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往日本

2022/02/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到日本前我經過代辦介紹遠端預訂了一間share house,是一家在大阪的房仲公司「小村先生」(facebook上的公司名稱為TRUCKS Guest House in Osaka JAPAN),這家房仲有在服務台灣人,帶我簽約的也是台灣人,溝通上非常順利。剛到大阪關西機場時,小村先生的負責人(台灣人)到機場附近來接我,一步一步帶我搭車,到了share house附近的地鐵站之後,一位日本人開車來載我們到租屋處(好像是房東),不過其實走路也才10分鐘的路程,當天就在租屋處簽訂合約+付一個月的房租。

▌關於日本租屋

日本的租屋通常都委託房仲公司經營,屋況都整理的蠻好的,也會有專人負責簽合約,一般在日本租屋除了房租之外第一次租都需要再支付敷金、禮金、仲介費等,但這家房仲公司「小村先生」只要支付入住開始的房租+手續費即可,如果下個月要搬出去也只要提早告知即可,但其他家房仲可就沒這麼簡單了,如果是找其他房仲公司記得要問清楚他們的規則、費用還有後續退房規則。
小村先生官網
小村先生FB
*小村先生的facebook上公司名稱是TRUCKS Guest House in Osaka JAPAN
小村先生的share house物件基本上都是台灣來打工度假的居多,少數幾個物件是有日本人同住或是住在日本的台灣人上班族,住share house的好處就是有可能遇到打工前輩給你找打工的建議,遇到好室友可以跟室友分擔食材採買費用、跟室友聊天解悶,不過同樣也有機會遇到不合的室友,或是衛生習慣不好的室友。

▌大阪的租金

在日本打工度假這一年我搬了三次家,都在大阪(我真的好瘋狂),三次都是用地鐵搬家。搬這麼多次家都是為了交通方便,最後一間租屋處我還住到了一間搭乘JR到上班地點只要15分鐘的地方!以下是三間租屋處的租金與費用說明(租屋時間為2017-2018年,現在可能有不同)

第一間 : 深江橋駅
租金42,000日圓,含光熱費跟基本生活用品,如衛生紙、垃圾袋等。
share house 2位室友合租
房仲:小村先生

第二間 : 阿波座駅
租金38,000日圓,不含光熱費,每月光熱費約3,000-5,000。
share house 2位室友合租。
台灣人自租,機會較少,要自己上臉書粉絲團找。
較無保障,例如東西壞掉可能需要自己修理。
需先付訂金,退租後歸還。

第三間 : 九条駅
租金43,500日圓,大阪某房仲(留學生打工度假客群居多)。
單人套房。
有前期費用,退房需提前一個月說。
*光熱費(こうねつひ):電費瓦斯費的統稱。

大阪所謂的鬧區就是觀光客常去的地方,例如心齋橋、道頓堀等,通常離鬧區越近房租會越貴,房租五萬日圓到六萬日圓的都有,所以在大阪打工度假的朋友其實比較多住在鶴橋、東三國、九条等等到市區還要再搭地鐵或JR 3、4站以上的地區,其實也是蠻近的不過走路到鬧區就需要走個30分鐘。

三間房子我最喜歡第三間在九条駅的小套房,附浴室跟廚房,而且浴室還有浴缸,還有個人的陽台,每天早上起床太陽光會從落地窗灑進房間,即使一個人住也不孤單每天心情都好好。


如果你喜歡我的插畫或文章,歡迎支持我的貼圖🥰👇
16會員
16內容數
日本見聞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