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作品博覽會 #1:《我覺得我們要分手了》,賀一天(2020)

《我覺得我們要分手了》
賀一天 (2020) / 中篇 / 現代愛情
「會疲憊,會失望,有時甚至會說不清開心和不開心的日子到底哪個更多些,但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每一次爭吵和分離只會讓我清晰的意識到自己比想像中的更愛他。」
「不想鼓勵大家盲目地堅持什麼,只是衷心地希望我們每一個人不要因為生活的消耗而輕易放棄那個願和你相守一生的愛人。如果他有點兒慢,希望你能等等他,如果總有一天他會為一個人變成可靠的大人,那個人是你多好,對吧。」

這本小說不長,說是特別也不算特別,主角的性格甚至不是我特別喜愛的,特別煩,也特別矯情。一對情侶一起了八年出現了問題,結果分手了,作者說立意是八年之癢,文章也貼合主旨。我想,這篇好看的原因大概是因為作者把戀愛的複雜和瑣碎都寫得貼地,戰予霆所有的愧疚,劉子期的徬徨,他們兩人的愛的欲說還休,完完全全可以在我們生活中找到。雖然裡面第一人稱出現過交替,但主要都是以戰予霆的視角描寫,我喜歡他回想和描述劉子期的時候,劉子期永遠都是可愛的,閃閃亮亮的。
記得看的時候疫情剛開始,看到裡面也提及疫情有種共同渡過的感覺。因為題材推薦給兩個好朋友看,結果兩段愛情長跑一段修成正果,一段無疾而終,大概就是並不是每個人都這樣幸運,找到等得到彼此形狀都剛好的人,但是起碼經歷過都是真實存在而未被遺忘的,想過你,想你的時候笑過,想你的時候也哭過,那趟旅程和你遊歷過,開心過亦難過。肺炎讓我們得以喘口氣看看自己,也看看你,但願大家都找到那個看起來閃閃發光,也讓你閃閃發光的人。
逼欸樓係蝦米|HeHe On Air
逼欸樓係蝦米|HeHe On Air
匯聚不同地域、腐齡、CP次元愛好的四位港台腐男腐女,從童年ACG初戀聊到當今BL粉圈大爆炸危險話題的Podcast電台。希望能在衝擊各自世界觀與代溝的同時,又能找到屬於同處的中文BL圈的共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