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年快樂-內含閃光請搭配墨鏡服用

2023/02/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時間的意義是人們賦予的。雖然我熱愛聖誕節,也喜歡聖誕節時的佳節氣氛,但對於其他節日或紀念日倒是沒有太在意,頂多就是能休假會很開心而已。所以無論是我的生日、情人節或結婚紀念日,我都不甚在意近江有沒有帶我去吃大餐、準備鮮花或禮物。我連結婚對戒上面沒鑽石這件事情都覺得無所謂,我比較在意款式是否喜歡。坦白說,就算沒有結婚戒指我個人也是無所謂的。當時心裡只想著要早點跟這個人(也就是近江)開始共同生活,其餘的都跟婚姻生活無關。所以誰求婚、怎麼求婚、有沒有求婚戒指、夢幻婚禮,這些我都不關心。「和我一起生活,是你想要的嗎?」腦中就只想著這個,得到近江的答案就算完成了。也很慶幸近江是個無敵大懶鬼,對他來說婚姻生活中也只有老婆最重要,其他都無所謂。(真的是一個蘿蔔一個坑,逃不掉的。)這篇紀念文,只是想替自己的心情留下一個紀錄。
  結婚十餘年不是沒有被對方氣到差點理智斷線,但到目前為止也都只是"差點"而已。就算從小在同一個家庭一起長大的手足之間相處都會有摩擦了,何況是兩個在不同環境長大的人?偶爾有些不愉快、不痛快,都很正常。情緒過了之後再慢慢講開就好了,就這樣處理也是一年過了一年。沒想過要成為甚麼神仙眷侶,那種在網路上不時看見某對老夫妻結婚六七十年從未吵過架的美談對我來說就只是別人的事。不過認真說起來,那種在《P.S.我愛你》裡面荷莉跟蓋瑞朝對方破口大罵,吵得不可開交的情況我們的確是沒有遇過。我們兩個就是不曾真的大聲講話過吧!對我們來說那好像稍嫌激烈了。(和好時激烈一點倒是無所謂,哈哈哈!)我有很多種方式可以表達我的不滿,我比較習慣選擇後續場面比較好收拾的那種。(只要近江給個台階,我絕對會像個歸心似箭的登山客一樣健步如飛的走下來。)如果日後沒有在價值觀上有太大的分歧,大概就是這樣了吧!小吵小鬧,不要吵到讓對方寒心就好。
  近江從不掩飾自己的愛意;雖然他不善於溝通,很多心事也都自己處理,唯獨表達愛意這塊他就像平日夜半的國道一樣,暢行無阻。不過我也是個直來直往的人,如果他大方表達,我也是大方回應。我沒辦法說我們不曾鬧過不愉快,但我能肯定每天晚上睡前我們都是相愛的,並且沒有一天沒說「我愛你」。如果我有一天突然死了,人生跑馬燈在我腦中播放時,會是近江早上出門上班前說愛我的表情,或是晚上睡前說愛我的口氣。(雖然他最近都要加班睡前其實見不到面的,哈哈哈!)我曾經以為有些話時常講就沒有價值了,畢竟物以稀為貴嘛!可是我經常看著近江,心裡就會湧起一股暖流,我很難忍住不對他說愛。當我發現他似乎也是一樣的心情時,心裡就感到一陣甜蜜。人生苦短,開心的事情幹嘛藏著?難道要等日後遙想當年時,才後悔沒能更常表達愛意嗎?(是說,這件事也不是僅限於愛人啦!對家人、朋友都一樣啊!)比起"如何表達","經常表達"可能更為重要。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我覺得很神奇的是,經過了這麼多年,這份感覺並沒有消退。我到現在還是會有種為這男人臉紅心跳的感覺,而我也樂於讓他知道。自己經歷了婚姻生活後,更加深刻體會到,光靠愛情維持婚姻是不足的。義氣、耐心、包容,甚麼都要來一點,這並不簡單,不是單靠努力就能達成。所以,我是幸運的。
偶爾乾柴烈火,偶爾細水長流,日子就這麼過了。在看見你時,我是快樂的;看不見你時,我是想念的;相擁時,我是滿足的;吻你時,我獻上我的靈魂。只願我能給的,是你想要的;我給不了的,你不曾在乎。謝謝你陪我這十餘年,我願意再陪你,年復一年。
13會員
216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