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惜。惜戀|壹

2022/0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集
我是剛從二年級升上三年級的天真小學生,陳默良,第一次分班,我有點不習慣,但是至少有跟一二年級的好友同班就不錯了。
我走進教室,跟老師道好,找了自己的位子坐下,過沒多久,我一二年級的那位好友走進教室,探了幾圈後,做到我斜前方,我驚訝的看著他,我拍了拍他的肩膀。
「鄭天偉,我們同組耶。
「對啊」鄭天偉說完就轉回頭,把自己的東西歸位。
過沒多久,又有一位短髮的女生走進來,坐在我旁邊,她把她帶來的用品放進抽屜,然後從包包拿出一本書來看。
才開學不久,我旁邊這位女生就直接向我搭話:「你也在看修煉喔,誒很好看誒!」他說起話活活潑潑的,但不擅長應付熱情人的我,只點了個頭,說:「是真的滿好看的」
下課了,鄭天偉轉頭找我聊天,指甲不小心碰到了我的桌墊
「不要拿指甲刮桌墊!」我反射性地說著「很噁心」
但,畢盡是好友,互相傷害也是會有的,他開始拿他的指甲一直刮桌墊:「噁~」我趕緊把耳朵嗚住,眼角看到我旁邊的女生一臉痛苦,等「墊板命運交響曲」結束後,我問了問我旁邊的女生。
「妳也會怕指甲刮墊板的感覺或聲音?」
「嗯,黑板也不行」
「那這種牆咧?」我敲了敲旁邊的牆壁:「這種水泥牆咧?我當時怕墊板聲就是從水泥牆開始的」
「水泥牆也噁心透頂」我們倆說說笑笑,在開學沒多久建立了「三大共識」:不能刮黑板、不能刮墊板、不能刮水泥牆。
在說說笑笑之中,我忘了一件重要的事,今天是自我介紹,不會應付熱情人的我,應付一大群人也是不行,又要結巴了,啊吼。
好險,老師從我們班最後一號28號開始叫上台,我很慶幸我媽很早生我,讓我在三號這神聖的位子,但⋯⋯我旁邊的那位女孩就沒那麼幸運了,她就是28號本人。
她害羞的走上台:「我⋯⋯我叫張愛誠⋯⋯」
張⋯⋯張愛誠?真是特別的名字。此時的我,還不知道,這名字,對我,以後,的影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8會員
115內容數
節日特輯專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