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安定的幸福

2022/10/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就是浪費時間慢慢吃飯,
浪費時間慢慢喝茶,
浪費時間慢慢走,
浪費時間慢慢變老。
——林清玄《人間有味是清歡》
浪漫這件事情,在我們家並沒有太多的生存空間。
老吳是個極度務實的魔羯座,然後,書念的也是專業的財務,
要他花錢去搞一些浪漫的事情,他的第一句就是告訴你,這東西CP 值不高,沒必要。
千萬不要企圖想要說服他,那只是兩個人找架吵。
所以我們在交往的過程裡,好像也沒有甚麼特別浪漫的事情,可以拿出來講的。就連要不要結婚,老吳也是在某天晚上我們出門吃飯的時候,隨口的一問,我們就決定結婚了。
沒有那種甚麼感動的哭出來,或是他拿著大鑽戒下跪的畫面。
至於求婚的鑽戒,也是沒有。
都結婚這麼久了,結婚的鑽戒到現在都還沒有買。
一個是我本來對於鑽戒這件事情,就沒有太多的熱情,就算真的給我一個鑽戒,我也會覺得有負擔,再來是,老吳知道比起名牌,我比較喜歡一些日本的小眾品牌,本來想著去日本的時候再買,但每次去到日本,我對於要專門去找戒指這件事情又提不起勁,因此拖到現在,幾年過去了,買婚戒還是一件”TO DO LIST “ 。
有人說,結婚之後,就沒有甚麼浪漫的機會。
因為婚姻是現實的,生活裡面的柴米油鹽,總是會磨損兩個人之間的浪漫。
我跟老吳結婚之後,每天好像都是很踏實的在過小日子,當我看到林清玄寫的浪漫的時候,我突然領悟到,或許對老吳來說,”CP值”最高的浪漫,就是給我一個輕鬆自在的生活,我唯一的重大責任就是把我跟老吳的小日子過得開心就好,生活裡其他的雜務事,都是老吳一手包辦,也從來不需要我去張羅。
能夠有時間,可以好好吃飯,
能夠有時間,可以好好散步,
能夠有時間,可以好好旅行,
能夠有時間,帶狗兒曬太陽。
能夠好好過日子,就是最浪漫的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