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C的情人節書信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知道的 ,C ,自從曉瑜走後., 我就養成了上網的習慣.
特別是在午夜時分,長夜漫漫我一個老朽無人做伴連周公也嫌棄的時候,幸好還有浩瀚的網海供我遨遊。
說起來還要感謝你,C。
我第一部電腦還是你幫我組裝的。防毒軟體搜尋引擎視聽配備無一不齊全還貼心的敎會我打字上網寄信。曉瑜說以後一南一北要連絡省錢再下載個SKP長途當室內電話打,我ㄧ聽連連說好。
曉瑜的母親最愛煲電話粥總愛煲到鍋焦米爛沁煙了才肯罷線, 這一裝不知可以讓我省多少電話費。
「萬一我和C移居海外,你就不用心疼貴森森的電話費。」當時曉瑜戲謔的笑說著。
曉瑜的母親當時有些氣惱的應說,不打不打,以後沒事絕不打電話去叨擾你,免你嫌厭,她也省心 。
C,你以為曉瑜母女真在鬥氣 ,趕緊打圓場說,就算岳母不打來,你們也會打回去請安問暖。
當時我心想:真感謝老天讓曉瑜遇到一個對她、對她的家人都如此體貼的先生。
即便後來曉瑜生病了 ,我都以為想必是我和曉瑜母親的錯 。
是我太嬌養曉瑜,讓她沒有挫折容忍力, 是她母親太囉唆,讓她煩到病了 。
我ㄧ直感激、感恩C你,還有你全家對曉瑜的體諒與包容。
要照顧曉瑜那樣的病人一定很辛苦 ,所以我衷心的感謝你感謝你們 。
即使曉瑜後來真出事了, 我還是感恩你們 。
尤其是你C ,是你陪她走過人生最後一段路 。
我知道曉瑜愛你至深,所以最後我說我想接她回家靜養,她只待了三天不到就收拾行李回去找你 。
我ㄧ直以為C你也愛她至深 !所以那天我一接到電話,頭先就想著要安慰你。
僅管,我自己的心也已經碎成千萬片了。
曉瑜是我心頭一塊肉,我捧在手心、啣在口裡、揣在心裡、呵護了三十年才交付在你手上 。我挖出那塊肉給你時,心裡就已經破了一個洞。當時不痛是因為曉瑜與你的愛填補了那個缺口 。
我以為曉瑜走了,你的愛,仍然繼續存在。
你勤勞寫信,但我一封也不回,因為我怕我會在電腦前哭到手軟無法打字。
你的電話我不敢接,因為我無法再承受聽到你的聲音。
不是我對你有怨恨,只是你會讓我想起曉瑜。
我再也聽不見曉瑜的聲音 。
你在信中陳述你對曉瑜的思念以及對我的抱歉, 你像是在對我告解,反覆敘述你對曉瑜的愛,回味你們共同生活的那幾年。
你的信我讀了又讀,想在字裡行間找尋曉瑜最後那段日子的蹤影。
除了寫信,你還寄來大包小包的補品,每個包裹裝載了你滿滿的愧疚。我不敢拆不忍拆,因為連眼睛碰觸到你的地址,我就會想起那是曉瑜離開的處所。
漸漸的,半年過去了。你的來信少了,包裹也如我要求不再寄了。我想,你大概是忙吧!時值畢業季,你帶的又是升學班,怎能不忙?
暑假過後你的信越發少見,我欣喜也心傷,喜你應該是逐漸回復正常,畢竟人總不能活在回憶裡。
我為你找理由,但不免傷感:你是否忘了曉瑜 。
就在我已經習慣你不再來信僅只過年像旁人一樣寄來賀年卡時。前天吧, 前天我又失眠了,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勁,我突然想到你,百般無聊下,C,我將你的名字輸入網路搜尋,然後那張照片赫然映入眼簾。
C ,五年不見你,胖了好多。記得當時曉瑜生病時,很擔心你持續發胖,會有慢性病,要你少鹽少糖的。
是不是因為曉瑜走後,你身旁無人叨唸,所以才放任自己發胖呢?
亦或是你太開心了?
人說心寬體胖是這樣嗎?
在曉瑜走後的半年,挽著曉瑜的好友再度走進禮堂的感覺是心寬體胖嗎?
是嗎?C???
    一些幻念、一些懣然,一些缺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木於和水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櫻桃的滋味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藍月亮和九巴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人生沒有早知道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給有睡眠障礙 情緒管理 表達障礙 孩子的建議!!從現在開始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然後過 正常 健康 自在 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4-06-15
    給廚房女巫們:羅勒的魔力,為什麼它如此神奇? 羅勒(Ocimum basilicum)是一種鮮綠色的地中海香草,不僅可以食用,還充滿了魔法的力量。雖然是香草,但可以像蔬菜一樣食用。羅勒容易種植,只需要充足的陽光和水就能成長,可使用於許多美味的菜餚中!除了其烹飪和藥用價值外,羅勒在巫術中也全能型好寶寶植物。以下是你可以用羅勒魔法來實現意圖的8
    Thumbnail
    avatar
    女巫的一千零一夜
    2024-06-14
    給報名加賀工作坊同學們的公開信-關於“加賀譯”加賀譯是一個跨國工作坊的計畫,強調地方的所有資訊都只是尋找自己內心願望的線索。工作坊分為三個階段,強調自我、實踐,以及共創。此外,文章中提及了工作坊的組織與分工、課程部份以及其中的核心價值。
    Thumbnail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4-06-12
    給專業工作者,24種知識變現的可能本篇文章將與你介紹在 Converkit 平臺創作電子報的經驗和談及即將改名為 Kit 的動向,並分享了知識變現的 24 種可能方式,包括教育資源、範本、設計、錄音和服務專案等,期待帶你打開知識創業的N種可能。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4-06-10
    「消失的情人節」觀影心得「消失的情人節」覺得是可以推薦的國片。台片除了恐怖片外,好像比較少虛幻式電影。這部片的故事雖然也生活化,但運用了時間的虛幻點,從女主角與男主角各自的視角,去看同一段人生歷程。 在前半段以女一為主的生活中,隱藏了男一細微的蛛絲馬跡,男一就像個隱形人,不被注意,甚至一開始就遺忘了。 你的記憶和眼裡裡有她
    avatar
    平靚安
    2021-09-09
    消失的情人節-你要好好愛自己,因為有人會愛你總以為大哭大笑的電影才會刻骨銘心,沒想到貼近生活的故事卻耐人尋味。
    Thumbnail
    avatar
    艾弗林
    2021-08-27
    消失的情人節-到底消失了什麼?對於性自主權、身體自主權、性騷擾這類的意識,沒有什麼大驚小怪,沒有什麼太敏感。任何細微的不適感,都該被嚴肅、認真對待。
    Thumbnail
    avatar
    Onemore玩墨
    2021-04-26
    黃玫瑰的情人節 E  大學時期正值年少,也是情竇初開的年紀,記得大二時交了一個女朋友,當時兩情相悅,無話不談。到了七夕情人節時,宿舍的死黨就瞎起鬨,叫我要有所表示,你一言、我一語的出餿主意,最後他們敲定要我送花,而且要一大束包裝精美的花,以示誠意。當時接近白癡的我,問他們要送甚麼花?大家一致的恥笑我當然是玫瑰花啊
    avatar
    黑咖啡
    2021-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