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 今天是四七

2023/05/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奶~今天是你的四七,習俗上說是小七.所以媽媽沒有請師父來唸經,只是在家裡牌位前準備12碗素菜來拜拜,希望你能享用到準備的餐點和燒化的大小銀及蓮花.
奶~現在拜拜的時候,我已經不會掉淚了,你還是在我們的話題裡,感覺你只是在家裡的房間或是廚房角落坐著,好像你沒有離開我們一樣.
奶~我們都知道,你最放心不下的就是爺爺.所以,臨終前我們每個人都承諾你,會好好照顧爺爺,要你放心.那,你如果看到爺爺最近的狀況,會不會生氣、會不會擔心、會不會難過~
以前,我們常常開玩笑的說,爺爺重聽的剛剛好,這樣就聽不到你的嘮叨和碎念,你們是超配的夫妻.現在,我在心裡還偷偷慶幸還好爺爺的聽力不好也看不清;這樣,他就聽不到爸爸極度不耐煩的口氣和媽媽嫌棄的眼神.
奶~對不起,你才離開不到一個月,我們就無法遵守我們說出口的承諾.我們並沒有照顧好爺爺.我們沒有顧好爺爺的身體,也沒有顧好爺爺的心情.我們怎麼好意思在你的牌位前躑杯,問你是對於四七的菜飯是否滿意.
奶~爺爺心裡的痛我無法想像,他和你相濡以沫七十多年.現在他一人被留下了,卻連喊出聲都被嫌棄.
奶~我的心好痛好痛
奶~不瞞你說;在你住院時,我去問事,問你和爺爺的身體狀況.得到的答案並不樂觀.那時候,我沒有很難過很難過.因為我的理智告訴我,這一天是快到了,畢竟你們年紀都這麼大了,身體開始都有明顯的退化,我不希望你們被折磨,所以只問了,可以幫你們好走嗎?
但是,送你走過這程,我比我自以為的還痛!
可不可以,讓我們緩一緩,保佑爺爺多陪我們一陣子
奶~對不起
    claire wang
    claire wang
    有點是被迫創了業,正在經歷附帶的痛苦中 喜歡看書 偶爾分享一下心中的碎念和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