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作品博覽會 #4:《青焰》,二冬 (2019)

《青焰》
二冬 (2019) / 中短篇/ ABO
「你見過青焰嗎?」
「就是青色的焰火。」「看上去是很冷清的顏色,又冷,又疏離,可你靠近它就會發現它一直燃燒著。始終明亮,始終炙熱。」
「他是我先生。」
「這世上如果還有什麼比信息素更確定,更讓人難以抗拒,必定是人對人的真心。信息素代表了人類無法改變的本能,一如人性中從來無法消除的貪婪,怯懦,虛榮,軟弱,但是人總會願意為了某些東西,扛起所有的勇氣,去對抗,去克服。」

我特別能體會Alpha們為什麼前仆後繼要追你。
而我只追你。
2019年的時候讀到這本書時,有着滿腔的感觸和感動。生命本來就艱難,人類本來就貪婪無情,我們習慣把碰到的問題本質化,繼而輕易的談放棄。怎麼可能?怎樣做到?我們不止恐懼付出的代價,更恐懼付出過後的事倍功半。ABO的世界,強調原始本能的法則,但是比起生理表徵,更重要的是我願意和我鍾意。羅望舒是人見人愛的名門Omega,卻只執意一個Beta身上,而這個Beta——周焰的冷漠鐵壁般的拒絕背後拉扯的是一次長輩用盡力氣的愛戀,和一場為了自由意志的改革。羅望舒很甜,周焰很認真,這是一個認真、尊重、慎思的戀愛故事,包括不只二人尖銳而從不妥協的精神和愛情。
BO戀要面對的問題和困難重重,平權的背後也不是每個人要成為Alaha一樣強悍的人,而是如果有天想撒野或是依賴一個人,想成為一個人的先生和太太,成為漂亮的可愛的或是強勢的人,都不是因為生理性別,而是因為個性和「我」是一個怎樣的人。《青焰》是我目前看過最喜歡的處理ABO機制的小說,他天真但堅韌不拔而不曾遺忘。只要一天,我們都在,我們都記得,我們都活着而作為,就像在街上的人,或是排隊購買阿布泰的人一樣。即使我們身體內無法割捨的還存在,即使暴力能制服人的行動,但卻不能讓人的意志服從,永遠。
而我只愛你的靈魂。
逼欸樓係蝦米|HeHe On Air
逼欸樓係蝦米|HeHe On Air
匯聚不同地域、腐齡、CP次元愛好的四位港台腐男腐女,從童年ACG初戀聊到當今BL粉圈大爆炸危險話題的Podcast電台。希望能在衝擊各自世界觀與代溝的同時,又能找到屬於同處的中文BL圈的共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