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試管後,乳房卻長了東西...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天突然好羨慕大家。
為什麼多數的人都可以很自然的結完婚、然後好像理所當然地迎接懷孕、生小孩,
很自然的每天上下班,一起幹ㄍㄧㄠˇ老闆,周末一起去酒吧喝杯酒,
很自然的過著健康的日子。
當然生活中有很多大大小小的事情,多到不行,生活中總有很多煩心費力的事情,
.
但那些我得不到的對很多人來說都是再自然不過的日常。
.
今天上午先去國泰跟醫生聊了一下,她說目前看起來不能樂觀看待。
還是必須等待下午去做細胞切片,接著在等兩周之後的檢驗報告。
然後又提醒我,目前看到我有三個腫瘤,她會選兩個來抽,但是,並不完全精準,如果有沒抽到的,檢驗出來若沒事也不代表沒事。
她說,更準確的方式是手術把腫瘤取出來化驗。但她並不建議這麼做,”因為會隨著年紀越大越長越多,到時候妳胸部會坑坑洞洞的,化驗也化驗不完…”
.
我才36歲,家族也沒任何一個人有乳癌病史,
但去年我為了想要懷孕,把我很重視的工作辭了,做了兩次人工,一次試管,中間身心的煎熬就先不說了。
但本來我期待很快就能苦盡甘來,因為我已經成功配對了7顆囊胚(意旨卵子與精子已經結合)就等著植入。(當時剛做完試管,身體大為不適,狀況一度糟到連走幾步路都很喘,半夜還會盜汗到濕透衣褲,而且是超濕那種,必須起床重新換一套衣服,有時候一晚甚至會濕透兩三回。所以當時醫生說我身體狀況無法立刻植入,接著疫情就又爆發了…好不容易,我打完疫苗,然後等到現在,我以為機會來了…)
.
結果現在,醫生卻說乳房的腫瘤應是受做小孩的賀爾蒙影響…
.
我只是想要小孩,我放棄了那時候一個可以大幅加薪的好工作機會,然後接案領著微薄可憐的薪水,自信心也跟著大受打擊,甚至我想像到未來都害怕。
還記得我才26歲時去面試,就曾有主管質問我”但你之後會想結婚吧?”等結婚之後,又會有主管問”那你會要生小孩吧?”
我還曾經只是談一個接案工作,對方就質問我,"做試管的時候不是會神智不清嗎?"說出這句話的還是一個女生。
.
女性在職場上的發展一直受到很嚴重的打壓。
偏偏我又是超級重視工作成就感的人。
在我還不知道乳房有東西之前,我還一直想,若接下來剩下植入,我就不需要為了療程一直跑醫院。我好想找一個正職的工作,否則我真覺得我快憂鬱症了。
但我完全已經能想像到,若我說實話,說我在等待懷孕,哪家公司敢用我?
如果我懷孕了,又哪家公司敢用我?
若等到我懷孕生完,小孩又大一點我再去找工作,那時候我勢必也很難有一個很棒的職位,甚至同樣會被質疑,”那小孩生病你是不是就要請假?”的問題。(當然我如果能力超強也許沒這困擾,但抱歉我就是一般人。可是我工作一向比別人努力認真,就是卡在中間小主管的那種位置的人,我無法靠著”超強”的能力,讓別人不質疑我。)
.
每次想到這些,想到那些我曾經想當女強人的夢,我都覺得相當心碎。
但我還是一直安慰自己,強忍著相信,為了小孩,只要小孩長大一點,我到時候再更努力一點,我還是可以在職場有好的表現…
所以我還趁著這段接案的空檔,有空就讀英文,還去讀了研究所在職班,也花了很多心力完成了<310室>,也嘗試學煮飯(為了以後可以餵小孩),嘗試自己做代購,上了很多跟職場相關的課程。
我真的很努力很努力。
花了很多心思讓自己更好,更有競爭力,常常忙到很晚,
就算面對閒言閒語,好像大家覺得”接案=沒工作=很閒=貴婦”,
我還是忍著安慰自己,相信有一天是值得的。
相信我的人生是我要跟自己交代,不是跟別人。
.
可是現在,不僅小孩的事情,不知道能不能持續下去(明明就差植入那最後一哩路)
就連自己的健康狀況,到底能不能安全的活下去都不知道了…
.
我真的不知道會搞成這樣。
我以為我這麼努力,我也相信自己是善良的人,很常捐款也常幫助別人(甚至會救各種動物,就連蟑螂身體翻過去我都覺得好可憐,一邊用衛生紙幫他翻過來一邊尖叫逃走),我以為老天會給我一個孩子的…
我這中間也盡量小心。
其實我也聽過不少因為做小孩得癌症的故事,但大多數人都好好的啊!
我特地規律運動、看中醫、吃保健食品;每次療程也會隔開一個月,我盡了力的小心,盡力到我幾次都覺得自己快得憂鬱症了
沒想到,事情還是不順利…
.
    0會員
    2內容數
    目前做了兩次人工授孕,與一次試管嬰兒 想與大家分享心路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二刷觀後感《可憐的東西 Poor Things》:是誰將誰認作了可憐的東西?《可憐的東西》是一部影片充滿細節,畫面美學、音樂、服裝用心呈現。男女主角所展現的不同人生階段與情感互動,帶來觀眾不同的觀影感受。影片超過兩個小時,值得多次觀賞,每次都能發現新的細節,適合與不同人群一同欣賞,引發有趣的討論。
    Thumbnail
    avatar
    Yang洋
    2024-05-02
    我上床必須刷牙才能睡覺的原則,我經營的是多元的文章創作,不會管任何內容和故事反正我這本來就有說會分享日常故事了 我的上床睡覺必須刷牙的原則,你生活中有沒有原則,原則的意思是堅持/原則/做人要有原則的意思,我原則就這個最奇特,就是從國小國中高中,都是吃完東西後晚上回家都會刷好牙讓牙齒保持乾淨的上床睡覺。
    Thumbnail
    avatar
    韓俊碩
    2024-04-09
    20231102遠距代觀故事--做完個案後我問了自己:「若父母將我的出生視為挽救家庭幸福的賭注,我會願意投胎嗎?」曾在一年半前體驗遠距帶觀的小億,表示自認不太會看,所以希望這次由Elsa代觀。了解多次經歷流產的小億準備在不久後要去做試管,希望能夠透過調整讓一切順遂,平安產下小娃兒。為能更明確小億前的狀態,特地使用小人偶確認;當人偶排列場域展開,慶幸的是她沒有被之前流產的事情影響對懷孕的期待,但也看見令人擔憂的部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3-11-02
    誤會了熱愛的事,就會變成障礙的開始 / 《別做熱愛的事,要做真實的自己》讀後感你是否還找不到自己對職涯的熱情與天賦? 將自己擺放在適合的位置是最重要的,必須搞懂熱愛的事和自身核心本質、核心技能、核心價值觀這三項環環相扣,才會展現最好的自己。而在這探索的過程中,一路都有可能再試錯,但是要把握每一次人生轉向的時刻,把人生轉捩點變成身價起漲點,覺察與勇氣會讓你的工作越換越幸福。透過
    Thumbnail
    avatar
    思考人生找自己-Carol
    2023-09-20
    【2023擠痘痘】為何使用金盞花針對下巴長痘痘無感,你做對了這件事了嗎?唉,青春期真是個折磨人的時期啊!每天都要面對課業的壓力,頭髮被功課壓得快要掉光,皮膚更是遭受了嚴重的不公待遇。天啊,我為什麼要被這麼一個讓人傷透心的時期所摧殘呢? 首先,讓我來談談我的皮膚。你看,我從前皮膚白皙光滑,一點瑕疵都找不到。但現在呢?現在我的臉上像是遭受颱風搜刮,滿是痘痘,像是小小的火山爆
    Thumbnail
    avatar
    khfiu844
    2023-06-21
    員工簽了「競業禁止條款」,是不是就表示不能離職?又或者離職後就不能做自己專長的事了呢?日前有一則新聞標題寫著『聯發科離職工程師被無效「競業禁止」 獲賠近兩百萬元』,在許多高科技產業為了避免公司內部的營業秘密讓對手知道而喪失商業上優勢,大多與公司內員工(工程師或高階主管)簽有競業禁止的條款,約定當員工離職後的一段時間不能投身相關或相互競爭的產業,若是有違反時,該員工必須負違約
    Thumbnail
    avatar
    建佑律師_NoMoreLaw
    2021-06-30
    後悔了想要和前任複合?考慮當時分手原因再做決定分手後發現對方才是最合適自己的那個人,想要去挽回卻不知道該怎麽做?或者嘗試了很多辦法都沒能讓對方回心轉意?遇到這種感情問題的人不禁都會問,還有挽回的可能嗎?我們還能複合嗎?下面我們就來看看哪些原因的分手複合幾率大,複合原因是什麽。 因爲誤會導致分手 因誤會分手往往是彼此不理解,或者溝通不暢導致的。這
    Thumbnail
    avatar
    Tillman Nichol
    2021-05-20
    後悔30歲以後做了哪些事?人生如戲,正因不可倒帶重來才會有遺憾。在國外網站Reddit上,有網友提問「65歲的人,最後悔30歲以後做了哪些事?」 No.1 為什麼會離婚? No.2.沒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 No.3 把工作擺第一順位 No.4 沒有學會投資理財的本事 No.5 環遊世界去旅行 No.6當時應該更努力地學習。
    Thumbnail
    avatar
    林志文
    2020-12-19