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短想:天氣之子(2019)

2022/02/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天気の子/東宝
天氣之子(天気の子/Weathering With You)
導演/編劇:新海誠
FB發表日期:2019年9月13日

快速無雷一句話:為了鞠躬盡瘁到看起來就是大爆肝的畫師們所呈現出來美麗到極致的畫面,一定得進戲院用大銀幕膜拜啊!!!!!

#以下為有大綱但無細節雷


剛看完即使回到家還是有點激動(各種方面),先從壞到好列點說心得吧。

1. 新海城你別再死撐了真的得去找個編劇協力來幫你順過劇情跟節奏啊,這次的劇情也太不流暢了!斷點跟轉折都非常奇怪,很容易一被斷就跟著出戲了。

2. 因為斷點跟轉折很硬,RADWIMPS的歌點也跟著下得很突兀生硬,雖然R的歌依然很好聽,但是感覺像是在看一段 段的MV。

3. 劇情夠中二,這次主角直接年紀往下探到15、16歲啦!不過自君名以隕石毀滅山中小鎮糸守町後,可以看出新海誠的悲劇性格,他的願望果然是毀滅世界啊!這次東京被他毀了呢 d(`・∀・)b

4. 雖然世界會毀滅、而且已經毀滅,但管它毀不毀滅,我的戀情才是最重要的啊!

↑↑↑所以這次男主角才不想拯救世界呢,救得了妹子才是真。

5. 咳,趕快來說點好話。這次裡面有君名彩蛋,看到人出現會令人又懷念又激動,然後我又想重溫君名了(新海誠你看看三年前的你劇情腳本寫得比你三年後好啊)。

6. 自然景色與東京都市畫面真實又美麗到不可思議,老實說我的哭點完全不是劇情裡中二少年的戀情,而是當陽菜穿著浴衣在頂樓祈願天氣轉晴,而天空真的瞬間天破雲開,夕陽乍現,光線灑落在陽菜身上的畫面,再到自空中看黑夜裡的燦爛花火大會時,這一段我竟然被感動得哭了;然後屢次下暴雨又乍然轉晴的藍天畫面,美得不要不要的,真的如男主角所說,好不可思議,只是天氣變好人的心情也跟著變好。

7. 畫面裡有一大部分是在渋谷ー新宿ー池袋,簡直在回味我過去的生活日常,一看就知道是哪裡呢,ㄎㄎ。

8. 真的要再說一次,場景畫面實在美到令人屏息,大雨豪雨落下的雨滴畫面很美,天空中神幻的畫面很美,破敗的廢墟建築一樣有頹敗之美。能既真實又美,光這點就該頒獎給他啊。(雖然我邊看邊想的是畫師好累啊)
小蝦米的人間觀察
小蝦米的人間觀察
曾經暱稱是嵐,但總被追問是不是偶像粉絲,最後變成山風遊蕩網路。最喜歡默默旁觀整個世界。重度閱讀、電影、戲劇宅,記一點自己觀看的痕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