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北愛爾蘭一日遊(下)

2023/11/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結束冰與火之歌景點拍照後,便前往第二個景點Carrick a rede rope bridge,這是一座由繩索綁成的小橋,橋的另一端是一座小島,過去是居民往返捕魚使用,居民在2002年停止了捕魚活動,繩橋也變成觀光旅遊勝地。繩橋一次僅能通行八個人,想過橋必須另外付費,每人£7(在車上跟導遊買是€6),對,回到英國使用英磅的感覺好親切,但由於集合時間緊迫,也不想在€60的團費之外再花錢,我就沒有走繩橋,但還是可以進到園區參觀。沿途的風景很美,遠眺大海以及懼高的人們,繩橋的下方就是大海,很難想像單純的繩索可以乘載多人的重量,在沒有水泥、橋墩甚至木板的狀態下,讓人們安全通行。司機大叔機關槍式的英語讓我吃不消,連集合時間到底是幾點都聽不懂,下了車問了同車的團員,還是美式發音友善。即便不走繩橋,這裡還是值得造訪。

raw-image
非常普通的午餐

非常普通的午餐

時間已近中午,從都柏林拉車到北愛花了不少時間,在前往主行程巨人堤道前,先來餐廳覓食,在車上時司機就會傳閱菜單給大家,然後司機先跟餐廳點餐,你看看,司機是不是很忙,開個車還要同時做這麼多事,太危險啦!與旅行社合作的餐廳很簡單,就跟台灣旅行團會包場的餐廳一樣,不會有其他散客,但即便已事先點餐,我們仍等候許久,一個人旅行最孤單的就是這一刻,餐廳是圓桌,所有團員皆須分組入座,同桌的旅客皆是結伴同行,笑鬧的有說有笑,唯一黑頭髮的我無法完全理解他們的語言,也不具有厚度的臉皮搭訕陌生人,雖然這是旅行的精隨,但我選擇掛著微笑,靜靜的淡淡的坐在桌子一隅。



終於,我們來到了本日最精華的重點行程─Giant’s Causeway巨人堤道,相傳N年前,住在蘇格蘭的巨人Benandonner向北愛爾蘭的巨人Finn McCool下戰帖單挑,Finn答應後便開始打造一條往蘇格蘭的通道準備開戰,但比賽前Finn偷偷溜到蘇格蘭偷看Benandonner有幾兩重,卻發現對手比他高大魁武許多,立馬後悔接受挑戰,匆匆逃回愛爾蘭,不料卻被Benandonner發現,緊追在後,Finn跑回家後跟老婆求救,說Benandonner在後方追趕他好怕怕怎麼辦,賢內助老婆想了一個妙計,她讓Finn打扮成嬰兒的樣子,當Benandonner追到家裡看到打扮成嬰兒的Finn,心頭大驚,想說嬰兒就這麼巨大了,他老爸Finn還得了!這時候換Benandonner害怕得落荒而逃,沿途還將Finn打造的通道打掉,以防他追過來,這就是現今我們看到殘存的巨人堤道。

raw-image
raw-image

這只是個傳說,實際上這是火山噴發後留下來的玄武岩地形,一根根六角型的柱狀物,高低排列畫面又美又壯觀又好吃(我覺得像長方型的軟糖)的感覺。除此之外,周遭也有許多經過風化、海水侵蝕的地形,宛若愛爾蘭版野柳。透過傳說故事的包裝,這些地形都能串連成完整故事,包括Finn逃回家時遺落的鞋子─靴型石,尺寸是93號半,以及每天早上能聽海的聲音的巨人風琴,這就跟澎湖玄武岩很像,一大片長條狀的岩石排列一起,只是澎湖的玄武岩不是六角型,沒得納入世界遺產,但小小的台灣就能見到這麼多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我們台灣真是Number 1!


raw-image

巨人堤道有提供中文導覽機,跟著導覽逐步探索,停留的時間還算寬裕,足夠細細品味這裡的美,寬敞的遊客中心裡也撥放著巨人們的動畫故事,並販售各式紀念品。還記得剛到英國上課時,Sian給了我們一張英國地圖,標示出各城市的特色地標,我還指著北愛爾蘭這坨柱狀石頭問她這是什麼,沒想到四個月後我就站在這堆石頭上,這一趟旅程的緣份真是連接的好美妙,好驚奇,好滿足。

 

離開巨人堤道後,在海岸邊有一座廢墟城堡─Dunluce Castle,這景點只能遠觀未有足夠時間近距離拜訪,日以繼夜的承受海風吹拂,城堡外觀斑駁發黑,十足廢墟的頹廢樣,很適合恐怖片場景。最後司機讓我們在北愛爾蘭的首都Belfast停留一小時,逛逛市中心,我快速的在這裡結束了我的晚餐,結束這一天扎實的一日遊行程。

剛好背光看不太清楚的廢墟城堡

剛好背光看不太清楚的廢墟城堡

類似市政府的地方

類似市政府的地方

旅行日期:2017/07



11會員
68內容數
30歲這年完成旅居歐洲的夢想,旅途中的美好是綻放的花朵,藍天下光線灑落,微風吹起,歐洲的夏天沒有蟬聲,所見、所想撲鼻而來。 177天,8個國家,45個城市,我將旅途的回憶化為文字,反覆咀嚼,隨時舊地重遊,重溫舊夢,當然,也不忘繼續啟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