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2/10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接近西洋情人節的日子,2/10有什麼特別嗎?是漫畫家河方薰老師的生日,呵呵。所以呢??
依照往例,我會在推特發訊息,祝她生日快樂,是的,除了臉書之外,我也有推特帳號,但平常不怎麼更新就是了,跟我有點私交的朋友大概知道,我以前曾經涉獵過同人繪本的圈子,興趣在校園青春的領域,喜歡成人漫畫家二宮的作品,是後來的事情。
當然也很感謝千禧年後開始發達起來,無遠弗屆的網路世界,那時河方老師在個人網站說,要參加Comike(漫畫博覽會),這是每年在東京國際展示場舉辦的漫畫家插畫家私人擺攤動漫祭,我那時開心極了,立刻就訂了機票,想不到第一次去日本也不是為了純觀光旅行,而是早就有自己想要見面的偶像,我算是她的鐵粉嘛。
不過河方老師不公開自己的照片,要看廬山真面目,就只好跑東京一趟囉,還記得我在入境單上填的理由是參加comike,日本海關看到我這樣寫,笑了笑,也沒再多問什麼,就放我入境了,但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在成田機場的入境大廳,看到一位日本航警用"日式英文",喊著外國人入境的櫃檯號碼順序,number他都念成nanba,哈哈哈哈。
扯遠了,東京旅行有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情節,當天我在會場見到河方老師的時候,她好有氣質喔,穿著黑皮衣牛仔褲,而且只要有顧客上門,她絕對是站著跟客人互動,不會坐在凳子上,所以我對日本人的禮貌也算真正見識到了,可惜我的日語不是頂好,跟她聊得不是很多。
赤松健老師,在台灣應該有一定的知名度,在此不多說(他今年打算從政??我嚇了一大跳),他甚至還來過台灣參加過動漫祭呢,至於另一位出口龍正老師,則是漫畫"女大太郎"的作者,他好像是航空系畢業的卻從事漫畫工作,我到出口龍政老師的攤位時見到他,看到他疲憊的躺在椅子上休息,滿臉倦容,該不會昨晚都在熬夜吧??我跟他說,我是來自台灣的書迷,他禮貌性地跟我握了握手,進行了短暫的交談。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永野朱音老師,她也是河方老師的好朋友,她的漫畫作品也曾在台灣由出版社代理發行過,而且呢....她的生日在2/11,跟河方老師只差一天,哈哈!!~
她本人也相當可愛喔~跟河方老師的穩重靈氣比起來,她比較像是活潑類型的人,當天她的親姊姊也有來幫忙顧攤,可惜這些漫畫家都婉拒合照,可能是基於個人隱私吧!!
在會場我又拜會了那些人呢??還有BL作家"由比真紀"老師,她也是河方老師的朋友,可惜我不是BL迷,但她也很開心,能跟海外來的我聊上幾句,還送了我這個小玻璃飾品當紀念。
綠油精小瓶子是我國小校外教學參觀工廠帶回來的紀念小物
喜歡二月嘛??還好啦~今年二月真的太冷太多雨,希望這篇小品文可以帶給方格子一點溫暖,晚安。

啊~~想起年輕時的過往~原來好久以前自己還畫過這類的圖畫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8會員
    449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星點守宮 的其他內容
    親子還是ACG?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土佐清水市,日本四國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下廚篇/我的牛肉綜合炒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久違的小品畫/爵士鼓/羅小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初一親子文/三創生活園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物收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就是明天!「日光之橙首場專場演唱會」即將登場《未來少女》最終場冠軍女團「日光之橙Sunny Parfum」與超人氣電玩「絕地求生PUBG」聯名的「首場專場演唱會」,即將在明日(4/20)於台中「優漾運動複合會館」登場!
    Thumbnail
    avatar
    V1 cycle
    2024-04-19
    明天就是除夕(⁎⁍̴̛ᴗ⁍̴̛⁎) 單純的心情分享紀錄最近去一些店家都直接關門,有的則是直接拒絕內用,因為裡面已經被過年的禮盒淹沒,只開放給客人來領取預定的商品。感覺這段時間還是去一些連鎖店比較不會碰到閉門羹。 此外,我習慣離開時,會看氣氛氛圍感、跟老闆、老闆娘說聲「新年快樂!」 有人呆愣了一下 有人微笑回應我 有人則是問號? 恩
    Thumbnail
    avatar
    YvonneEcho
    2024-02-08
    就是明天!快衝 KIRABASE 聯名《蜜柑站長》2024 龍年限定主題店KIRABASE與《蜜柑站長》合作,推出為期1.5個月的《蜜柑站長》龍年限定主題店。活動期間有獨家精美隨餐特典和限量周邊,以及常駐活動。粉絲可以在《蜜柑站長》和KIRABASE粉絲專頁中找到更多詳細活動資訊和菜單。敬請期待這特別的日子,與柑仔蜜們相見!
    Thumbnail
    avatar
    新星聞
    2024-01-31
    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是一首陌生的歌曲,叮噹從未聽過,也不知道此曲傳頌於世。但當叮噹聽過了這一首由男聲合唱團演繹的歌曲以後,瞬間讓她急速地陷入一片沈思。活著的人該如何面對今生?離世前又該怎樣欣然度過最後一天?我們的生命態度又是否因為仍然存活而須作出反思或調整......
    Thumbnail
    avatar
    叮噹
    2023-08-17
    令人感動的歌曲: 「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賞析 17. 昨晚聽了這首歌曲,很感動 https://youtu.be/cW6wfJyMlEE 看了網路上的緣起, https://www.peoplemedia.tw/news/63d324bb-cee2-4ce9-a8bc-8231584c486d 【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 詞:張惠
    Thumbnail
    avatar
    與神同行於全然神聖之境的阿諾
    2023-08-02
    1210大成:物價一直驚驚漲,雞蛋與鹽酥雞還是要吃,來看月營收決定明年投資計畫。民以食為天,今年幾乎所有的外食品牌都漲價,餐飲品牌:麥當勞、KFC、四海遊龍,而食品業者:卜蜂、大成(飼料3-5%)、統一滿漢大餐泡麵11%等,所以來看1210大成月營收狀況,現在的價位是否處於可以投資時機呢? (1)11月營收成長率19.17%;累計營收成長率27.74%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1-12-22
    聊聊|探路客,探索生活每一刻-有一天,就是今天,這是第100篇。※此文首發於2021.02.24,樹懶的生活-探路客帳號。   探路客預計將於2021.12.31停止服務,在此於方格子備分此篇文章,紀錄我們使用探路客這個平台的點點滴滴。 關於其他九十九篇:樹懶的生活_探路客部落格地圖 2020.11.13 活得有點煩燥、有點憂愁、有點無聊甚至是,有點不知所措
    Thumbnail
    avatar
    樹懶的生活
    2021-10-07
    210/365天持續寫作 - 老師罵我 「媽咪,我跟你說一件事,你不能跟別人說喔。」 「就是啊! 今天在學校我被老師罵了。」 「你被老師罵? 怎麼了?」
    Thumbnail
    avatar
    胖胖太太
    2021-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