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里海堤望海聽濤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想要一個人什麼也不做,純粹望海、聽濤,是很難得的事,卻也不是完全不行,而我,終於做到了。一個人與海,為伍。
在去工作的路上,搭上了區間車,那是我所刻意挑選的車班,即使那樣有旅行的感覺,而在去宜蘭礁溪時,經過大里時,我不經意往外一撇,從車廂內就可以看到大海。說是呼喚或許太過誇張,然而,我卻被它吸引了,我對自己說,等到回程時,將在大里這裡觀濤。
工作結束的隔天,我特地買了從礁溪到大里的火車票,如此一來,我便不會再因為惰性,而直接坐往台北,帶點強迫性來到了大里。
📷
也許是因為要看水的關係,連天空也濕濕的。
無妨,反正大海也是水、雨也是水,這是一趟「水」的行程,在問過如何快速抵達海邊之後,我來到了大里海堤。心中戲謔著對方並沒有懷疑我真的純粹來看海,也許我背著背包,一身簡便,看起來就特愛玩的模樣,他們認為我只是個旅人,而不是想不開的女子。
抵達海邊之後,看海的慾望得到了滿足,聽海、看海,天色不佳的時候,最不可缺的便是寒風,但這些在愛玩的心看來,都不算什麼,一個人看海,沒有限制、沒有催促,想待多久、就待多久。海浪拍打著岩岸,不顯吵雜,我是有想過在浪花中玩耍,不過也僅止於想想,現實的冰冷還是打消我這個主意。加上一不小心被浪花捲走,會給人添麻煩的。
📷
除了聽濤,前後左右,只有我一人,與海,為伍。
雖然天色陰暗,但在想像裡,可相當熱鬧,如果把水分子擬人化,大自然一點都不平靜。而這個世界不會打擾我,我也不會去打擾它。
一個人,其實可以很享受。
「一個人」跟「孤單」是兩回事,覺得被世界遺棄,或是享受不被打擾,是兩種不同的型態,而在現在的社會步調中,「不被打擾」是很難得的事,就算躲在家裡,還是有太多的訊息。在海邊的時候,我除了拍照,其它可能會跑過來的訊息則一概不管,一直到風變強、雨變大,我自己主動想要離開時,才開始尋找最近的一班車,因為是小站,車班並不密集,最近的一班車還要三、四十分鐘,無妨,我慢慢的收回腳步,將視線從海面移回岸上,遠方的山巒依舊灰暗,甚至像要有一場暴風雨。
📷
一個人來到海邊,絕對不無聊,就看你願不願意去欣賞灰色的天空、單調的石頭,還有對強勁的風感到刺激了。
痛快的待了一個多小時,沒有人干擾,才滿足的背起背包,離開海邊,往車站前進。帶走的,只有手機裡的照片,還有至今迴繞在耳邊的濤聲。而這樣的記憶,在日後跟人提起那一段小旅行時,都覺得心滿意足。
📷
78會員
259內容數
提供新手創作經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