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打工度假圖文筆記-奇妙的日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売り切れ(うりきれ / u.ri.ki.re)(n)→售完。指商品太多人搶太熱賣,還來不及進貨就賣完了。 一整句話來說→売り切れました(u.ri.ki.re.ma.si.ta)
另外還有一個類似的詞 品切れ(しなきれ/si.na.ki.re)→售完。指商品售完且沒有庫存,無特指熱賣商品。
實際上如果跟我一樣根本是沒煮飯沒準備商品的狀況,想跟客人說明時可以改下面這句服務業用語會比較適合。
今日は提供しておりません(kyou.wa.te.i.kyou.si.te.o.ri.ma.sen)→今天沒有提供

おります→います的謙讓語,表示對聽話者的尊敬。(這裡表示對客人的尊敬)
おりません→いません的謙讓語。

▌日本人有拉麵配飯的吃法

拉麵配飯吃的由來有幾個說法,其中一個說法是只吃拉麵仍覺得不夠飽,於是就發展出了拉麵配飯這種套餐的吃法。還有一說是日本拉麵店對於拉麵非常講究,湯頭都是經過精心熬煮的,口味濃厚、鹽分含量高,把飯加在湯裡的吃法更可延續湯的美味,是非常絕配的組合,類似茶泡飯的吃法。(部分內容出自日文版維基百科)
不過現在拉麵配飯吃的套餐組合也變成日本拉麵店的定番吃法了,不特別去查一般日本人大概也不是很了解原因。除了拉麵配飯吃之外,在日本還有餃子配飯、牛排配飯、大阪燒配飯等等的吃法。
ラーメンとライス(ra~men.to.ra.i.su)→拉麵和飯
ライス(rice)→白飯
セット(set)→組合套餐


如果你喜歡我的插畫或文章,歡迎支持我的貼圖🥰👇
16會員
16內容數
日本見聞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到處面試找打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終於面試上打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本的二郎系拉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拉麵店的同事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日本打工度假轉出篇》要搬家啦!轉出手續好複雜?未知下一個住所怎麼辦?要帶哪些東西一次看!最近結束打工度假的第一站,要離開河口湖了。離開之前,最重要的事是去辦地址轉出,交回健保卡,並重新登記下一個居住地址啦! 轉出三寶:在留卡、健保卡與My Number Card 其實轉出手續比轉入手續快非常非常多,只要攜帶在留卡、健保卡與My Number Card就可以了。
Thumbnail
avatar
豚豚🐬
2024-06-19
日本打工度假(ワーホリ)-電信篇 Povo2.0到了日本申請東西不免都要用到日本電話號碼,要找哪家電信? 如果對povo2.0感到好奇,可以進來看看這篇文章!或是不知道這是不是適合自己的方案也可以點進來看看~
Thumbnail
avatar
謝岫倫
2024-06-09
日本打工度假(ワーホリ)-役所(やくしょ)役場(やくば)住所登記/住民票 / 國民保險 / 國民年金 ,一天完成紀錄! 如果你也在擔心不知道要準備些什麼,也許這篇文章可以幫助到你。
Thumbnail
avatar
謝岫倫
2024-06-08
《日本打工度假辦門號篇》樂天電信使用心得分享!日本少見吃到飽方案📱實測訊號穩定度在日本無論是租屋、辦銀行或郵局帳戶、找工作等,都必須使用日本手機門號,且在這個人手一機的時代,網路真的太重要了。 這篇介紹一下我目前正在使用的電信公司樂天,以及選擇樂天的原因,另外也會分析一下我使用至今感受到的優缺點供大家參考。
Thumbnail
avatar
豚豚🐬
2024-04-12
打工度假日記-第一個月一些具挑戰性但惱人的事,一些令人尷尬但有趣的時刻,以及一個事實。
Thumbnail
avatar
Corey
2022-04-03
日本打工度假的那些事——被騙了!東京 鴨川 的位置圖 2016 年那年,我拋下揹了四年的社會重擔,申請日本打工度假簽證。身為一個連五十音都不太熟的菜雞,為了能在日本當地生存下去,......
Thumbnail
avatar
統統愛看書:書說社會
2021-08-11
日本打工度假值得嗎  近日看到有自詡為成功人士的作家分享文章,年輕人去澳洲工度假是近視短利,浪費整整一年的時間只為了賺一筆錢,應該把時間投資在對自己有幫助的專業能力上,對這樣的觀點不完全認同。到日本打工度假也快到尾聲了,來分享一下來打工度假對我的影響。    打工度假不單純只是賺錢,值得的是踏出原本的生活圈,接觸世界
Thumbnail
avatar
Bella Li
2020-05-07
✤日本度假打工-和歌山篇✤第十話 職場原本到日本度假打工就沒計畫要轉就勞簽證(正職工作簽證),自由靈魂的我不太適合日本要求統一的職場文化,光喝酒我就不行了...  
Thumbnail
avatar
FUYU
2020-04-19
✤日本度假打工-和歌山篇✤第九話 良子良子是我遇過非常不像日本人的日本人,很隨性也很隨和~對於我聽不懂的總是很認真的解釋,對於我的表達她聽不懂也是很認真的聽我說明。
Thumbnail
avatar
FUYU
202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