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坐在歐洲最美的布魯塞爾大廣場

2022/02/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我們所住的飯店Best Western Hotel Royal Centre走到布魯塞爾大廣場約15-20分鐘,中途會先經過聖米歇爾大教堂,常常覺得歐洲的教堂都大同小異,但是這座教堂的彩繪花窗數量很多,每扇的顏色與圖案都很精緻很美,不過我們對於聖經故事與歐洲的宗教歷史不是很瞭解,彩繪玻璃及牆柱雕刻的人物就走馬看花,短暫停留便離開。
尿尿小童本尊才53公分,超級小隻,很不醒目又很親民的坐落在商家旁邊的一處噴水池,相傳是以前房舍發生大火時,小男孩找不到水源滅火,情急之下就撒尿滅火,竟因此成為比利時最受歡迎的代表人物!我們拜訪的這天小童沒穿衣服,我比較喜歡他光溜溜的樣子,看到他穿上世界各國的服飾,不是很合身又顯突兀。
旁邊還有不甘示弱的尿尿女童
另一個同樣有名的比利時代表就是藍色小精靈,但不說我還真的不知道藍色小精靈的作者是比利時人,很多巧克力還會作成藍色小精靈的模樣,也很多販售小精靈玩偶的店。我買了一張小精靈變成尿尿小童的明信片,非常可愛。
布魯塞爾大廣場被譽為歐洲最美的廣場,在我走過歐洲八個國家,造訪過許多大小不一的廣場後,這裡的確是我心中第一美。廣場很大,四周圍繞數十棟巴洛克式建築,這些建築多為當時中世紀各種公會,例如麵包、啤酒、裁縫、油漆等等,最著名的地標建築是市政廳及國王之家。每棟建築外觀都有精美的雕刻,並以金黃色的裝飾點綴,看上去就好像鑲著黃金,金碧輝煌,價值不斐。廣場上有許多販賣明信片、廣場風景手工畫的攤販,還有馬車供遊客體驗搭乘,慶幸的是,幾乎沒有鴿子(對我來說,鴿子=鳥屎)。
布魯塞爾大廣場一隅
夜晚的廣場又是另一番風情,晚間廣場周邊的建築全會打上銀白色的燈光,白天建築物的金黃壁飾在陽光照耀下讓整棟建築金光閃閃,晚上透過燈光讓建築像水晶般流洩出靜謐高雅的味道,這也成了另一種遠近馳名能在平地觀賞的夜景。
市政廳則是歌德式建築,高聳的塔樓讓人們不論在何處都能從尖尖的高塔辨識方向。對面的國王之家作為市立博物館,內部收藏了世界各國代表贈送予尿尿小童的衣服,我們參觀當天幸運的是免費日,但我找遍整個展館,都沒看到小童的衣櫃啊!事後才看到新聞報導,原來尿尿小童的衣服已經多到另闢專屬的衣帽間博物館啦!熱騰騰的剛在2017年4月2日開幕,有時候真的很矛盾,不事先做功課的下場就是常常錯過經典啊!但其實我找不到也應該問問現場工作人員的,就怪自己懶囉!
另一個不做功課的下場就是我們錯過了進入歐盟議會參觀的機會。議會現場只開放平日,我們拜訪時是假日,只能看看建築外觀,拍拍歐盟的旗幟過乾癮。我們在類似遊客中心的建築裡拿了些歐盟議會的傳單順便歇腿,有個導覽員很積極的招呼我們,是個頭髮有些灰白帶著粗曠眼鏡的老先生,許多遊客撲空無法進入議會,都往這裡走了,讓老先生的客人挺多。
沒關係,所有旅途中錯過的,都成了下次再出發的理由。
旅行時間:2017/05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68內容數
30歲這年完成旅居歐洲的夢想,旅途中的美好是綻放的花朵,藍天下光線灑落,微風吹起,歐洲的夏天沒有蟬聲,所見、所想撲鼻而來。 177天,8個國家,45個城市,我將旅途的回憶化為文字,反覆咀嚼,隨時舊地重遊,重溫舊夢,當然,也不忘繼續啟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