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光影的呈現,動畫「你的名字」

2022/1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新海誠」是日本知名的動畫大師之一,第一次聽到新海誠的名字,是在2016年看到捷運站的動畫廣告「你的名字」口碑場,海報呈現很美麗的畫風,不論是天空、光影還是風景,一眼就吸引了我,口碑場就去支持,並推薦給身旁的親朋好友!
近期看到2022/12/30「你的名字」將從Netflix下架,便想再重溫第三次,看三次我哭三次!我看任何戲劇總是非常投入。新海誠的動畫描述的情感總是真摯動人,年輕純愛的少男少女,願意為愛願意付出一切努力的那種熱忱與衝動,每每我都被如此誠摯的情感打動著,總是會不自覺落下眼淚,即便電影結束,我仍持續享受電影的配樂,平靜一下還無法被撫平的情緒,直到螢幕上的感謝名單完全結束,才會離開!
我想我對新海誠的動畫是一見鍾情,動畫的主題曲與配樂也是我一聽就愛上的!新海誠的動畫主題曲主要是和日本樂團「RADWIMPS」合作;就像宮崎駿搭配久石讓一樣是那樣完美與天衣無縫的組合!
今天重溫第三遍,依然被新海誠獨有的動畫風格給深深吸引,每一幕都像在欣賞美麗的畫作,新海誠在動畫的光影呈現上有非常強大的功力,看過的人一定會被動畫中的美景所驚豔,每一個畫面都可以截圖當電腦桌布(不誇張!),看著是如此賞心悅目!
如果平常對畫畫有興趣的人,我非常推薦大家去看看新海誠的動畫,寫實的日本街頭風景、夜空中的閃亮的星星、城市霓虹的繁華、晨起時陽光斜射照進的房間或者黃昏,這些細緻的光影處理,美得令人驚嘆!
第二部動畫「天氣之子」也是我十分喜愛的動畫之一,只要是新海誠的動畫我都會到電影院支持,那樣美麗的畫面,用大螢幕觀看是一種享受,感動人心的劇情就是要在電影院跟著其他觀眾一起被感動!在電影院看「天氣之子」時也是這樣的,電影結束後大家都沒離座,靜靜欣賞「RADWIMPS」的配樂,看著謝幕名單,大家還沉浸於感人的情緒之中,音樂結束大家才捨得一起離開!
「鈴芽之旅」
預計2023年2月新海誠又將有新作上映,正式的片名是「鈴芽之旅」(一開始片名為鈴芽的門鎖)!此部片也是第三度和樂團「RADWIMPS」合作,我非常非常期待!有時候很巧,我不一定認得出歌手的聲音,但每每感覺旋律是我所喜愛的,一用手機搜尋便是我喜愛的歌手或樂團所演唱或作曲的,以下附上「RADWIMPS」的歌曲連結,每一首都很好聽,每一首值得收藏!我很喜歡!❤️
253會員
125內容數
這裡紀錄了我看過的書、影像美學與生活日常,寫文章與感想並和格友們交流是我覺得快樂又幸福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