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腦男友的一百種奇怪舉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阿哲,一個在保守職場工作的男同志。別人總說我聰明、反應快、多才多藝,但只要一談戀愛,我就成了戀愛腦。這次,我的戀愛對象是阿威,一個身高187的男性電腦工程師。雖然他長得不怎樣,但身材還算可以。阿威講話毒辣,喜歡趨炎附勢,愛試探別人卻總摸不清他人底線。


我們第一次見面是在一個朋友的聚會上。我剛好在講一個冷笑話,他冷不防插話:「你的笑話真冷。」大家哄堂大笑,我卻覺得他有點意思。於是,我們交換了聯絡方式,開始了一段讓我哭笑不得的戀情。


每次我們打砲的時候,他總是抱怨我太粗暴,弄得他很痛。我已經很小心了,但他還是說我弄痛他。有一天,他冷冷地說:「差不多可以找下一個囉。」我心裡一震,卻還是笑著回應:「你在開玩笑吧?你這麼好,我怎麼捨得換。」


某天,他約我吃飯,然後開始抱怨同事們合送尿布的事,講了快三分鐘還沒講到重點。我忍不住說:「可不可以講重點?」他不屑地回:「你都不用鋪陳嗎?我們現在時間很多,難怪月老不幫你。」


看電影前,我講了一件事,還沒說完他就打斷:「抓到了吧!處女座就是要這樣教訓。」我心裡有些不快,委婉地說:「我並沒有講很長,而且我句子還沒說完。」隔壁的情侶聽了也看傻眼,男生低聲對他女朋友說:「他真是個奇葩。」她女朋友只好讓他閉嘴。(這關星座什麼事?)


阿威看電影時總是在奇怪的地方大笑,或者批評說他不喜歡。我問他哪裡不喜歡,他又說不出個所以然。之後再去看另一部電影,這次,他終於能講出一些看法。我不是說一定要討論,但至少不要只說不喜歡,這樣讓我很抓狂。


有一次他帶我去挑眼鏡,我其實不想發表意見,因為通常這時候他已經心有定見,只是需要人肯定。我認真分析了一下他的選擇,指出哪些不適合,他卻打斷我說:「你說話很酸。」這讓我很煩,他總是這樣打斷我,然後得意洋洋。


我實在受不了這樣的套路,他總是套我的話,斷章取義,還跟共同朋友挖我的八卦。我明確表示不想談前任,他卻回了一句:「啊人家還不是無縫接軌。」你到底知不知道你的朋友們為什麼很忙不想跟你約?


最讓我受不了的是,有一次我去看舞台劇前,急著出門,錢包掉在家裡,我很忐忑地看完戲,上了車,回家的路上他約我看另一齣,我說錢包不見了要先處理,他竟然回:「恭喜,紅線不見了。」這讓我整個炸裂!


我後來決定淡出,因為這個人超八卦,我不想留話柄。


所以我開始寫作下這些片段,我想,如果哪天我可以把這些爛男人的故事寫成小說,當作我退休以後的規劃,一定很不錯。

1會員
5內容數
寫一些我自己的黑歷史。大概就是會遇到的男人有多爛,一些抱怨,一點社會現實。因為放在社群媒體上會降低觸及,所以把這裡當作樹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rHaO的黑歷史 的其他內容
男友,女友,還是砲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波波醫師的優越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的Instagram比你輪胎還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戀愛腦戀愛腦,是中性的詞彙
Thumbnail
avatar
漫左
2024-06-28
戀愛腦的女孩和強勢的女人都想被愛真心會得到真愛回應,還是應該要被保護起來?
Thumbnail
avatar
HH小姐
2024-03-04
戀愛腦用空白代表文字 用表情代表情緒 想像力成為推動 一句早安成了 你要嫁給我嗎 當我挺喜歡你下的曖昧 是否已經談婚論嫁 生下幾個孩子的時空 已在另外一頭行程 當對不起 想像成他愛我 愛到無法讓我受傷 當別再見 想成了再見 譜出了一對對 名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24
戀愛腦不是傻氣,是勇氣戀愛腦,是一份對幸福鍥而不捨的勇氣。
Thumbnail
avatar
HH小姐
2023-09-28
#10 戀愛腦該如何結尾這真是一個隨心所欲一時興起的系列,前面還不小心,四捨五入算日更了。 對於我的戀愛腦,此時此刻我已經整理到想說的差不多說完(希望不要三五天後打臉自己又繼續),也許說一點點我試圖搞懂戀愛這件事的路上,在種種偶然之間聽到的別人的看法吧。 一海票限動情路乖舛的女子 高中的時候,我在班上有個很欣賞的女孩
Thumbnail
avatar
Minz 鄭閔之 │ 蝕鈴
2023-08-31
戀愛腦催化品牌溢價當我們談起品牌溢價力,對品牌管理者而言,真正的挑戰在哪? 「如何說服人們願意為你掏出更多消費預算?」 「讓人就算不需要你,也想剁手買你?」 「即便售價更加便宜的商品,羅列出更高的規格時,用戶仍屬意你?」 「溢價感」的創造是一場心理遊戲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3-08-18
戀愛腦(一)過冬 想放一簇爐火在你心裡。 雨下個不停,東北季風直吹,冷得叫人直發顫。 男孩也怕冷,跟我一樣,再多的羽絨背心、科技外套與暖暖包都不夠。 這世界凍得像冰庫,冷風直竄,多希望我可以拉住你的手或抱著你的肩,一起呵氣取暖。 這樣也許 我們就可以都熬過這無情凜冽的寒冬了。 沒有錯 喜歡一個人並沒有錯,錯的是
avatar
cindy Ho
2023-04-25
戀愛腦「王子和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這是每個小女生在童話故事裡經常聽到的結局。 童話一定會Happy ending. 但現實就不一定了。 在聽了小孟描述前男友Ben,身高190公分,聲音跟體型像明星聶雲。文質彬彬、能言善道,是個高科技主管,上過一些靈性成長的課,他也好奇小孟對佛學的看法,想
Thumbnail
avatar
慾愛.解脫
2023-04-06
《戀愛腦內諮商室》---該選擇繼續承「單」,還是喜迎「成雙」,腦內格鬥發酵中…一個人的孤單,兩個人間的寂寞,愛,在她的腦內自言語左右為難 … 2021年4月9日在台上映的日本電影《戀愛腦內諮商室》(私をくいとめて/Hold Me Back),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1-04-08
戀愛腦子常常當機小時候談戀愛總覺得跟對方可以永遠陪在對方旁邊就好, 長大之後會發現漸漸在意的東西只有現實的選項!!! 其實也沒那麼負能量對吧 如果可以選擇讓自己強大一點就有更多選擇 男生或女生總是覺得對方為什麼總是搞不懂自己 可是有時候你會不會也常常搞不懂自己到底在做什麼 這樣就對了這樣雙方不懂也是合理的 所以才會
Thumbnail
avatar
燒燒語錄-願彼此都能幸福
20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