與愛媽的第一次接觸
1
大雨滂沱的夜晚,小女生忘了帶傘,滿身濕,好不容易回到家,聽到姊說,家中老狗趁著家裡來了客人,一陣忙亂間,緊張地竄逃出去了。
該怎麼辦呢?
她聽人說,老狗若是知道自己大限將至,是想找個地方躲起來等待離開的。「是這樣才離家的嗎?」小女生心裡難過地想著。
2
慌慌張張的一家人找遍所有可能的方法。像是張貼訊息到動物醫院,每日早起晚出到處尋找。天還沒亮,公園已有三三兩兩晨運的民眾,還有清潔隊員掃著落葉。她每日每日前往詢問清潔人員,清潔人員說,沒看到啊,或是你問問流浪動物志工呢?
那是第一次知道原來街上毛孩們有好多愛爸愛媽照護著。愛媽問小女生,妹妹你去了哪些地方找,我跟你說,趁著晚晚沒人的時候,拿著手電筒到處尋,叫著狗狗的名字,可能會找到喔,但是你要小心安全,要有家人一起。
有沒有試過懸賞?懸賞不能太多,會引來壞人,但太少又激不起動力。妹妹妳還是學生吧,我贊助你5000元,你們湊一湊懸賞金吧。
「我懂你們的焦急,我送出去的狗,前幾天也走丟了啊…」富含感情的愛媽,在電話那頭也哭了起來。
3
父親和姊姊則是輪流造訪收容所,一週兩次不能錯過。那是個安樂死嚴格執行的年代,萬一小黑被抓了進去,時間沒算好,可能就被安樂死了,父親這麼堅持著。但收容所那畫面真是慘啊,十幾個監獄般的鐵籠,每條狗兒在裡面撲著籠子聲嘶力竭喊著,祈求你給他一個活下去的機會。
小女生也去過一次,才剛進門就哭到什麼都看不見,當然也看不見小黑在不在裡頭。收容所外頭縈繞一股濃濃燒焦味,是被安樂的毛孩們在人世間留下的最後一股信息。那股味道,讓人足足一整週吃不下烹調的肉。
4
那還是B.B.Call的年代。有天,小女生收到爸爸的訊息:快回家,小黑回來了,真的從收容所找到了。
「是開玩笑嗎?又不是愚人節。」她一邊心想著,一邊從咖啡店收拾教科書和雜物,快速奔回家。
見著小黑了。小黑躲在沙發底下,一家人跪在沙發前軟語相勸,但她就是躲在沙發深處瑟瑟發抖著。約莫半小時後,她似乎懂了,突然跑了出來,對著女孩一家人哀鳴著,像是在說著流浪這四個半月的滿心委屈。
是啊,小黑真的回來了。

上週和朋友去了個神奇的地方,得到兩本很有趣的繪本,圖片中這本就是關於尋找失犬的感人故事,讓我忍不住挖出去年寫的真實小故事,毛孩真的是成長中最重要的夥伴。
找尋你遺失的狗兒,也找回你的勇氣。
#後來的小黑陪女孩念上了研究所
#那是從國小到研究所的心愛夥伴
莎兒霏
莎兒霏
研究所念傳播,沒走進媒體,一頭栽進產業的行銷工作十餘年,處理人際溝通宣傳大小事。 2020年意外開啟直覺溝通之路,開始成為飼主、毛孩間的溝通橋樑,從此人生變得更有趣。 想知道更多溝通師的奇妙世界?那就跟我一起踏上旅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