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30205

2023/02/0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今日是何日

Mabo:2月5日因為諧音的關係,是雙胞胎之日、笑臉之日也是日語檢定之日等等,雙胞胎是ふたご,有二跟五,然後笑臉⋯⋯ニコニコ,再來是日語,にほんご,也是二跟五,是說我們家的吉娃娃名字也有にこ,所以也可以是我家狗狗的日子(?),啊不過他的全名是にこみ,但二月沒有53日,如果二月有53日的話,那那一天就是我們家狗狗的日子了哈哈哈。
另外今天也是演員山田五十鈴桑的生日,她在1917年出生,2012年過世,雖然我沒有親自見過山田桑,但必殺仕事人有很多工作人員都見過,她以前在必殺仕事人系列飾演的角色是おりく,工作人員都會稱呼他為山田老師,我曾經問過工作人員山田桑是怎樣的人,他們都說她雖然是女生,但卻很有男生那樣正氣凜然的感覺,而且當時拍片現場很少女性工作人員,頂多場記和妝髮是女生而已,當時她就對女性工作人員說女生不應該侷限自己等等,感覺起來山田老師本人和おりく這個角色有很大的差別。
.

。關於演戲

聽眾問Mabo拍戲前會先練習角色會出現的表情嗎?
Mabo:我平常在練習台詞的時候,就會先想定好幾種感覺來練習,但好像真的沒特別練習過表情,而且不對著鏡子就無法看到表情,我好像不會這樣做呢⋯⋯所以我也不太清楚我在說台詞的表情xdd,有時候看回放也會想說哇我剛才竟然是這種表情。
不過我很常把同一句台詞,分好幾種感覺講,也會把一段台詞,切成一句一句講,拍完後,台詞可能就會有1-1、1-2、2-1、2-2好幾種,這樣之後剪輯的時候,導演就可以自己選,因為或許導演覺得1-1和2-2比較合,把每一句分開導演就可以選自己想要的,其實基本上就是和導演和其他演員說好呈現的方式跟拍攝的方法就好,這是沒有正確答案的,這也是拍戲的樂趣之一。
比如我今天帶了麵條、導演帶了蔬菜、其他演員帶了肉,那我們今天要做什麼料理呢?看到些食材的話八成會做麵食料理,但要做什麼樣的麵食料理就是大家要一起討論的,假設大家今天說好要做豚汁烏龍麵,但口味的部分可能想加多一點蒜頭,我想說的是拍攝其實就跟大家一起做菜是一樣的,大家要一起合作才能產出好的東西。
.
今天難得貼出廣播中間的插入曲,因為是我喜歡的動漫的歌!!這部真的超級可愛的,好期待出第二季🥹
.

。童年遊戲

聽眾說現在小朋友玩的123木頭人有很多變化,和以前不太一樣,問Mabo小時都玩什麼遊戲
Mabo:我小時候也蠻常玩123木頭人的,還有軍艦猜拳(我真的謝謝松岡昌宏,他完全沒說這是什麼遊戲,完全是我自己用關鍵字google出來的),跟グリーンピース,不過我在北海道不知道這個遊戲,是到橫濱之後才開始玩的,還有黑白切以前也會玩,但那時候也有很多種玩法,就像せっせっせーのよいよいよい也有很多種玩法,(後面又唱了兩首童謠的歌,但真的不知道是在講哪個遊戲),以前還玩過鬼抓人和捉迷藏,是說以前總是會有一些人特別喜歡捉弄人,比如玩捉迷藏的時候故意不找某個人,找到其他人後就擅自宣布解散,但其實我也做過這種事,有一次我當鬼的時候,數數數到一半因為覺得無聊就回家了(?),隔天朋友就問我「欸松岡你昨天怎麼自己先回家啊」,我就說因為我找不到你們啊(??)
.

。小瀧望

聽眾說看到Mabo去看小瀧望舞台劇的repo,問Mabo和小瀧望私下認識嗎?
Mabo:其實我們完全不熟欸哈哈哈哈哈,不過偶爾在公司藝人大集合的時候會看到,今年過年結束的時候,我和橫山還有松潤一起去吃飯,那時小瀧望也在,就聊到關西的傑尼斯,關八、west、なにわ都很有特色,然後橫山就突然誇獎小瀧望要在日生劇場演舞台劇,我就問橫山是什麼舞台劇,橫山就說是The Beautiful Game,小瀧望主演的,然後邀請我一起去看,我就說我才不要哈哈哈,其實之前櫻井翔也演過這部舞台劇,那時候我有去看,總之橫山就一直想要我去,小瀧望在旁邊看著也跟著說拜託我去看一下,雖然我當時嘴巴上說我絕對不去,但心裡還是有點興趣的,所以隔天馬上就問經紀人哪一場還有空位,然後就去了哈哈哈哈哈。
看完之後覺得太好看了!不管是小瀧望還是其他演員都表現得太好了,尤其是東啓介,讓人印象很深刻,真的把大人世界中遇到的無奈等等詮釋得很好,其實這是我第一次看小瀧望演戲,我以前都不知道他都麼會唱歌跟演戲xdd,總之這一次也是受益良多,本來看別人的作品就不能帶著我一定要學到東西的心情,是真的看了之後,覺得喜歡這個作品,再去學習,但如果不喜歡,也可以思考不喜歡的點,進而去想如果是自己會怎麼做才能讓自己滿意。這次看完小瀧望的舞台劇後,我也搜集了很多我個人在未來用得到的素材,重點還是我跟小瀧望私下沒什麼交集哈哈哈,都是橫山一直要我去,橫山一直以來都很擅長push別人,是說我也蠻喜歡看橫山演戲的,像他最近在晨間劇兇妹妹的片段,就覺得很精彩啊。
.

。梅C錠

松岡昌宏熱愛梅子,我也是,於是就推薦松岡昌宏台灣的梅C錠,沒想到真的被唸到😂(這個真的是我人投稿的!!!)
Mabo:欸⋯⋯我超想吃的!梅子口味的維他命C是什麼味道,是檸檬水加梅子的感覺嗎,這種組合讓人超好奇的耶,好想吃喔x10,害我口水都流出來了,因為講到維他命C和梅子左裡一陣酸xdd,
.

。奇怪的人(?)

聽眾說身邊的人都說他很奇怪,因為他喜歡吃竹輪但卻不吃魚板,喜歡吃鴻禧菇、金針菇和木耳但不喜歡香菇、杏鮑菇和舞菇
Mabo:我不會覺得奇怪耶,因為竹輪和魚板的味道不一樣,然後鴻禧菇、金針菇和木耳都是吃起來沒有菇感的東西,但香菇、杏鮑菇和舞菇很有嚼勁,就很有在吃菇類的感覺,有些人就是不喜歡難嚼的東西和咬下去噴汁的感覺,所以我覺得不奇怪,真的要比奇怪我可能還比你奇怪xddd
.

。寫日記的原因

聽眾說之前曾經想和松岡昌宏一樣寫飲食日記,但沒辦法持續,後來發現一個飲食的app,只要上傳照片系統就會自動計算熱量,因為這樣一個月瘦了兩公斤
Mabo:這樣也不錯耶,但其實我會用寫日記的方式記錄飲食是因為我想寫字,不然我現在也沒有什麼寫字的機會,像這樣每天寫日記,也比較不會忘記漢字的寫法,我到現在還是每天都寫喔!
.

。洗碗日常

聽眾說最近他的媽媽想入手一台洗碗機,但因為價格太貴遲遲無法下手,想問Mabo平常都怎麼洗碗
Mabo:我有一台洗碗機,但那是家裡有很多人來吃的時候才會一口氣丟下去洗,可是也不是一吃完就丟洗碗機,用洗碗機之前還是會先把一些醬料沖掉,不過我平常一個人吃飯的話,就會手洗,而且我是邊做菜邊洗碗的類型,做完一道菜就會先把剛才用過的洗掉,不過要一直洗也是很麻煩,所以有時候買外食就不會特地放到盤子上,這樣就可以少洗很多盤子,但真要說的話我是偏好手洗的人,可能是基於對機器的不信任哈哈哈。

沒想到竟然有被松岡昌宏翻牌的一天哈哈哈哈,我個人真的很愛梅C錠,公司家裡都會放,無聊就吃一顆,真的很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0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