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作品博覽會 #2:《春光浪費》 ,幾杯 (2020)

《春光浪費》
幾杯 (2020) / 長佩 / 中篇 / 現代愛情
「『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啊,』『所以結婚是一件平靜重複卻令人長長久久堅持不放的事。』」
「『一生還很長,也許以後還會有更快樂的事情出現。』『那我只好盡可能不讓自己比那時候快樂。』」
「再次和同一個人締結盟誓,住在一個房子裡,像婚宴紅包上印著的那樣永結同心白頭偕老。他可以在疲憊的時候躺回柔軟而舒服的大床上睡飽覺,醒來之後有熱氣騰騰的一餐飯和一起吃飯的人在等他,什麼都還來得及。」
「他會在時隔多年以後再次擁有一個家庭。」

本來想先換一換風格,推薦一篇古代的,但是我也跟他們一樣,兜兜轉轉,跌跌撞撞,最終還是覺得要先寫這篇。
《春光浪費》看到一半,就已經在我的2020榜上有名。老實說他劇情頗為狗血,但架不住作者文筆太好,感情描述細膩而觸動人心。談戀愛就是口中說著怎會有天真的等天荒地老,但心𥚃卻免不了期待;想說怎樣的回饋才能不枉昔日的深情,但雙唇永遠抵不過廉價的自尊,往往說不出口;一直害怕約束,但被放手的時候卻不自主的挽留。我們談一場戀愛,總是不知道怎樣才叫做好,但卻知道失去你就是不好。作者用最平淡的口吻,去描述一件放在心尖意難平的事情,如同我們每一次失去的時候,總是故意裝作無所謂態度。
我喜歡談少宗,他努力過了,只是因為膽小躊躇,他總是不合時宜的遲到,無法及時的好好把話講清楚。談少宗有的顧慮太多,偶爾一次兩次的勇氣,都未能如願,之後他也不說了,因為怕了。其實我們都是一樣,不敢全力以赴往往不是因為懶惰,而是因為害怕失望。至於祁抑揚,他沒什麼耐性,總是等不到那點時間,但他也又頑固得偏偏很有耐性,把記憶都留住了,把談少宗也留到身邊了。他也努力過了,曾經用了許多方法,但都敵不過對方的退縮,也敵不過自己戀愛的笨拙而不得要領。最心疼的是,他那麼愛他,但連表達愛意都成為對自己鍾情的一份輕薄。
作者說,《春光浪費》寫到八九章左右,意識到這是兩個完全不合適的人。但是其實愛情哪有適不適合,因為愛你,願意磨合、願意接受新事物,也被你接受我所有不合主流的小怪癖。所幸是我們都那麼的堅持自己。我想說,沒有再適合不過的人了,才會,因為固執執拗,因為比誰放不下,才會等在最後的陌上花開,才會在你回頭的時候我並沒有回頭,為了一場看你與春意漫漫。
我兜兜轉轉,總會在某個下個路口遇見你吧。請你再等一下,再等一下,我還在路上馬不停蹄。
逼欸樓係蝦米|HeHe On Air
逼欸樓係蝦米|HeHe On Air
匯聚不同地域、腐齡、CP次元愛好的四位港台腐男腐女,從童年ACG初戀聊到當今BL粉圈大爆炸危險話題的Podcast電台。希望能在衝擊各自世界觀與代溝的同時,又能找到屬於同處的中文BL圈的共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