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代有個島國─蓬萊。島國有個少年,家庭與生活平凡無奇。與多數人無異,父親做生意,母親為主婦。父親生意失利債臺高築,憂憤而死,家庭狀況起了重大變化。

母親另組家庭,妹妹被債權人玷汙。遭到歧視與霸淩的少年,身邊只有相繼離去的人所留下的嘲諷,以及怎樣都無所謂的世界。

敏感而纖細的他相信,終結自己,是唯一辦法。

烈陽高照,攜家帶眷的人群隨處可見。少年獨立崖邊,耳機播放著輕柔古典樂,身體感受到暖風吹拂。閒適的氛圍無法除去消極念想,霎時,閉眼向前一蹬⋯。

墜落,竟意外地自由,求死的信念將恐懼驅離。「就要結束了⋯只是黃粱一夢。」表情訴說著絕望,它戰勝恐懼,沒有呼喊與後悔。

落地在即,卻有物事干擾,那些"疑似手掌的東西",阻斷了理應發生的劇烈撞擊,身體竟有如汽泡般停滯半空。

   「生命之所以有意義是因為它會停止,唯一能夠逃避的,唯有逃避本身。」

溫柔的話語像一縷暖風在耳邊繚繞,少年頭在下腳在上,目睹周遭高速旋轉,須臾,便已暈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01.如何獲得/加入Anytype?獲得Anytype軟體的三大步驟及登入方法
    Thumbnail
    avatar
    頓小大人
    2024-05-26
    01 如何在混亂中找到自己起了個大早,近期發現自己過得很混亂,老實說也無法這樣定義,因為說都經過一些該完成的事情,為何說經過呢,因為其實沒有花太多時間與心力去完成,感受到它的空虛與飄渺,往前看發現時間已往往不夠、往後看發現自己再過什麼,我想針對現在此時此刻當下的我去做調整,不參考任何人了,我只針對自己,其實這幾個月肉眼可見、
    Thumbnail
    avatar
    Cedar 稀達🌙
    2024-05-16
    01-3月春暖花開-進香去每年的三月,是全台瘋媽祖的時刻,小時候村子對我而言就是全世界,對外界媽祖的祭典,如同存在的另一個時空。小農村的祭典配合著農作的節氣,在春耕播種後,農夫們(問觀世音菩薩擇回娘家的日子)在請示過觀世音菩薩定出回台南白河關仔嶺「大仙寺」的時間。是整村一起出遊的大日子, 身為六零年代的我,『進香』小時候最
    avatar
    子悟
    2024-05-02
    01 ❘ 清創 安常的童年記事。
    Thumbnail
    avatar
    TK ❘ 臭鼬不吃香菜
    2024-04-22
    01/關於我自己文/Lunaire 本人從小就對一切事物保持興趣、好奇,接觸很多有關玄學、心理學、文學、醫學、神學、宗教學、考古學、歷史學、地理學等等的資訊,同時在本人的人生經歷中,經歷過很多痛苦,因此也擁有更多處理人生問題的智慧,希望傳遞給世人我所知道的一切訊息,也非常希望我傳達的一切資訊,能對許多人有幫助,能讓
    Thumbnail
    avatar
    Lunaire
    2024-04-16
    01如果一次都沒有想起來 倒數第二個的到底是什麼東西 他會不會就在不斷靠近記憶 卻總是失敗的結局裡 以為自己是不真的存在或者屬於 某個位置裡的確定
    avatar
    吳愛栗
    2021-12-16
    #01.半年有感這是一篇原本刊登在波波黛莉的文章,刊登日期:2021.04.10。因為我想要整理Popdaily的網站,將Popdaily更趨
    Thumbnail
    avatar
    JD Daily
    2021-09-27
    01 閃光的火羅星 在未來遙遠的宇宙,人們對於速度的執著依舊。 超越了引力、過往與境界的束縛,少年與戰機的AI、共赴超音的大空!
    avatar
    作者先生
    2021-09-23
    01 / 千年古剎先有潭柘寺,後有北京城。於西安門大街尋訪養蜂夾道。
    Thumbnail
    avatar
    kaya
    2021-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