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次心跳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到了公司的峰欸,稍微整理好了文件後,便跟佩佩一起去停車場,佩佩看到峰欸的車子相當驚訝,儼然是一台「高級轎車」,看的出來峰欸也是努力了很久才有今天,一路上兩人都在聊公事,必須讓佩佩知道一些基本的對談技巧以及一些基礎應對。
「佩佩啊,等等我們要到『海岸商事』跟王總見面,這個人很喜歡人家拍他馬屁,但又好色,等等妳就坐在我旁邊看我怎麼對談的,這個王總為人輕浮,但是卻很有生意頭腦,雖然我也不喜歡他,但是因為生意上有所往來,我也是很忍耐」峰欸叮嚀著等等的事情。
「好的,我知道了,那我等等要做什麼呢?」佩佩疑惑的提問。
「很簡單,妳等等就自我介紹妳是我的『秘書』就可以了,其他交給我就好」峰欸回答佩佩的問題。
「好的我知道了!」佩佩簡短回應峰欸的叮嚀。
然後經過了約1小時的車程後,兩人抵達了「海岸商事」,經過該公司員工帶領後,兩人到了「總經理辦公室等候」,對方竟然遲到了整整快1小時人才出現,基於生意上必須有所往來以及必須倚靠該公司幫忙的緣由之下,即便峰欸想乾脆拍桌走人,但他還是必須忍耐下來。
「王總你好,我是『神風貿易的曾總經理』,今日就是前來跟您討論該公司的主打商品的『合作計畫』」峰欸很有禮貌的應對著。
「這是我的『秘書佩佩』,叫人啊佩佩!」峰欸提醒緊張的佩佩要打招呼。
「呃!王總您好我是『經理秘書』我叫做佩佩,您好」佩佩緊張的自我介紹著。
「這麼年輕就可以當到『經理秘書』喔!也是不簡單,長的又可愛,身材不錯喔」王總果真開始無禮的說話了。
當下的佩佩確實因為被「吃豆腐」有一點點不高興,好在她沒有表現出來,還是相當冷靜的坐在峰欸的旁邊,峰欸直接岔開話題,硬是跟王總聊「商品企劃案」,但是王總還是顧左右而言他的談論佩佩的外貌,在峰欸的窮追不捨之下,王總總算願意聊聊「企劃案的內容」了。
「有關於這商品的合作,你能說說我方公司如何獲利以及相關遠展性嗎?」王總開始有技巧的刁難峰欸了。
「獲利的部分我想當然是藉由其利潤下去做分配,至於遠展性,其實該商品相當之實用,相信會有穩定的銷售成績的」峰欸開始一一介紹說明。
「那有關於利潤分成你有何看法?」王總依然刁難著峰欸。
「畢竟是我方公司需要借助『海岸商事』的力量,關於這一點,我方稍稍吃虧我覺得是無所謂才是」峰欸一一有耐心的回應王總。
「那如果我們採7跟3比例分成利潤也可以嗎?」王總提出了他的自私想法。
「其實我方高層就是這樣指示的,關於這一點的利潤分成我方是沒有問題的」峰欸直接切入主題了。
「好啊!好個年輕人!其實你的事情我早有聽說,不愧是『神風貿易的王牌總經理』,剛剛的利潤分成當我沒說,我們就採對半分,我們就先『簽約吧』」王總答應簽下合約書了。
「我們公司很高興能跟您的公司合作,合作愉快!」峰欸有禮貌的回應王總。
談完了公事後峰欸看看時間,已經下午5點多,早已過了「下班時間」,於是峰欸想說約約看佩佩願不願意去吃頓飯,沒想到佩佩竟然答應了,兩人去了一間牛排店用餐,兩人邊吃邊聊,聊得非常開心,佩佩直說很佩服峰欸的應對能力。
「峰欸你真的不簡單喔,要是我遇到這種人,我早就拍桌走人了,還有啊,原來談生意是這樣談的,我都不知道呢」佩佩一臉佩服的說道。
「其實職場上有很很多各式各樣的人,像剛剛的王總其實只是冰山一角,還有更奇怪更難搞的人,做生意常常遇到很多不同的高層,全看經驗了,當初我也是從頭學習過來的,當初就是陳董事長帶我做起來的,記得當年我只是洗廁所的而已」峰欸語重心長的說道。
「哇!你真的不簡單耶,難怪了,一樣是30出頭歲,你已經是堂堂總經理,我卻還是個基層」佩佩很佩服的回應峰欸。
「也不怕告訴你其實我起步很晚,我當初才國中畢業就因為『嚴重憂鬱症住院多年』,我真正踏入職場時是21歲,好在我有好的機緣,讓我遇到了陳董,經由陳董教導帶領,我才有今天」峰欸一臉嚴肅的解說自己的過去。
「原來你還有這種經歷,真的是辛苦你了,你好不簡單喔」佩佩誇獎著峰欸。
兩人在餐廳吃飽喝足後,峰欸送佩佩回家去了,今天又是充實的一天,峰欸真的是很喜歡佩佩,但是很害羞的不敢告白,回家去之後,媽媽特別煮了一碗牛肉麵給峰欸當消夜,根據陳董的人事令,明天開始,佩佩將成為峰欸的「經理特助」,其實這都是陳董的意思,目的是讓佩佩更有學習機會,將來將有一間「餐廳」要交給佩佩管理,而現在峰欸是「神風貿易下一任準董事」,據說陳董退休後有意將位子傳給峰欸。
OK~接著第4集~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網路奇緣9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一次回到過去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網路奇緣1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網路奇緣11大結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一次心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一次心跳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北鴨鴨肉羹-老字號隱藏版碧潭美食,銷魂鴨肉飯配上酥香紅油蔥,料多實在~ 搭配碧潭燈光秀、碧潭煙火節,碧潭一日遊的新店美食說到新店美食,想必不能錯過這間有 碧潭必吃鴨肉羹 之稱的【北鴨鴨肉羹】除了逼近兩千則的 Googla 評價之外,更是許多藝人、國手的愛店,像是咱們的奧運羽球金牌王齊麟、以及經常出現在螢光幕前的狄鶯、孫安佐、阿龐、廖慶學..等藝人,不少還是一吃就好幾年載,街坊鄰居都愛的這一味兒~
    Thumbnail
    avatar
    Joyce Lai
    2024-06-17
    再一次再畫一次,再學習一次 失敗,不喜歡沒關係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圖。文/布恣芽朵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4-04-16
    再一次聽到媽媽的名字我在書中看到了媽媽名字中的字,是媽媽那個年代取名時,特別流行的「秀」字,書中表示:依據小篆的字型,「秀」就是禾實下垂貌,引申為各種草花,以及人才中穎異美好、清麗特出的...
    Thumbnail
    avatar
    Little Miss
    2024-04-02
    「再一次」,愛上GUCCI《紅色告白》 一場GUCCI和當代文化的情感對話,能不能激發大眾再一次愛上GUCCI新美學? 古馳新色 ANCORA限定紅色貫穿系列。 Sabato採用60-90年代的時尚風格,迷你;保留在細節上透露著精緻低調奢華的GG LOGO、Horsebit馬銜鍊樂福鞋和IT Bag賈姬包等經典符號,一窺古馳義式美學新紀元的來臨。
    avatar
    袁青時尚學
    2024-03-09
    再一次感動的時刻風中吹來仙音飄飄,夕陽在雲中輕輕的綻放出光彩,遠遊的伙伴回來再相聚,不知兩年後的你是否依然保持初衷,他說:「怎麼會沒有希望呢?怎麼會感到無奈呢?我依然在修道辦道啊!」我們只是笑眼相望,一會兒他會心一笑說:「初發心未曾忘懷。」如果生命希望的火炬已經點起,那麼無論到何處仍然是光明燦爛。   為什麼他
    Thumbnail
    avatar
    雲水夢客
    2024-01-18
    再一次簡單地,將球送進球門吧!三階原則:了解家人的內心,共同解決疑慮,以及讓正循環的生活持續上路!
    Thumbnail
    avatar
    張晶晶
    2022-09-03
    再一次全台大停電昨天台灣最大的新聞非「全台大停電」莫屬【註 1】。高雄是這次大停電的重災區,身為高雄人的我,自然也身在其中。以下簡述部分個人的親身經歷及想法: 昨天早上九點多停電,等到十一點多電就來了,我以為各地都是如此。雖然工作被迫中斷有點不悅,但因為是白天、且天氣還沒有很熱,我並不覺得十分嚴重。下午兩點多出門
    Thumbnail
    avatar
    劉文晏
    2022-03-07
    再一次的機會這個暑期在紅絲帶基金會實習,七月某日在鄰近的迪化街午間閒逛,走進一家毛線專賣店想要看看工具,因為寶貝女兒說了想要毛線襪,打算秋天的時候開始編織,因此進了那家店想要比較一下跟網路賣家的價差。
    Thumbnail
    avatar
    施又熙
    2018-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