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說】穿鬆糕鞋的男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我不能想像,今時今日還有男人穿著三吋高的鬆糕鞋招搖過市。
更加不能想像的是,那個男人竟然是我的好朋友阿雄。
十六歲開始,阿雄便一直堅持穿鬆糕鞋,無論家人怎樣反對,朋友怎樣規勸,他全不理會。
算起來,他穿鬆糕鞋已經足足十四年了。十四年來,他所有的鞋都經過特別改造。
高三吋是他最起碼的要求。
我們看在眼裡,真是一步一驚心。阿雄卻覺得很自在寫意,走起路來也特別有自信。他對我說,自信不是來自那對高了三吋的鞋,而是別人對他的注目。
所有人都說他傻,就只有我明白阿雄不是無緣無故變成這樣。其實他也怪可憐的。
當年,我無意中聽到那句改變他一生的說話,也是校花對他說的最後一句話:“我還是不能接受你比我矮的事實。我們分手吧。”
有些人會毫不在乎,有些人會從此看不起女人,有些人會自暴自棄,有些人會因此發憤向上,誓要高人一等。但是只有阿雄選擇穿鬆糕鞋,並且在不斷長高的情況下,依然堅持不變。
我差點相信他就這樣穿一輩子的鬆糕鞋,可是三十二歲那年,阿雄穿著他的鬆糕鞋,在斜路滑倒,左腳骨折,駁回後走路卻要一拐一拐。雖然如此,阿雄卻滿不在乎,他說現在不用穿鬆糕鞋,也可引人注目。
我真不明白阿雄的腦袋到底在想甚麼。但是更意外的是:一年後,他突然宣佈結婚。新娘竟然比他高三吋。
所有人都被他嚇一跳,他卻氣定神閒的對大家說:“沒有甚麼好驚訝的,我花了足足十七年才能娶到她。”
95會員
682內容數
每次看到好書、精彩電影和劇集都想向別人推介,實在不能只有我看到啊,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對某本書、某齣電影或劇集感興趣,繼而找來看,真是功德無量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梁淑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每月閱讀報告(2022/01)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都是水逆惹的禍?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好啦,其實與水逆無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閱讀宇宙大爆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養兒防老的虛妄圈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小小說」你係咪有咗?一向我對自己體重都有個隱性執着,只要不超過某個kg的數字就為之控制得宜。但生性就不喜歡運動的我,現在又因為行動不便更加消耗不了卡路里,只能從減少進食入手。最近量度體重時,不如我預期地到達了這個數字,有感而發寫下這個小說。
Thumbnail
avatar
心寶
2024-06-17
avatar
闕大帥 (小說)
2024-04-17
「小小說」情人節禮物每年情人節新聞報道都會到花墟訪問買花的先生和花店店主今年的買花賣花情況如何,報道的目的是讓市民大眾知道今年的消費意欲強不強,如果有幸被電視台採訪的話更加可以在電視機前向另一半證明自己買花的決定。旁人都為男士在電視機前坦白自己會買花的舉動,羨慕當中堅不可摧的感情。有見及此,就寫一篇關於情人節禮物的小說
Thumbnail
avatar
心寶
2024-02-25
遇(小小說)杜鵑小姐感傷於她那些失去聯繫、可能永遠不會再碰面的朋友,她失落、困惑,她不解人世間的別離,間接否定了相遇的意義,而這一切使得她倍感孤寂。直到她真正的學會 - 如何擁抱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心懸
2023-12-03
三國誌 (短篇小小說)曉芬、翠芬、佳芬,是蔡主任實驗室唯一的三個女人,也是最有影響力的人。 實驗室的人常說:三國鼎立。
Thumbnail
avatar
雲朵小風
2023-08-22
穿搭必不可少的小白鞋小編發現很多人因為上班要擠高峰很多時候隨便穿一雙鞋子就出門瞭,還別說小白鞋是普遍大傢的首選!第一小白鞋百搭的一雙鞋;第二小白鞋它一直不會過時。許多大牌明星都會穿在身上,可說是小白鞋是人手一雙的搭配神器 adidas貝殼鞋 眾所周知adidas它傢最經典就是貝殼鞋,款式多,雖雖然每年都出不一樣的新款,
avatar
佳佳
2021-08-23
時尚|人人都穿小白鞋每年谷雨前後,氣溫大起大落。又到瞭亂穿的時候,任憑衣服怎麼換,季節怎麼流轉,小白鞋倒是可以一直穿。 如小黑裙一樣,小白鞋是一個統稱,泛指白色運動鞋。由於舒適、簡約、時尚、百搭,適合所有年齡段的人穿,小白鞋已經成為一種潮流趨勢。 起初,小白鞋是學生和運動員的最愛。八十年代,一件白襯衫、一條藍褲子,一雙
avatar
平底帆布鞋推薦
2021-08-23
這幾款冷門的小白鞋,穿十年也不會過時!牛仔褲搭配什麼鞋子最好看呢?當然是小白鞋!超短裙搭配什麼鞋子最有個性呢?當然是小白鞋!小白鞋是一個永不過時的鞋子,雖然誰也不法保證這個說法是否正確,但是在今天,小白鞋依然流行!今天就來給大傢推薦幾款好看的小白鞋吧!真的不是匡威椰子什麼的,這些小白鞋都挺冷門的哦!一起來看看吧! 1、PUMA泫雅同款
avatar
平底帆布鞋推薦
2021-08-23
收起你的小白鞋,2020開春流行這3款鞋子,楊冪趙薇穿上美翻瞭在這春暖花開的季節,溫度不斷攀升,你是不是又準備拿出心愛的小白鞋來凹造型瞭呢?但是看著滿大街的“小白鞋”,你是不是也希望更時尚特別一些?事實上,作為百搭單品,”小白鞋“在時尚圈也經常撞款,簡直太尷尬瞭。收起你的小白鞋,2020開春流行這3款鞋子,楊冪趙薇穿上美翻瞭。 TOP 1 騎士靴 楊冪不愧是帶
avatar
佳佳
2021-08-19
小白鞋已經失寵瞭!今年最流行的一種鞋叫“青苔鞋”,誰穿誰好看各位點開這篇文章的朋友們,想必都是很高的顏值吧,我們真的是很有緣哦,小編每天都會給大傢帶來不一樣的時尚資訊,如果對小編的文章或者其他的什麼,有什麼一些意見的話歡迎在下方積極評論哦,小編每條都會認真看的。那麼本期的內容是:小白鞋已經失寵瞭!今年最流行的一種鞋叫“青苔鞋”,誰穿誰好看 那麼我們就來看看吧
avatar
平底帆布鞋推薦
2021-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