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貓孩子

2022/02/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現在有兩個貓孩子;一個是黑白賓士貓,一個是全身黑嚕嚕的黑貓。
今天想來寫寫我家的黑白賓士貓。他叫momo,年紀大約20歲吧!他的年紀是用推算來的。他是我前夫的貓,當我認識他時據說已經5歲左右,和他相處了15年後,他也就變成老公公貓了。
momo有著很可愛的臉;圓圓的眼睛、胖胖的臉龐,還有和像山竹一般的腳腳,一般人看到他,都會想要摸摸他。但是千萬不能被他的外表騙了,他才不是大家以為的軟萌可愛小貓咪,他的個性簡直傲嬌到不行。不只不給抱,甚至根本摸不得,每當有人要伸出手時,一定要馬上阻止,不然不只低吼,爪子和牙齒都有可能上場,到時候就是一定要見血收場了.
和他相處的這10多年,我就是一個完完全全的奴才定位。把屎把尿、吃穿用度全是我的責任範圍,但是也就只能在這範圍內發揮,想要偷偷摸一下還是得戰戰兢兢,見好就收,不然也是得付出慘痛的代價,momo可是會往死裡咬的.記得某一個冬天,momo忽然跳上沙發靠著我的腳;那種受寵若驚,馬上秒懂古代嬪妃忽然被皇帝翻牌的心情,全身動都不敢動,就希望他可以靠著我久一點.不過這可不是我們之間的關係出現了什麼進展,因為這麼親密的動作,也就出現那麼一次.
不過,有一個人是例外的,那就是我前夫.momo只認定他!只要他在,momo就會出現他在腳邊,甚至還會把他的襪子當作寶貝一樣叼著跑
後來,momo生病了.
他得到了慢性腎衰竭.確診的時候已經三期了,我真的很內疚沒有照顧好他.因為之前的經驗,我記得我問了醫生“momo還有多少時間?”醫生告訴我,大約3-6個月吧,他喜歡吃什麼就讓他吃.然而,momo的病況不只是腎衰竭,他的肺功能也不好,所以輸液的量還得控制,一次輸太多會造成他肺積水,再加上高血壓,要監控的數值還真的不少.momo的病情起起伏伏,住院好幾次,也有幾次紅血球數值低到必須輸血的邊緣.不過,momo真的很厲害!一次又一次的化險為夷,他每天早晚二次輸液、吃藥,這樣他已經撐過了四年多!
因為疫情的緣故,momo改成拿藥沒有回診,看他精神似乎維持的不錯,我也就不想再追蹤那些數字了.最近,momo似乎開始出現老年癡呆的症狀,他會一直原地轉圈,一直繞一直繞.有的時候,我會拿食物給他希望他可以停下來;更多時候,我看著他,無能為力.
可能因為沒什麼力氣了,momo很容易在大便或是尿尿時自己踩到,弄的自己一身也弄的家裡到處都是.我雖然清理的很煩心,但是看著他不穩的腳步,我真的好心疼.心疼他這麼努力,心疼他被這樣折磨.
momo我真的很愛你,對不起,謝謝你
claire wang
claire wang
有點是被迫創了業,正在經歷附帶的痛苦中 喜歡看書 偶爾分享一下心中的碎念和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