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走:看海半日遊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日復一日,拖著一具理應年輕卻垂垂老矣的肉體,踏進辦公室,出賣時間給那資本主義的大老,換取生活、換取權力、換取一種社會名聲。
這樣的日子,令人想出走。
想著寧靜廣大的海洋,海浪一層一層打在岸上的聲音,
於是內心蠢動的想望,又再次啟動。
歡迎回到一個人走系列。細細品味,一人生活。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一個人的幸運

為了到轉運站抽客運號碼牌,我比平常上班早一小時起床。在客運發車前,工作人員會叫號,再一一請客人上車。排在隊伍後,算一算人頭,正估計自己沒機會上車,卻聽見前面工作人員大聲說:「前面幾組都是兩人要搭車,但只剩一個座位,有沒有一個人要上車?」那天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隨即大聲喊出自己的號碼:「209號,我一個人!」因此得以坐上預計的客運班次出發。
旅遊時通常希望有伴,但在這種時候卻覺得一個人旅遊也幸運。非常地自由。

一個小時的啟示

可惜好運不常,本來算好坐客運到宜蘭頭城後,要轉坐火車到離北關海潮公園最近的龜山火車站。結果客運延遲到站,我走到火車站時,那班火車與我就像那幾段無緣的感情一般,擦身而過。
距離下班車的到來,還有一個小時。沒想到如此緩慢的步調,可讓我著急了起來。
我不斷地搜尋資訊,希望可以掙脫"等一個小時"的現況,但不管怎麼搜尋,得到還是同樣的解答。看著重複出現的關鍵字,才發現自己竟是有些焦慮地重複同樣的關鍵字,希望找到不同的解答。我也猛地發現,與其焦躁於不能脫離現況,不如去附近散步放鬆,這才是遠離工作、出走的用意吧?這才索性放下手機,到當地早餐店買塊蔥餅,再走到頭城鎮公所等車。這時我才得到解脫,心靈上也比較不緊張。
公車到來的那刻,真的好興奮。
看著車窗外明亮湛藍的天空和海洋,或許等待讓一切變得很甜蜜。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一個人海邊走走

下車後,海天連成一線,龜山島像老神在在的爺爺,坐在遠方觀望著大家。早上十點,太陽高掛,我只好撐起自己的小傘,站在平台上,聽著遠方傳來一陣陣海浪聲,不疾不徐地打在岸邊。沙~沙的海浪聲傳到心理變成一種沉靜,感覺生命就是如此潮起潮落。
其實當時在平台上,也有另一個人。他的背包上貼著"徒步環島",感覺是很有故事的旅人。但因為這是初次獨旅,加上害羞的個性,也就沒有特別上前搭話,只是遠遠地看著他。事後想起來如果當時能多些交流,說不定也是另一種體驗。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隨著北關海潮公園內的指示,我走在層層樹蔭下,才免於海邊毒辣的太陽攻勢。我到處看看,拿出老舊的自拍棒攝影、拍照,即使無人幫忙,有著碧海藍天的陪伴,也讓人心曠神怡。喝點水、吃完早餐店的蔥餅之後,再沿著大馬路走回龜山車站。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在龜山車站裡,我一個人坐在月台等車。我心裡湧起一股自由自在的感覺,儘管外面太陽再大,但月台屋頂為我遮蔽,感到的是涼爽自在,讓人好想將時間暫停,永遠在這車站等下去。

一籠小湯包及一碗八寶冰

回到頭城之後,找到一家吉祥小湯包。先跟店家拿號碼牌,等老闆娘精準地計算出籠的時間,接下來就等著吃湯包了!(觀察到當地居民都是先打電話預訂,再到現場拿。非常建議大家也這麼做!因為青草汁等到要餓扁了!)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一打開便當盒,看見一顆顆扁扁的湯包,便當盒邊緣的紅色辣醬,用它的氣味跟顏色嗆聲。用筷子小心翼翼地夾起湯包,一口放進嘴巴,輕輕一咬,清甜蔥香的湯汁就湧進嘴裡,搭配著肉餡及薄皮,堪稱絕配!吃完原味再沾紅色辣醬,把湯包的美味又晉升到另一個層次!這對於一個接受過多日曬有如走過煉獄的人來說,簡直是返回人間的一大享受!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吃完小湯包,為了一解暑氣,找到當地的小涼圓冰果室,點一碗牛奶八寶冰。比較特別的是,八寶冰裡面竟然有玉米!其鹹甜的口感讓人驚奇,也不枉我把第一次獨自吃冰的機會獻給他了!
隨後買個牛舌餅,就坐火車回家去了。
火車上看著這次的照片,我很滿意。但我最喜歡的時刻,是在龜山火車站等車的時候,徐徐吹來的涼風。什麼都不做,只是在等的我,好像跟時間融合,感覺自己活著。
謝謝你,和我一起品味一個人走的過程,期待下次再見。
15會員
10內容數
青草汁將在這裡分享占星、星座的知識與見聞,希望喜歡占星的朋友一同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