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小峰之搞笑事件簿:中游仔很厲害(小說) 第十三章

2024/03/03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11月15日星期六早上11時10分,小峰正在荃灣商務印書館看書,中一C班的壞學生小明見到小峰在看書,忍不住走過去取笑小峰。

小明取笑地說:「聽說你爸爸是開書店喎!連這些虧本行業你都願意做,你真是好笑啦!哈哈哈哈」

小峰認真地說:「不一定的!視乎你在哪裡開書店啦!在那些很多人喜歡看文字書的國家開書店就得囉!你做任何生意都要在香港做,你當然會虧本啦!香港人最喜歡的是衣食樓車而已。而我從來都沒有想過在香港搞書店生意。」

小明笑笑口地問:「很多人即是幾多人啊?」

小峰堅定地說:「大概十萬人就已經可以賺到錢啦!」

小明驚訝地說:「十萬人那麼少?」

小峰真誠地說:「不少了!因為我不是奸商,我不是騙顧客的錢,我不是騙人家一次錢就走人,我是要顧客重複購買我們銷售的商品很多次,起碼一年要重複購買我們的商品48次左右。」

小明不解地問:「一年之內怎麼可能重複購買書本48次那麼多啊?」

小峰肯定地說:「我喜歡看書,我每天總會去書店一趟的,我知道想看萬卷書的人肯定都是這樣的。」

小明囂張地說:「你真是天真,這個世界是沒有好人的!」

小峰嚴肅地說:「你更天真吧!,你以為這個世界一定沒有好人,何嘗不是一種天真。」

小明取笑地說:「如果讀書有用,又不見那些博士生一定賺到大錢?!」

小峰諷刺地說:「那我又不見經驗豐富的人一定賺到大錢咯?!讀博士確實未必賺到大錢,因為看幾十本書那麼少,確實沒有什麼用處,書本知識反而是要吸收得多才有用。」

小峰接着說:「我的所謂讀書人是自己在家讀萬卷書以上的人,而不一定是在學校讀的。」

小明侮辱地說:「我覺得看書的人更沒有用。」

小峰認真地說:「我認同有些書不是太好看,學不到太多知識,比如《中國歷史》,《英國歷史》和《美國歷史》,因為寫的範圍太大,從古到今寫那麼多朝代,但是只是用五百頁左右的紙寫,起碼要一百萬頁紙寫啦!所以我比較喜歡看《嘉慶王朝》、《光緒王朝》、《美國內戰史》、《太陽王路易十四傳》、《俾斯麥戰爭中的普魯士軍隊1860-1867》和《拿破崙大傳》等文字書籍,因為這些書可以將很多細節寫出來。」

小明聽完小峰講完這句話後,覺得非常之沒勁,於是便離開了書店。


小峰四伯爺大榮今年53歲,他是開社企集團的社會企業家,經營範圍遍及教育、醫療、主題樂園、文化設施、大眾媒體和飲食等等,他樂善好施,熱心助人,小峰是最崇拜他的,因為他既賺到大錢,又幫到有需要的人,真是一舉兩得的。下午2:32分,大榮要求小峰去到他在荃灣開的兆福愛心超市幫忙,因為有一些壞人正在超市裡搗亂,將一些貨品推翻了,並且用棒球棍子大力敲打那些貨架,使得店內的顧客雞飛狗走。

下午3:00,小峰趕到兆福愛心超市現場,去處理有壞人搗亂的事,原來那些壞人正是阿畢、阿比和阿特。阿比好像明白了一切地說:「哦!原來這間超市是你們家的?!」

小峰說話有骨地說:「是的!那又如何啊?」

阿特恐嚇地說:「你還用這種態度對我們,你不怕我們找人打你嗎?我們和有些童黨甚至嬰兒黨很熟絡的。」

小峰正氣地說:「他們厲害過納粹德國大軍事家隆美爾、美國將軍巴頓和蘇聯紅軍大軍事家朱可夫等二戰名將才算吧!我有看過他們寫的書,而且還研究過二戰多場戰役,你有沒有啊?其實二戰時期的武器已經可以打到人沒有人影的了。」

阿畢和阿特不約而同地說:「那麼厲害?」

阿比就笑笑口問:「為何他們會寫書?」

小峰坦白地說:「因為他們要記錄下他們吸收過的打仗經驗和知識給自己看,所以他們一定不會作假,如果他們在書本上作假,就會害了自己,可能會在下一場戰爭中失敗囉!書本其實就是其中一種記錄思想、知識和經驗的工具來的。尤其在以前沒有電腦的時代,書本顯得更重要。」

突然,警車聲響起,阿畢口窒窒地說:「你好耶!你叫警察來!」

小峰幽默地說:「不是的,我只是叫了聯合國維和部隊來而已。」

阿畢、阿比和阿特便嚇到拼命跑出超市範圍之外,此時小峰使出少林看家拳的招式,兩三招就打低了阿比和阿特,本來小峰想活捉阿畢,但不幸被阿畢乘搭一架白色貨車逃走了。而阿比和阿特在被小峰打到之後,一直在傻笑,他們說小峰武術底子好有什麼用,好過他們的功夫達到中游水準嗎?

當阿畢乘搭白色貨車逃走了一會兒後,就有幾名警務人員來到兆福愛心超市現場,隨即對眾人展開調查,然後為阿比和阿特戴上手銬,押解他們到荃灣警署接受問話。



下午3:30分,友朋爸爸顧海天和友朋媽媽陳嘉嘉在街上吵架,他們吵架的焦點是集中在友朋爸爸海天的醫療失誤上,但是友朋爸爸海天還覺得自己的正確的一方,無理取鬧地責怪他的妻子不肯幫他,友朋在一旁表現得相當尷尬。友朋聽到他的爸爸海天那麼不知悔改,都憤怒得咬牙切齒。友朋大聲責罵:「阿信爸爸年賺100位數的港幣,都沒有表現得很囂張,你囂張個屁啊?!就算世界第一,都無資格囂張的,因為驕兵一定會失敗的,不是被別人打敗,都會被自己打敗的。現在你賺到少少錢,就覺得自己很厲害,你怎樣進步啊?」

友朋爸爸海天反駁道:「好過你讀一些無謂的書啊!」

友朋諷刺地說:「是的!你們這些中游人士最厲害,年年賺到一千萬億兆經垓的天文數字的商人都沒有你那麼厲害哦!不如你年賺36000元都覺得自己很厲害吖笨!」

友朋爸爸海天生氣地說:「你好學不學,學你的朋友小峰和阿信他們說話那麼露骨!」

友朋嘲諷地說:「好過你喜歡做中游人士啊!不如你處於下游都囂張吖笨!」

友朋爸爸海天出手拍打友朋的臉部:「死仔包,信不信我打死你?!」

友朋媽媽嘉嘉大聲地說:「老公,你發神經嗎?你兒子都是為你好的。」在友朋媽媽幫他說話的時候,友朋突然一點點聲音都沒有就走開了,消失在人煙之中。



下午5:23分,阿信在自家二樓書房上網看一些有用的資訊,突然,他的手機鈴聲響起,原來是小峰想和你視像通話,於是阿信便按下「通話」按鈕。

小峰諷刺地問:「阿信,你知不知道今天我四伯爺大榮的愛心超市有人來搗亂啊?」

阿信好奇地問:「哪個人那麼夠膽搗亂你四伯爺的愛心超市啊?」

小峰坦白地說:「那就是我們的同班同學壞同學三劍客的阿畢、阿比和阿特囉!」

阿信笑笑口說:「不是吧!那麼大膽啊?」

小峰搞笑地說:「最搞笑是他們被我用兩三招少林看家拳的招式打敗了之後,都表現得很囂張,而且他們是囂張在他們的武術水平,他們覺得我打敗他們反而是要沒臉面走人的那一個人。」

阿信幽默地說:「哦!他們喜歡花拳繡腿嘛!中看不中用!」(不要誤會,我不是說中國功夫。)

小峰認同地說:「他們心目中的武術大師就是懂得醉拳的人,還要是醉到人省人事那一種醉拳。」

阿信忍不住笑着說:「哈哈哈哈...他們是懂得最強勁的功夫,蟻拳或者熊貓拳。」

小峰幽默地說:「其實他們囂張是因為他們認識功夫熊貓。」

阿信認同地說:「功夫熊貓比他們更厲害哦!」



晚上7:30,小峰爸爸大源就從德國慕尼黑回到他在荃灣賓州花園的家。他買了很多手信給他的老婆和他四名子女小峰、小基、小米、小樂。小米和小樂分別得到一件用最先進的物料製造而成的衛衣和一本德文的笑話書,而小峰就得到一隻德國鑲藍寶石的格拉蘇蒂腕錶,因為他見阿信戴過格拉蘇蒂腕錶,覺得很高貴很有型,所以他很喜歡這個品牌。



同一時間,小慧帶着她養的那三隻速龍,由平行宇宙來到我們所處的時空,然後就去到香港廸廸尼樂園玩。在香港廸廸尼樂園裡,小慧和那幾隻速龍首先去了乘搭大灰熊山失控礦車,衝進衝出扭曲的洞穴,轟鳴穿過灰熊峽谷,接着她們去了玩超空間山,這個機動遊戲相當之刺激,更可以體驗到星際大戰電影中的場景。然後,她們又沿著蜿蜒的小路,穿過色彩繽紛的草地、古老的森林、歐洲花園和異想天開的海洋景觀,體驗一下夢幻般的景象。最後,她們去到卡里布尼市集看來自非洲的藝術精品。很快,就過了三個小時,小慧和那幾隻速龍離開了廸廸尼樂園,並回到牠們所居住的平行宇宙。



晚上10:45分左右,大源剛好從浴室走出來,小峰則沿着走廊走進睡房,大源見到小峰,便叫小峰過去他身邊,想和他談幾句話。

大源好奇地說:「今日四哥那間愛心超市是否有人搗亂啊?」

小峰坦白地說:「是的!確有此事。」

大源又好奇地問:「那麼你怎樣解決這件事呢?」

小峰認真地說:「沒有啊!剛好有警車經過,他們被嚇走了而已。」

大源慶幸地說:「沒事就好。」

小峰正經地問:「爸爸,您的生意談得怎樣啊?」

大源失望地說:「德國貝塔斯曼出版及傳媒集團第七代傳人路德維希.摩恩不肯和他們成立合資公司。」

小峰安慰地說:「哦!不要緊啦!我們再想辦法吧!」

大源不開心地說:「唯有這樣吧!」然後他便走進了他的睡房裡,準備睡覺去。┌




    4會員
    221內容數
    我會將自己寫笑話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